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要搞价格战(1/1)
作者:悟三空
    五一长假期间,陈聪最终哪也没去。

    赵倩回家去了,陪赵倩看电视的美好愿望也落空。无聊之下陈聪只好店里多转转了,反正店里地方足够大,想看电影有电脑、有网络,想聊天有庄美女,顾玉婷,倒也不嫌无聊。中午请店里的所有人呢吃个饭什么,小恩小惠积累下来也是会引起量变的。

    “庄蕊,节后稳定下来,还得招人,这里面有点空荡荡的啊。”店铺就那么大点地方,陈聪里里外外转了好几圈。

    “陈总,招人不招人不是看店里地方大小的,要看手上的房源的!没有那么多的房源,你把人招进来做什么。”庄蕊白了陈聪一眼,不知道从哪天起,庄蕊在人前开始不再直呼陈聪的名字,开始叫陈总了。

    “房源慢慢收集好了,你知道的,咱不差钱。”陈聪对庄蕊咂了咂眼睛,“店里还好吧。”

    “店里是还好,不过小区里面那家中介上午来我们店里,吵了一架。”庄蕊说道。

    “怎么了?”陈聪闻言,不由得问道。

    “还不是我们开业抢了人家客户呗。他们知道了,就过来吵啊。这种事情瞒不住的。”庄蕊接着说道,“吵就吵吧,也没什么影响,反正和他们家也没法好好处,当初店还没开,杨剑锋他们就差点和他们打架。没什么大不的,就算哪天真的打起来了,我们不是还有俩帅哥在么。”

    “他们两很能打?我看,还是得赶紧找人,再招两男的,至少保证我们打架要有优势。”陈聪笑着说道。

    “你开黑社会呢,还打架有优势。行吧,你要招就招,反正养几个人你也没压力,我明天就印个广告,放门口帮你招人吧。”庄蕊说道,微嗔的模样也是风情万种。

    陈聪不由的有些看痴了,右手情不自禁的伸了出来,但还没来得及做什么,被庄蕊啪的一下打开了。

    “贱样。”庄蕊看着陈聪一脸不屑的说道,“你们男人都这副德性么?”

    陈聪尴尬的嘿嘿一笑,赶紧转移话题:“我们学好武功也可以强身健体嘛,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是不是。不然哪天真打起来了,吃亏了上哪说理去。再说,你要是被人趁机卡油了,我找谁哭去。庄蕊,不怪我们男人德性不好啊,你不知道你自己的吸引力有多大么?所以,我要找几个身强力壮的过来保护你。”

    庄蕊听着陈聪嘴里胡说八道,倒也生不起气来,笑了笑不再接这个话题。

    “店长,你出去看看吧,那个大成地产要找事啊。”俩人正聊着,杨剑锋一边说着一边走进了店里,见到陈聪,连忙招呼道,“陈总,你也在啊。”

    大成地产便是江南华府里面那一家中介公司,就是庄蕊和陈聪嘴里的里面那家。

    “怎么了?”庄蕊,陈聪一起问道。

    “他们到我们店门口来打广告来了。”杨剑锋此时也是刚刚带客户看房回来。

    听到这话几人也不再多说,一起往外走去。

    走出店门,往小区大门方向看去,一眼便看见了。

    离爱家地产隔了不到两个门面的马路边,大成房产竖了一块2米多高的招牌。招牌上写着,“大成房产四周年庆,佣金一律八折。”

    招牌底下放一张桌子,旁边放了两张大幅的广告牌,上面贴满了房源信息,两个业务员正对着驻足观看的人殷勤的介绍着什么。

    “他们四周年了?”庄蕊,陈聪俩人对望一眼。心里当然清楚,什么四周年啊,人家这是不服气了,要打擂台了。

    几人对视两眼,别人打折,打广告爱家也管不着啊。不过总要上去交涉一下,陈聪给了杨剑锋一个示意的眼神。杨剑锋便走了过去:

    “你们打广告,不要打到我们店门口来,好不好,回你们店里去打。”

    “哇靠,这是你家店门口么?你家店门口在那边,而且这是马路,你管得着么。”大成地产的这个业务员叫吴旭良,黑黑瘦瘦的,一米七不到的个子,一口牙被烟熏的黄里透黑了。

    “怎么说话呢,这不是我家门口,是你家门口啊。你能摆这,我明天是不是也去你家门口摆这么一个玩意。”杨剑锋冲了上了,气得不行。

    “欢迎欢迎。喏,我家店那个方向,看清了吧,明天务必去摆几个广告,最好大一点,要在这里就看得见。”吴旭良说道。

    杨剑锋被噎得说不出话来,那鬼地方,谁傻谁去摆广告,平时都没人走进去的。

    “怎么办?”几人无奈的走回店里,庄蕊说道。

    “他要打折,打广告,我们好像也管不着啊。那个地方城管管么?”陈聪不确定的说道。

    “这种事情你指望城管帮我们?就算城管来了,赶走了,又能怎么样,城管一走,又摆上了,再说能摆的地方多了。”庄蕊说道。

    “我们也打八折么?我可以少拿点提成,搞死那家店。”杨剑锋怒气冲冲的说道。

    “轻易不要打价格战。毕竟两家房源还是有区别的,买房子也是大事,两成的中介费也就一边两千来块钱。买家未必会买账。”陈聪说道,看了看热血上脑的杨剑锋又补充道,“就算真迫不得已要打价格战,损失也是我来承担,要你少拿什么提成,那么干我还有脸做你老板。”

    杨剑锋闻言有些感动,嘿嘿笑了声不说话。

    “就算房源不一样,万一和我们开业那天一样,买卖双方在我们这谈好了,去他们店里成交呢?看房协议是没什么用的。”庄蕊蹙着眉考虑了会,说道。

    “你是说像我们开业那天那样抢别人客户?”陈聪眼珠一转,忽然有个想法。

    “是啊,很有可能的啊。我们两家这么近,他广告作的那么大。稍微有点小心思的人都会考虑的吧。”庄蕊担忧的说道。

    “先看看再说吧。暂时我们先把自己能做的做好。尽量让客户觉得我们更专业一点。”陈聪略一思索,还是决定先静观其变。

    “行的,我知道的,我今天晚点会抽时间和大家沟通下的。”庄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