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五 牛轲廉(上篇)(1/2)
作者:凡界王
    嗒泽,自由与混乱之地。

    这是三不管地带,神族、兽族,以及其他各色种族,交错混杂居住在这片广袤的大陆上。

    而占据这个世界主导地位的人类,在这片大陆上却是最藐小与卑微的存在。

    只有完全不具备任何潜力,或是犯了重罪的人类,才会被流放到这里,这类人被称作弃人。

    白日里,弃人们战战兢兢地离开安全地,寻找可以果腹的食物,猎食弱小的普通动物。

    因为嗒泽的安全区域内,无法种植任何庄稼作物,富饶的土地皆是神族领域,弃人不可及。

    而嗒泽的夜,则是兽族的天下,是它们的狩猎嬉耍时间。

    弃人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死死困守在安全区内,半步都不敢踏出。

    “吼”

    密林里响起一声震天怒吼,树叶被震得簌簌落下,铺了一地。

    我躲在一颗巨大的灌木下,紧紧抱住身边衣衫褴褛的小女孩。她叫阿花,是我唯一的朋友,我得保护她。

    “大牛哥,我害怕。”

    阿花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死死揪住我的衣袖,顶着一头落叶瑟瑟发抖。

    “阿花,别怕,不过是头幼年呼雷豹,它就叫的声音吓人,没什么大本事。”

    我腾出手来,擦擦她哭花的小脸,努力不让自己打哆嗦,其实我也很怕。

    “都怪我,要不是为了摘高处的果子摔伤了腿,咱们不会天黑都还没到家。”

    阿花把脑袋埋在我怀里,捂着嘴无声地掉眼泪,生怕惊动那头近在咫尺的呼雷豹。

    “没事的,别怕,大牛哥会保护你的。”

    我抱着她用力往灌木底下挤,只要熬到天亮,天亮了这些魔兽就离开了。

    “吼”

    呼雷豹的声音越来越近,这只虽是幼生体,但呼雷豹这种魔兽天生嗅觉灵敏。我嘴上安慰着阿花,心中却开始绝望。

    “大牛哥,你说村子里的人,会不会出来找咱们?”阿花小声抽噎。

    我爱怜地抚摸她稀薄的头发,傻丫头,都这个节骨眼了,还对那些人抱有期望。

    “他们不来找也没关系,大牛哥会跟你在一起。”

    “呜呜呜,阿花只有大牛哥了,大牛哥别丢下阿花。”

    我听着阿花细碎的啜泣声,心揪揪的疼。

    ……

    我打从有意识起就知道自己跟别人不一样,因为我没有亲人,没有家。

    我跟阿花住在离此不远的村落里,是两个乞儿。

    别的孩子有父母照拂,可以安心待在村落里等父母狩猎觅食回来,可我俩,只能自己出去寻找食物,不然就会饿死。

    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但阿花曾经有过家,她的爸妈某次外出之后鲜血淋漓地被人抬回来,没几天就死了,从那之后,我俩便相依为命。

    天知道我有多渴望,那些黑夜中的灯火,有一盏是为我而亮。

    ……

    呼雷豹果然发现了我俩,我能听到它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呼哧呼哧的喘息声,以及魔兽独有的刺鼻体味。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继续留在这里,我跟阿花都会没命的!

    我攥紧拳头,将阿花从怀中拽出来:“阿花,听我说。”

    阿花颤抖着抽动鼻子,泪眼朦胧地看着我:“大牛哥,是不是你也不要阿花了?”

    “大牛哥永远不会不要你,你听话,乖乖躲在这里,大牛哥去将呼雷豹引开,再想法子回来找你。你记住,一定要乖乖待在这,不要乱跑,很快就会天亮了。”

    阿花惊恐看着我,拽住我的领口拼命摇头:“不行,你会没命的,不要出去……”

    我最后看她一眼,狠心拉下她瘦弱的手,将她胡乱塞进灌木丛最底下,一咬牙,硬着头皮冲了出去!

    “呼雷豹,你不是想吃人吗?我就在这,有本事你就追上我!”

番外五 牛轲廉(上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