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作者:黄灯停
    白无常走了进来看了一眼那鬼东西又看着冯军说:本神路过此地看这里有阴气涌动所以进来看看,没想到看到了这么奇葩的一幕一个佛家的人和一个出马弟子竟然用这些土法子抓鬼,还笨的自己跑到了阵中,真是奇葩啊。冯军他们俩也没接话。

    冯军看着白无常那冷笑的脸又看向赵斌,冯军这才发现赵斌满脸的狂热看着白无常就像一个色狼看着了裸露的美女恨不得马上扑过去。

    冯军推了一下赵斌,赵斌哆嗦了一下,然后走前了一步热切的看着白无常说:你...你是白无常?白无常也被有点看蒙了这几千年别人看到它不是哭就是跑这还是第一回被这么热切的看着。白无常点了下头。赵斌拿起地上的纸和笔对白无常说道:我是您的粉丝能给我签个名吗?白无常听完眼睛爆睁紧紧看着赵斌。

    冯军一看这要坏事了就接着说:他这是仰慕你。还未说完就被白无常的手势打断了,那白无常此时眯缝着眼睛,满眼都是笑意看着赵斌说:这孩子有见识,以后有发展。说完那笔就从赵斌手里自己飞了起来在纸上哗~哗~的写一会之后那笔又掉落在了赵斌的手里,只见那纸上写着“谢必安”三个字。写完之后看着赵斌说:这回出来的匆忙没带什么礼物,你过来。赵斌走了上前这时候白无常抬起手在赵斌的眉心处点了一下说:本神给你开了阴眼算给你的礼物吧。

    冯军眼前一黑想到这算什么事啊,又不是粉丝见面会。冯军还是弱弱说:白姥爷能给我开一下么,其实我也是你的粉丝。白无常看了眼冯军摆了摆手冯军上前,感觉眉心一凉就听到白无常说道:好了,用意念控制就能开启和关闭,时辰差不多了我也该走了有机会在见吧。说完看了就转身推了一把鬼东西说:走吧还想一直待在这?死了不去地府报道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

    说着就推着鬼东西就要出门这时候那鬼东西回头看着冯军。冯军知道它还在惦记那事儿呢就冲它点了点头,那鬼东西弯腰回了一礼就被白无常推着出去了。

    冯军大出了口气这事儿终于解决了。这时白无常又出现在了门口说道:还有个事儿前几天有个女鬼趁阴差不注意偷跑了,你们碰到了告诉我一声,我要押她回地府做典型。冯军恭声的回应道:碰到了一定通知白姥爷。白无常点了点头说:那我走了。说完向门口左边就走了。

    其实俩人不知道白无常走出去回头看了看屋子自言自语的说:也算是照顾了一下这俩个人了。说完慢慢显示在院子里。

    冯军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长出了口气,摸摸后背已经湿透了。转头看向赵斌这家伙也坐在地上手里拿着白无常的签名在那看着。冯军说道:要那玩意儿干嘛啊?还当宝贝。赵斌嘿嘿笑着说:这就是宝贝,咱们做这一行了肯定要碰到鬼,等下一回我直接拿出来这签名对着那鬼说我是白无常的小弟,看看谁敢动我。冯军爆了粗口指着赵斌骂道:我靠,你真贱这办法都能想到。赵斌嘿嘿笑了起来。

    起身拍了拍土叫上赵斌一起走进里屋,坐到炕上喝了一口酒就和赵斌说:现在挖还是明天一早挖?赵斌也喝了一口说:现在挖吧,咱们挖完还出去睡吧这地方冷的怎么睡啊。冯军想想也是就动手把炕上的东西全放到柜子上,在屋里看了一圈没个趁手的家伙就说:你车里不是有翘棍吗?你去拿。赵斌起身出去了。

    冯军蹲在炕上敲了敲感觉哪的声音都一样。赵斌走了进来手里拿着翘棍另一只手拿着一个锤子,跳上土炕问冯军道:从哪开始挖。冯军指着中间地方说:就是开始吧。赵斌拿着翘棍几下就翘起了一块大砖冯军上前把砖翻开看这里面全是烟熏的灰黑,又用手电筒照了照说:继续翻。

    俩人就一起干着不一会一个炕上面的砖差不多都翻了也没见金条啊。冯军现在一边上抽着烟看着里面。这时赵斌说:那老鬼是不骗咱俩呢,这特么全翻了也没有啊。冯军没回答看着炕洞,这时候发现这炕上一个横格一个横格的上面又平放的砖他们已经吧上面平放的砖差不多全翻开了就剩立的横墙了,其中中间的那个横墙比其他的要宽一砖,这就有点不对了要砌多宽都是一样的?为啥这个就比别的地方宽,那肯定就这地方了。

