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战锤地理介绍之世界概况(1/2)
作者:正太碾压器
    “造物主生于幽暗,万物随之苏醒,当众生坠入争斗之苦厄,一切便将改变。黑暗诸神乘虚而入,曾经生机勃勃的大千世界,终将毁于混沌之手,但若有人铭记于心,其荣耀便能永生不灭。”

    ——莉莉丝(Lileath),预言女神。

    战锤宇宙中有一颗名为马卢斯(Mallus)的行星。

    在精灵,矮人还有蜥蜴人的古老神话中,几百万年前(其实是一万多年前),一种名为古贤者(The old ones)的生物,用他们足以媲美众神的力量,亲手改变了这个世界的天文地理。

    这些来自外太空的生物如同能工巧匠一样,他们重新审视这个世界,意识到它将在整个宇宙的命运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

    因此他们开始控制星球的运行方向,使其更靠近太阳,他们开始重塑陆地,使其与古老预言中记载的一致。

    为了更好的达到目的,他们在星球的南北两极建造了两座「极地传送门」(Pates),使他们可以随意穿梭广阔的太空,往来于千奇百怪的殖民星球,再遥远的距离也能转瞬即至。

    不过很快古贤者们就为自己傲慢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由于某些不可知的原因,他们在两极和群山间的次元门( gates)被一次惊天动地的大爆炸摧毁,山峰夷为平地,狂躁的混沌能量如同滔天巨浪一般席卷了一切,魔法之风笼罩了整个世界,恶魔们成群结队的降临,将古贤者屠杀殆尽(也有说是他们自己放弃了这个星球,远走他乡),曾经璀璨的文明就此烟消云散。

    无论起源的真相如何,现在的战锤世界都是一个气候温和的行星,其表面由几块大陆覆盖,每块大陆都有自己独特的文明和土生土长的生物,

    战锤世界有两颗月亮,明月曼娜斯里布(Mannslieb)和暗月莫尔斯里布(Morrslieb),后者据说其实是一颗体积巨大的次元石(stone),在很久以前,古贤者次元门摧毁时产生的能量将其喷射到了外太空,紧接着新生的混沌能量降临物质世界。

    现在,这个世界由人类掌控,其中最重要的便是旧世界(the Old World)的帝国(the Empire),由人皇西格玛(Sigmar)在成神前一手建立。

    他出生于一个无数部落厮杀的必争之地,瑞克盆地。帝国发源于此,最后成为一个无与伦比超级大国。

    然而帝国也正面临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威胁,寒冷的北方,混沌势力虎视眈眈,东边则是无穷无尽的绿皮部落,还有来自帝国内部的分裂,玷污着西格玛国度的荣耀。

    旧世界(The Old World)

    旧世界是战锤世界东半球已知的最大的一块地理区域,由几个人类国家组成,譬如帝国(The Empire)。

    在它的西边是笼罩在魔法迷雾中的岛屿,奥比昂(Albion)。

    「骑士之国」巴托尼亚(Bretonnia)位于帝国西南,在他们的南边,是埃斯塔利亚( Estalia)和提利亚( Tilea)。

    最北边是「冰雪王国」基斯里夫(Kislev)。

    在帝国北方诸省和基斯里夫的正北方,是诺斯卡(Norsca)崎岖的土地,那里的人民虔诚地信奉混沌诸神,是南边诸国的心腹大患。

    在帝国的东南边,是由一些小国,城邦和城镇组成的边境亲王领(the Border Princes)。

    大洋(Great O)和利爪海(Sea of Claws)是旧世界西边的天然边界,世界边缘山脉(We Mountains)则形成了东边的边界。

    旧世界的居民绝大部分是人类,著名的矮人则出没于世界边缘山脉和其他山区。

中古战锤地理介绍之世界概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