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走火入魔(1/2)
作者:令狐宝
    张小鲁以为自己眼睛出了问题,伸手揉了一下再看,没毛病啊!

    “欧阳老师,你在和我开玩笑么,这分明写的九阴真经四个大字,和殷商又有什么关系?”

    “切,打脸了吧!不认识就不认识,充什么大头蒜。”同学们一片哗然,只有女神陶苏瞳孔收缩了一下,又迅速恢复了古井不波的神情。

    欧阳泥楞了一下,然后和蔼的笑着说。

    “哈哈,想不到啊,你年纪虽轻倒是个俊才,课堂上当众喧哗不学无术,特地惩罚你办公室走一趟!”

    张小鲁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前半句夸我是个青年俊才,为毛还要去办公室。

    欧阳泥背手离去,张小鲁在同学们的幸灾乐祸中不情愿地跟上去。

    “欧阳老师,那四个甲骨文明明就是九阴真经。”

    “嘘---办公室里详谈。”欧阳老师不再说话。

    张小鲁乖乖跟着欧阳泥,穿过校园,从一小径来到他专属的办公室。那是一座七零年代的老式独栋小楼,墙壁斑驳爬满了藤蔓植物,一切都是古色古香。

    欧阳老师终生研究历史,尤其沉迷于殷商甲骨文的研究,结果老婆都跟人跑了。

    张小鲁甚是同情欧阳老师,这晚上没个暖被的女人日子怎么过啊!

    “小兄弟坐,单身汉的房间乱的很呐!将就一下吧。”欧阳老师冲了一壶茶给张小鲁倒上,这让张小鲁受之不恭诚惶诚恐。

    “欧阳老师,我有不对的地方你直说就行,你这么对我我难以消受!”

    “哈哈,你应当受此礼遇,若你能解我心头之惑,纵使拜你为师又何妨?”

    欧阳老师又从包里拿出泛黄的笔记本,恭敬地递到张小鲁手里。

    “小兄弟,把你认识的都读出来,老朽考验一下你的真本事。”

    “这么说果然是九阴真经?”张小鲁震撼不已,虔诚的翻开笔记本。

    九阴真经,上卷,玄功,正功。

    第一重。

    口诀:子午卯酉四时正,归气丹田掌前推。

    此时张小鲁着迷于深奥的口诀,一口气从第一重读到第五重,再往下看却没有了。

    “欧阳老师,这上卷也残缺不全啊,怎么到了采气大法就没有了,你拓下来的应该是上卷的玄功部分。”

    欧阳老师沉迷于玄功口诀神情怪异,突然间他仰天大笑。

    “哈哈---30年了,我终于认识全了,哈哈---。”他围着客厅转了几圈,最后扑通跪下了。

    “师傅在上,请受老徒儿一拜。”

    “欧阳老师,这可使不得啊,你折杀学生我了。”张小鲁也跪拜还礼。

    两人这一来二去相互跪拜,直到腰酸背疼,老这么拜下去也不是办法,最后张小鲁想了个折中的办法,干脆和欧阳老师结拜为兄弟。

    欧阳老师认同,但必须让张小鲁当大哥,最后张小鲁无奈被迫做了大哥。

    “哎,这都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

    “大哥,不瞒你说,这三十年来我只辨认出甲骨文的三分之一,一直在勤加练习,内功也算小有所成,摧心掌,横空挪移,音波功却难有进展,欧阳现在才明白是口诀不到位,经你指点老弟我无惑了。”

    “咦?这么说你还是个古武练家子?”
026 走火入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