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搬家(1/2)
作者:悟三空
    房子既然租好了,陈聪也不再拖拖拉拉,紧跟着就开始收拾搬家了。

    往出租屋搬东西之前,陈聪楼上楼下跑了很多躺,楼道门口的几个大垃圾筒几乎都被陈聪塞满了。对于陈聪来说,每次搬家,搬到楼下垃圾桶里的东西永远比搬到新家的要多的多。经过一番清理,陈聪的屋子里几乎被清空了,剩下的没几样打包好的行李便是要搬往出租屋的,换洗衣服,一床被子,一些日用品,还有最重要的一台电脑。

    被子和衣服一个大布袋子就装完了,这个绿色的布袋硕大无比,还是大一开学时学校里发的,因为很能装,陈聪一直没扔掉。

    这么大一个包,搬到新家的楼下很容易,但打开楼道的门,并把这么大一个包搬进去就有些困难。陈聪以一种及其别扭的姿势的挤在楼道门口,一只脚抵着会自动关上的楼道门,双手抱着那个没什么份量但无比巨大的包裹,视线已经完全被包裹遮挡,凭着感觉往里面挪去。

    “要不要帮忙?”一个悦耳的女声传来,与此同时,一只手从陈聪的身旁伸了过来按住了楼道门。这只手就在陈聪的身侧,不用转脸就能看清,手指细长,白皙,微微的有些肉感。陈聪不由得多瞄了几眼,很漂亮的一只手!

    这只手不仅漂亮,而且来的很及时。陈聪抵住大门的脚终于得以解放,顿时轻松多了。一闪身走进了楼梯间,直到此时陈聪才得空回头说了句谢谢。

    “不用客气。”悦耳的女声说道。

    “你也住这栋楼?”陈聪抱着大包,也不方便回头,所以也没办法看下帮忙的人,不过感觉到来人应该也是住在这一栋的,一直跟着自己身后爬楼梯,便随口问道。

    “是的。你拿这么大个包,搬家啊?”身后的女声说道。

    “嗯,是啊,搬点东西过来。”陈聪随口答道。

    “你这个袋子怎么看起来和以前大一报道的时候学校里发的袋子差不多样子啊。”

    “嗯是的啊。就是以前大一的时候学校里发的,装东西蛮方便,一直没舍得扔,你倒是眼睛尖的么。你也有这样的包?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陈聪还是没回的了头,也不清楚帮了自己的姑娘长什么模样,听声音倒是基本能判断的出来年纪应该和自己差不多。此时听着说是袋子的事情倒不免觉得有一些亲切,自然顺着这个话题继续聊。

    “你也是南京上的学吧。怎么感觉全南京的大学都是发的这种绿色的袋子。”姑娘呵呵一笑,没有回答陈聪的问题。

    “谁知道,反正是这种袋子的很多,我记得当时去过好几个学校,看到的都是这种袋子。”

    走到305门口,陈聪停了下来,放下包裹,准备开门。直到此时陈聪终于有空回头打量起这位帮了自己一把手,并且一直跟着自己身后上楼的姑娘:

    一米六五左右的身高,双腿修长,紧身的牛仔裤,黑色的皮质长筒靴,火红色的短款羽绒服丝毫遮盖不住诱人的身材。齐肩长发,面容姣好,薄薄的樱唇闪烁着一种透明的光泽,非常滋润的感觉。

    “美女阿。”陈聪一边开门一边默默的给美女打了分。

    “你住305?你不会就是新来的租客吧?我刚听蒋涛说房子租掉了。”美女出人意料也在305门口停了下来,看见陈聪掏出钥匙,并打开了大门,有些意外的说道,“真巧啊。”

    听到此言陈聪有些意外:“是啊,没错,我就住305。请问你是?”

    “我也住305啊,住你隔壁房间,我叫赵倩。”悦耳的女声笑了笑。伸出了手,和陈聪轻轻的握了下。

    “那是真的巧了啊,没想到第一次碰面是在楼梯口啊。刚才谢谢你了。我叫陈聪?”轻轻地握了握赵倩的手,最早打量赵倩的时候倒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忽然听闻美女居然和自己住一个屋子,在握了一下手。陈聪心里忽然有了些异样的感觉。

    “不用客气的,我那时就是看到你这个袋子觉得很有亲切感。”赵倩看着陈聪的包裹笑了起来。

    “呵呵!”陈聪笑了笑,说道,“你的呢,扔了么?”

    “我的早就扔了,不过看到你这袋子,忽然觉得超有感觉,有点后悔了。”赵倩笑道。

    “是不是感觉很怀旧啊。反正以后是邻居了,哪天你要装东西,借你用用。”陈聪说道。

    “谢谢啦,你今天就搬过来住了么?”赵倩微微一笑,结束了布袋的话题。
4 搬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