    冯军拿起赵斌手里的翘棍在那横墙上就戳了起来,几下就把一边戳开了里面什么也没有全是砖。冯军不信邪的继续戳,戳到中间的地方的时候冯军一翘棍下去戳开了一块砖这横墙里面是空的。冯军赶快叫赵斌道:过来过来有发现。那家伙正躲在地上喝着酒呢一听到冯军说扔下一次性杯子拿起手电筒跳了过。

    从光照中可以看出里面不只有金条还有一些和硬币一样的东西但比硬币大上面覆盖了厚厚的黑灰看不清是什么,赵斌着急的用手把上面的砖都拿开了,这才看到不大的夹层里放着不少的类是硬币一样的东西。

    冯军拿起一个用手摸去了上面的黑灰看到这东西尽然是“银元”俗称“袁大头”。这时候赵斌说:这是银元吧,这东西值多少钱啊。冯军说:不知道反正不便宜。

    俩人把银元和金条都拿了出来放到了地下,赵斌还不死心把所有的横墙都砸了也在没看到。

    数了一下金条五根银元100个整。一人拿了一根金条在那看了起来,这时赵斌说:要不咱们别给他儿子了。冯军说:答应的事就办到,咱们也不错了有这些银元呢,银元就不给他了不然怕他贪得无厌。赵斌点了点头。

    俩人一人分了50个银元和一根金条把剩下的三跟金条放在了另一遍,冯军说:咱们明天把这三根送给他儿子就行了,到时候就说“炕塌了里面就三根金条”。赵斌就擦着银元上面的黑灰就回答道:这还用你说了,明天我和他儿子说你看着就行,要是他敢瞎BB这就特么不给他。

    冯军看了眼手机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就对赵斌说:回家还是去宾馆。赵斌说:快回家吧拿着这些东西住宾馆我怕丢了,在说也没多少钱了还是省着点吧。冯军想了想也是就说道:那你把我送回去吧我也回家哇。

    冯军到了家敲开了门父亲开了门不高兴的对着冯军说:这么晚了怎么回来了?事解决了?冯军说:恩,解决了,不想住宾馆就回来了。进了家吧东西放下,母亲就走了过来不高兴的说到你这是干嘛去怎么弄的一身黑,那么大人了不知道爱干净。冯军嘿嘿一笑说:妈我给你看个好东西。说完从衣服的里面口袋掏出了一根金条放到了茶几上,冯母一下拿起来说到:哪来的金条啊?冯军没回答又从外的口袋里掏出了一把银元连续掏出全部的银元都放在了茶几上。父亲也走了过来拿起一个银元看着问道:这些东西哪来的?冯军把事情的始末说了一遍漏掉了白无常那一段主要是太匪夷所思了。父亲说道:你自己的东西自己看着办吧。说完就去睡觉了,母亲看着冯军说:别乱花,留着娶媳妇、买房子什么的。冯军也怕母亲在唠叨下去就说:妈,你去睡觉吧,这么晚了,我也睡呀。

    冯军正在睡着被外面的说话声吵醒了,听声音是赵斌来了看了看手机还挺早的冯军穿上衣服出来看到赵斌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就问道:这么早有啥事啊?赵斌笑着说:我想把金条卖了,这不是来找你么。冯军说:为啥要卖啊?留下收藏多好。赵斌白了一眼冯军说:现在的金价还可以都小四百了我反正要卖了呀,钱拿在手里最安心。

    冯军想想也是现在的金价是挺高了。然后洗了脸拿着金条又拿了三个银元和赵斌一起出去了。

    在金店问了下金价然后就把俩人金条卖了。一根卖了十二万左右。现在兜子里有钱心里不慌了,那几天没钱从刘传文家出来准备给刘老放点钱冯军和赵斌都没还是小宁放了三千块。

    俩人又去它儿子家把三根金条给了他,但人家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收下了三根金条。

    冯军打电话约小宁出来吃饭想顺便把自己的喜悦和小宁分享一下。小宁看着手里还拿着一个车钥匙冯军清晰的看到那是奥迪的钥匙。一瞬间冯军感觉好像也没有什么喜悦分享了。看到小宁坐到桌子对象高兴的看着冯军。冯军的心情也好了来。

    说了昨天晚上的经历和获得东西小宁一脸不高兴的说:怎么不叫上我啊。冯军哄了好半天又把三块银元送给了她才哄的她喜笑颜开了。吃完饭俩人一起开着小宁的车玩了一下午才把小宁送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