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八 古宛丝 下篇(1/2)
作者:凡界王
    ……

    我双目紧闭地偎依在隆师怀中,面色蜡黄气若游丝。

    “隆师,您为何要告诉小小姐真相,她撑不住啊。”管婆婆的声音带着哭腔。

    “她撑得住,我看着她长大的,比谁都了解她。”隆师的声音从我头顶传来,伴着他胸腔的震动。

    我吃力地睁开眼,露出一抹虚弱的笑容:“隆师……帮帮我,我想快点好起来……”

    隆师看我的眼神颇为心疼:“疲于奔命加上连番惊吓,宛丝,你伤了心脉,需好好将养。”

    我弱弱摇头,恳切地回望他:“你有办法的……你是隆师,我想快些好起来。”

    他郑重点头:“我允诺你,定会让你好起来。”

    ……

    我在一个山谷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日子。

    清晨床头会摆上沾着露珠的鲜花,是隆师从山中采摘的。

    傍晚隆师扶着我观星象,我靠在他怀中听他讲关于他师尊与两位师兄的故事。

    白天,则是一整日一整日地浸泡在浴桶中,那是他为我调配的药汤。

    我不知隆师对我何种观感,但我想,他必定知晓我对他的爱慕,虽然我从未说过,也永远不会说。

    离开山谷那日,我没跟隆师告别,只留书一封。

    我骑在马上,在谷口再三留恋不舍扬鞭。

    “小小姐,若真舍不得,就留在这里吧。”良久,管婆婆叹息道。

    我猛地回头,咬牙挥鞭而下:“驾!”

    马吃痛狂奔,只留下我眼角滑落的一串儿泪珠洒落半空中。

    ……

    昇国历,正光一十八年,古家外出省亲逃过一劫的古宛丝,由昇帝做主,嫁于皇太子墨向天,成为皇太妃。

    正光二十五年,昇帝驾崩,皇太子墨向天继位登基,改年号为正兴,立古宛丝为皇后。

    ……

    正兴三年。

    我坐在御花园的秋千上,抚摸着渐渐隆起的肚皮,往常凌厉的面庞浮上一抹温和的笑容。

    管婆婆年纪已经很大,却依旧跟在我身边,除了她与古老大等十个复生卫,我谁都信不过。

    “皇后娘娘,这里风大,咱们还是回宫吧?”她给我披上一件外袍,苦口婆心劝道。

    我收敛笑容,顺从地站起身来,搭着管婆婆的手刚走没几步。

    “哎哟,臣妾当是谁,原来是皇后娘娘啊。”

    忽然从旁传来一阵刺耳的声音,带着些不怀好意,“娘娘刚从禁足中放出来,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想来祭奠相好的不成?”

    我心脏一紧,眼神立时锐利如刀,冷言道:“本宫道是谁,原来是沈淑仪,看这架势,莫非是忘了上回被掌嘴的事儿?”

    妖娆妩媚的沈淑仪脸色一僵,恨恨瞪着我,没敢再吭声。

    我高昂着头从她身旁绕过,用力掐着掌心让自己不要颤抖。

    之前就是她泼的脏水,诬陷我腹中孩儿是与宫中侍卫私通所得,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墨向天这个蠢货居然信以为真。

    若非那侍卫自杀证清白,我怕是还在禁足中,可饶是如此,墨向天仍旧半信半疑。

    “装模作样给谁看?连个身后靠山都没有,真以为能坐稳皇后之位?被废是早晚的事,不信走着瞧。”

    背后传来沈淑仪愤愤的声音,我克制住想回头扇她的冲动。

    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没有查清古家灭门惨案的幕后黑手之前,我什么苦都咽得下。

    只是,偶尔会想起隆师,他留下十个复生卫给我之后,便再也没出现过。

    我想,他大概对我很失望吧。

    ……

    善岚宫的寝宫内。
番外八 古宛丝 下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