08(1/1)
作者:黄灯停
    说道:这是刚死的人成了鬼也没有那么凶啊。说到这刘传文突然叹了口气看着自己的下半身,继续说道:我这身体也去不成了。看着满眼都是失落的刘传文正要安慰一下可是不知道说什么。

    老妇人走过来手里拿着一碗饭上面还放着一个大馒头递给了刘传文对着冯军他们说:一起去吃饭吧,吃完再聊。

    吃着饭一起说着家常这个时候小宁问老妇人道:五婶,我五叔是怎么了我以前回来的时候不是身体还好好的么。老妇人叹息的说:脊柱炎自疗的晚了下身都瘫痪了。一下子饭桌上气氛沉闷了。

    赵斌问道:咱们的事怎么办啊,冯军吃完最后一口说:一会问问刘老看看他有什么办法么,或者他估计还认识什么有本事的人咱们再去找找。

    看着刘传文抽着烟想着事情冯军也不敢打断。烟抽了一半刘传文说道:请有真本事的人估计你俩也请不起,现在的有点道行的人请一下都是几十万上百万的。俩人也沉默了起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小宁估计看到冯军的难为了就笑着说道:不行就请一个把我有钱的。冯军和赵斌都惊讶的看着小宁,赵斌又看了看冯军好像再说:“这还是小富婆啊。

    冯军说道:你留着那点钱吧,这事儿你别掺和了。小宁不高兴的说:为什么我不掺和啊,我是你女朋友啊。冯军赶快哄着摸着嫩滑的小脸说:我怕你掺和进来出个什么事啊那我以后怎么办啊。小宁拍掉冯军的手偏过了头不理冯军但微翘的嘴角出卖了她。

    这时候刘传文看着冯军说道:这事其实好解决,我可以教你们一些法子来对付那东西,但我有一个要求你必须答应。冯军以为是要钱啊高兴的说:您老有什么要求就说我保证办到。刘传文慢慢的说:我有一个儿子俩个女儿,俩女儿早嫁人了,儿子大学毕业也结婚了。冯军听到这儿感觉不对这不是要钱的节奏啊。刘传文继续说:儿子因为书读的多了不信这些也不愿意学。说到这儿刘传文紧紧的看着冯军缓缓的说:你要拜我为师我就帮你们。冯军沉默了没说话看了看小宁又看了看赵斌,当看到赵斌时候赵斌满脸热切。冯军就对刘传文指着赵斌说:他不行吗?刘传文摇着头说他不行,他是出马弟子不能学。

    冯军也无奈了想了想学就学吧事情都成了这样了。他还是懂的这些古礼的拜师的。冯军弯下腰恭声的叫:“师傅”。之后跪下磕了三个头有恭声叫了声师傅。这时刘传文高兴大笑的说:好...好...老婆子上茶。冯军恭敬的递上了茶刘传文吹着喝了一口说:你别愁那鬼东西他没道行你在这他来不了,我看你面相你父母都是高寿之人也没事。

    冯军他们就这样住了下来。冯军问过赵斌和小宁他们要回去不?要回去就开着车回去冯军自己都不知道要呆多久呢。赵斌还想和冯军偷些手艺呢,哪能回去了。小宁更不想和冯军分开这正是热恋的时候况且她身子刚给了冯军那么依恋怎么舍得分开啊。

    日子就这样过的白天大部分时候都是讲这鬼怪的故事、一些物件的使用和碰到了该怎么降伏。过了俩个来星期冯军他们要回去。冯军的母亲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了老是问他在干嘛。小宁的母亲也担心小宁每天都是电话催促她回去。其实冯军还在惦记着那鬼东西的事。

    大家拜别了刘传文夫妇。刘传文在冯军要走的时候给了冯军一个木头提箱。这个木头提箱冯军知道这里面放的全是这对付鬼怪和风水上的器物这是他和他父亲俩代人收集的可想而知这箱子多重要。冯军没推迟拿在手里对这刘传文拜了一拜说:师傅这东西我一定收好,等我有了徒弟我在传给他。刘传文笑着点着头说:咱们这一门走的是土法子,大部分的我也教给了你,你碰到了什么凶险事给我打电话,自己出去历练历练吧。

