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轮回(1/2)
作者:悟三空
    陈聪做了一个梦,很长的一个梦。

    梦里面,陈聪回到了小学时代。在教室里,和同桌一起逮住邻村的小胖子狠揍。小胖子显然不是陈聪二人的对手,但演技惊人,拳头还没上身,就已经自己倒地,表情夸张的哀嚎起来。陈聪伸脚踹了小胖子屁股几下,哈哈大笑了起来。

    时而,陈聪又到了初中时代,懵懵懂懂中向喜欢的女生表白。女生受了莫大惊吓似的丢掉了陈聪递来的情书,逃也似的离开,跑了几步却又忍不住回头看了看陈聪。那一双眼睛非常迷人,眼神里包含无数复杂的情绪,有无奈,有欣喜,有犹豫,又有害怕,有内疚。

    陈聪又梦见了自己的女儿呱呱落地,那清澈的眼神盯着自己,柔弱的小手伸了出来,努力地触碰陈聪的脸颊,轻轻的抚了一下。陈聪欣喜伸出双手,却发现距离越来越远,怎么也触摸不到。

    ……

    “醒醒,醒醒。”

    迷迷糊糊,感觉有一只大手把自己拉了回来。逐渐的元神归位,陈聪努力的睁开眼睛,好一会周围的景象才从杂乱、无序变得井井有条,并逐渐组合成一幅完整的画面。

    空旷而又略显脏乱的客厅,窗帘,空调,电视,茶几,以及刺眼的水泥墙面。随着视线的转移,最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满脸雀斑的脸和一双无比猥琐的单眼皮:“你这个猪头。”

    “嗯。”陈聪条件反射式的啊的一声。

    “醒醒,你妹的,喊我过来通宵游戏,自己睡的跟猪一样。”单眼皮说着伸脚踹了下陈聪。

    “啊?”陈聪揉了揉眼睛,脑子还有些糊涂,通宵游戏?

    “啊你妹。我买了早饭,你自己吃点,我去睡会,困的不行了。”单眼皮也不管陈聪反应,一边自言自语的说着,一边拖着拖鞋摇摇晃晃的往卧室走去。走到卧室门口,忍不住又回头说了句,“我太阳井崇拜了,嘿嘿。羡慕吧!”

    说完一脸得意的走回了房间。

    “崇拜什么?”陈聪迷迷糊糊的应了句,有些疑惑的看着这个身影,然后又闭上了眼睛,脑子逐渐清醒,却感觉有点懵。

    这货怎么这么像赵大海,那猥琐的单眼皮和满脸的雀斑便是最有说服力的记号。怎么自己突然跟赵大海在一块了。而且这货为什么这么瘦呢,倒像是十年前的赵大海了。

    赵大海就是陈聪梦里的那个小学同桌。初中毕业之后去部队当了几年兵。退伍后,拿着退伍费在南京开了一间小店做起了房产中介这门生意。

    当年赵大海一身彪悍的腱子肉一直让陈聪感叹这兵总算是没白当。不过再彪悍的腱子肉也抵不过岁月的摧残。陈聪记忆中的赵大海体重早已经飙升至170以上。用句夸张点的话来说,站着都快看不见自己的脚尖了。

    眼前这身材明显还停留在进化之前的赵大海是怎么回事?这不是做梦吧!

    这家伙乐啥呢,太阳井崇拜是什么鬼?

    陈聪忽然一愣,这是哪?这房子无比熟悉,陈聪只需一眼就能确定,这正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是大学毕业之后在父母的帮助下买下的,住了有两三年的。但这房子卖掉有十几年啦,怎么自己又跑回来躺客厅里了?

    说起这房子,陈聪可算是有些心酸的。父母辛辛苦苦几十年攒下的家底给他付的首付,自己一分钱没出,月供不够时还时不时的要找爹妈补贴下。算是踏踏实实的啃了一回老。

    可不管怎么说,毕竟有了自己的房子,房产证上写的是陈聪二字。历来都说,金屋银屋不如自己的狗窝。躺在自己家的客厅和睡在出租屋的床上,感觉是截然不同的,那有一种精神层面上的优越感。

    但这种优越感很快就结束了,07年的的股市牛气冲天,基本可以说是无人不知。陈聪也不例外,成为了轰轰烈烈的亿万股民中的一员。不过陈聪一直还算是很有节制,06年底的时候一万块钱杀了进去,然而坏消息是半年多点1万多变成了5万多。

    没错,这是坏消息,这么高的盈利让陈聪的心彻底野了,沪市5000多点的时候把房子卖了,80来万杀了进去。结局自然不会美丽。短期是有了很大的盈利,最高峰超过100万,然后当股市从6000多一路飞流直下之后,陈聪的100万跌的只剩8万多一点点。别问怎么可能只剩这么点,对于杀红了眼的赌徒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在做了快一年的股东之后,终于心灰意冷的割肉离场。然而离场没多久,居然又是一轮牛市。

    那个时候,证券大厦楼顶上掉下去的人里面没有陈聪,也算是他的心大了。从那以后,陈聪心灰意冷的离开了南京,回到了老家苏州。一直不如意,混了十多年,直到老家拆迁,才终于讨了个老婆。

    陈聪揉了揉脑袋,明明记得自己刚刚还在产房门口,看着妻女被推了出来,还没来得及好好的看看的自己的女儿长什么模样,以至于到现在居然想不起女儿的模样来。

    这一切仿佛就在前一刻。

    这是到底是什么情况,陈聪脑子有点短路。

    怎么又回到这套房子里来了,什么时候喊过赵大海来玩什么游戏了?自己都多少年不玩游戏了。还有,10多年了,这房子还是这副死样子,也没有装修下,居然还是水泥墙面。陈聪锤了锤自己的脑袋,还在做梦吧。

    从赵大海带来的早饭袋子里拿了个肉包子一袋豆浆,陈聪一边啃一边起身溜达了起来。没错,的确是自己当初的那套房子,还是当时自己住在里面的时候那副模样,一点都没变,客厅、厨房,卫生间,连卧室的床单都一模一样。

1 轮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