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庆功大会(1/1)
作者:悟三空
    陈聪,赵倩,张燕,赵大海,庄蕊,加上五个业务员,一行十人浩浩荡荡的出发。来到了位于百家湖的湖滨大酒店。

    位于湖滨酒店四楼的海鲜自助非常出名,晚餐228一人,按07年南京城餐饮业的普遍消费水平来看,这个价格算是相当不菲了!

    当然,贵有贵的道理,三文鱼,金枪鱼,各种虾,蟹,寿司,香煎鳕鱼,牛排,羊排应有尽有!还有各色名吃!哈根达斯更是不限量供应!

    刚刚还一脸憔悴的几人瞬间变成两眼放光的饿狼!一个小时不到,又肚子滚圆的走不动路了!

    “陈聪,吃的差不多了,我和张燕先走了,你店里钥匙给我!我俩过去给你打扫下。”

    赵倩接过钥匙,和众人打了个招呼,便回店里收拾去了!

    “庄蕊,说一说店里的情况吧!”陈聪看大家也吃的差不多了,今天还是有必要总结一下的。

    “今天总共签了六单,除了赵总那边送来一单,其他都是别家谈好,硬是被我们佣金六折给吸引过来的!这个情况在我们的意料之外,可是说都是抢得别人的客户,这个有可能会有一些麻烦。”庄蕊清了清嗓子,开始汇报。

    “我补充一下,做生意竞争起来你死我活的,今天我们抢别人生意,明天别人就会抢我们生意,今天抢了五张单子,想保密肯定是保不住的!大家要做好迎接报复的准备,但也不用担心。”陈聪举起杯子,喝了一口饮料,“我在这里放下一句话,我们爱家,有的是钱,谁跟我们过不去,大家放心大胆的和他干。实在不行,我用钱砸也砸死他。”

    噗,赵大海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看到众人都朝自己看来,连忙说:“别管我,你们继续。”

    “赵大海,你狗日的给我严肃点。”陈聪笑着往赵大海脑袋上砸了一个虾壳,“另外,我在这里宣布一件事,我们大家,在座的所有的人,通过一切途径,给我注意门面,门面,门面,重要的事情,我说三遍。有合适的门面随时通知我,我们要开分店,开分店,开分店。门店要求,参考我们现在的店,发现资源并成功拿下的现金奖励!”

    说完陈聪的眼光从众人身上一一扫过,隔了会才道:“庄蕊,你继续!”

    众人还沉浸在陈聪那句我们有的是钱的霸气宣言上,内心都在揣测老板到底有多少钱。不过能说这话,又是开分店的,肯定不会少就是了。

    庄蕊知道陈聪别的不说,至少有一千万现金在证券市场,开个十来家家中介也不可能有什么资金压力。

    不过庄蕊此时却不免又有些怀疑其自己当初的判断来,老鼠仓?这段时间以来的接触,庄蕊感觉陈聪不像是一个有那种背景的人。不过已经破釜沉舟的上了贼船,早就买定离手了。

    “管他呢,反正我的股票赚钱了,工资也不比以前少。”庄蕊心里想道,看着陈聪示意自己继续,便接着说道:

    “今天送出笔记本404本,其中拿了就走的有226人,有租房意向的有86人,买房意向的90人,其中,近期有明确购房需求的初步判断有47人,这些是可以进一步跟进的,明天上班大家分一分。带客户外出看房26人,初步归类,看完就走的12人,有购买欲望但还要看看比比的11人,有初步意向的3人。今天登记房源,出租21套,出售61套,除去原本就有的资源,新增出租房源11套,出售房源26套。”

    庄蕊说完,看了看陈聪:“大体情况差不多就是这样。”

    陈聪看了眼在座的各位,说道:“今天大家表现不错,因为人手就这么多,差不多也做到极限了。接下来这段时间,有价值的客户大家要及时跟进,不要错过。另外,除了这顿大餐,每人会有一个500元的开业红包,大家同喜,明天我会交给庄蕊。”

    话音一落,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好的说完了,下面说说不好的,今天店里的卫生大家看到了,当然今天特殊情况,忙不过来,下不为例。今后,谁接待的客人,在客人离店后,由谁负责,立刻打扫干净,茶杯,烟灰,桌面,地面,都给我弄干净。店里必须随时保持整洁。带客人外出的话,由庄店长安排人员收拾,这是第一条。”陈聪说道。

    “第二条,我们要规范接待的礼仪。今后,我们要制定详细的标准:客人进店,由谁迎接,走到哪个位置迎接,站在客人的左边还是右边,什么手势,如何称呼,必须有标准。倒茶,续水,给客人点烟,动作必须统一规范起来,带客人看房的话怎么引导客人离店,怎么入户,在房子里面怎么引导客人参观每一个房间,都要有爱家统一的标准。”陈聪一一看了眼杨剑锋等爱家几个员工,“大家是不是觉的没有必要?我不要求大家一步做到位,但必须意识到这个重要性,细节决定成败!庄蕊,你最近好好想想还有没有补充的,整理一下。今后大家每天早上上班第一件事,集体练习标准动作。有没有问题?”

    “没有问题!”稀稀拉拉的几声回答,庄蕊的回答倒是很干脆,看起来居然很感兴趣的样子。

    “第三条,每一套房源进来,实地看过之后,大家一起讨论下,这套房子的优劣点分别是什么,怎么给客户介绍,大家统一起来。不要换个业务员,介绍起来就不一样。另外有一点,关于楼市行情,我在这里提一下,不管是投资客还是刚需购房,一旦客户问起房价趋势,我们不要大肆鼓吹房价看涨。”

    “老陈,你这是看跌?这行情,不太可能吧?”赵大海听到这话不由的问道。

    “大海,你要问我,那我的答案是不仅看跌,而且是暴跌!”陈聪随口说道,你不信我也没办法。

    “涨啊跌我不关心,但这样说会不会影响客户下定决心?”杨剑锋突然问道。

    “放心好了,真正要买房能成交的人,你拿刀子都拦不住他的,怎么会因为你一句话就不买,顶多心里骂你一句傻比而已!”陈聪笑着说道,“我们爱家的硬件是顶尖的,服务也要做到顶尖的。庄蕊,你要时刻记着这一点,逐渐完善我们的服务和管理。”

    庄蕊应了声,没有说话,她也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些内容。

    “好啦,暂时就这么多。大家五一这段时间继续加油!”陈聪摆摆手,也不再说话起身又去找吃的了。

    众人叽叽喳喳的议论了起来。

    “你哪里来的消息,明年看跌?”赵大海跟了上来,对于陈聪的服务管理什么他没兴趣,你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去,但是明年看跌这个事情必须好好聊聊。

    “你要是相信我,我就告诉你明年一定会跌,我不会坑你!”陈聪看了看赵大海,说道:“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卖房子。”

    “你卖房子是因为这个?”赵大海目瞪口呆,不过表情却是严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