    回去的路上大家欢声笑语说笑着时间过的很快。车子到了小宁的楼底下冯军下车帮小宁把东西哪出来看着快哭的小宁说:咱们离得又不远想我了就一个电话随叫随到。俩人从热恋就没分开过已经适应了有对方的生活突然的分开心中的不舍那么沉甸甸的。小宁跑过来亲了一下转身就要走这时身后不远的地方走过来一个中年妇女,这妇人有着高挑的身材穿的绿色的风衣岁月在她那娇美的脸上留下了印记。不用想这肯定是小宁的母亲因为她们长的有七成相识穿的风衣是同款只是颜色不一样。

    这时小宁有些慌乱说:“妈”你怎么回来了。刘母含笑着说:公司里没什么事儿你爸也在呢,知道你要回来就早点回来了。要是细看冯军的的话就能看到他的腿都有些发抖但他还是还是镇定的说道:伯母你好,我是冯军是小宁的朋友这是赵斌是我的发小。赵斌也问了声好。刘母笑着说:恩,你们和小宁一起出去的吧,那上去坐会吧。冯军看到刘母的笑容都感觉心里发毛就说道:不了伯母,我们出去这么久了也回家呀。然后和小宁打了个招呼就上车走了。

    冯军长出了口气说:怎么会碰到她母亲呢,你说她看没看到小宁亲我?赵斌笑着说:是长眼的都看到了,其实看到也挺好的你也宣誓了你的存在。冯军说:想也没用,咱们今天晚上把那东西解决了吧。赵斌说:行了,吃完饭我去找你。

    冯军走后小宁和母亲回到了家中换了鞋懒散的坐到沙发上母亲也坐到了小宁的身边,什么也没说就微笑的看着小宁,看的小宁慌乱的不知道该干嘛了然后小宁说:妈,你看我干嘛呢,快去做饭吧我都快饿死了。刘母用手指点了下小宁的额头说道:你老实说那个男孩跟你什么关系。小宁低着头小声的说:朋友啊能有什么关系呢。刘母说:朋友?朋友你就抱着人家亲呢?小宁一下子大jun用抱枕盖住脸不说话了。刘母推了一下小宁说:快点说他是谁?小宁拿开了抱枕直视着母亲说到:那是我男朋友,我很喜欢他。刘母溺爱的搂过小宁说:你都这么大了也大学毕业了你交男朋友妈妈不管你,但你们才认识多长时间你就把身子给了人家了?你不怕让人骗了。小宁说到:我爱他,他不会骗我的他说了要娶我的。刘母看着小宁肯定的语气也没继续问就起身做饭了,准备等小宁父亲回来和他说说。

    冯军回到家里手里拿着木头提箱母亲问道:你这拿的什么啊。看着父母都在家里冯军准备老实交代了。他坐在沙发上和父母说:爸我这段时间遇到了事,这几天出去就是找人解决。冯父说道:买的房子出事了吧,其实大家们都知道这事儿,那房子四周的住户最早知道那闹鬼的,不然能等到你们俩买呢!冯军傻眼了看着父亲说:那你知道闹鬼为啥还让我买了,冯父笑呵呵的说:别人怕鬼但你不怕,你小时候在庙里开过光不怕这妖魔鬼怪的东西。冯军问道:为啥我要到庙开光呢。父亲点了根烟说道:这些事你别问的过去的事情别再说了。看着父亲心情低落冯军也没在问。他和父亲说道:我这回出去找了个高人准备除去那鬼东西,没想到那人病了下身瘫痪但他把本事传给了我。父亲拿起箱子摸着说道:这箱子是黄花梨的料我年轻的时候见过,用起这个料的人都是有钱人。说着就打开了箱子看到里面都是些风水和阴阳先生用的器物说:多门手艺也不错,但别让你妈担心。

    吃完饭天也给了冯军从衣柜里拿出了大棉袄又去南房里拿出了父亲那宝贝的墨斗。说起这墨斗其实就是个手工墨斗但意义不一样这是冯父学徒的时候花了六天用空闲时间做的墨斗侧壁上还有冯父学徒时师傅给雕的花纹所以冯父一直很宝贝着都不让冯军玩。

    今天晚上实在是第一回实习冯军也没底,看着沙发上一袋子东西还有箱子这才心里有些放心。

    等了一会赵斌走了进来手里还牵着条狗。和冯军的父母问了声好,俩人就出去去向那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