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英雄救美(1/1)
作者:悟三空
    “喂,庄蕊,是我。”

    “他们不搞八折了么?”

    “行了,我知道了,无所谓了。按我们上次说的,我们也去他们店拉人吧,不计代价,让他们一单也成交不了。”

    “必须彻底弄死他,我不是说这个小区只能我一家做中介,但大成这种爱搞事的同行绝对是无法共存的。”

    “对的,就这样。”

    接到庄瑞电话的时候,陈聪正准备去药监局刷刷存在感。然而站在小区门口的公交站台等了近二十分钟,一辆空的出租车也没等到,来来回回的全是有客,并且周围不下于五个想打出租车的人。

    高峰时间段的公共交通真的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尤其是上班时间从大港区去主城区,下班时间主城区回大港区,那是要让人崩溃的。打出租车估计短时间里没什么希望了,陈聪看着刚刚进站,早已塞的满满当当的101路公交车,一咬牙挤了上去。

    匡的一声,公交车门关上了。四周都是人贴人,活动一下都很困难。陈聪右脚四处探了探,愣是没有找到一个足够大的地方能安安稳稳的踩下去,无奈之下,只好勉强找了个空地脚尖着地了。

    车辆缓缓的起步,周围全是人头,随着车子的摇晃,身边的人群如波浪一般一阵阵的往身上压来,陈聪紧紧的握住铁质扶手以保持平衡。其实就算不拉着扶手,也根本不可能摔倒,因为压根就没有倒下的空间了。

    五月份的南京,气温宜人。投币两块,却没有享受到空调,甚至连通风都没开。这空调车又没有窗户,狭小的空间里挤了100多号人,那气味真的是令人作呕。

    “看来得买辆车了。”陈聪不由得嘀咕起来。股票账户里资产好歹近两千万了,怎么说也算是个土豪了,就算24K称不上,好歹18K土豪妥妥的。挤公交挤成这副死样,算个什么球事。

    劳劳等豪车暂时肯定买不起,买奔驰呢还是宝马呢还是宝来呢!陈聪脑子飞转,忽然感觉一阵清新的香味传来,在公交车里这令人作呕的环境里,这一股淡淡的香味辨识度异常的高。

    “太不和谐了。”循着香味望去,陈聪有些意外,居然看见了一个美女,穿着一身职业装,齐肩的短发微微的有些卷,目光流转,隐隐有些委屈的看着陈聪。陈聪摇了摇头,如此清新的美女,配上这么拥挤的车厢和令人作呕的汗臭,画面太不和谐了。

    “这么看着我干什么,我有这么大吸引力么?”本来姑娘再漂亮,看一眼也就算了。陈聪也没打算来点什么公车艳遇之类,但发现姑娘好像一直盯着自己看,而且慢慢的朝自己这边挤了过来。陈聪不由得有些疑惑了看着姑娘,皱了皱眉头。

    姑娘大约是看出了陈聪心里的疑惑,眼神示意了下陈聪握着的扶手,并且嘴唇一撅,往身后示意了下。

    陈聪看了看美女的身后,一个中年男子,眼睛看着窗外,正紧紧的贴着美女。虽然人挤人的,肩膀以下什么也看不见,但陈聪大致明白了。传说中的公车色狼?

    陈聪松开了左手,微微侧身,努力朝身后挤了挤,让出了一点空间。美女顿时明白,一闪身走了进去。

    中年男子还想往美女身边靠,陈聪及时的重新伸出左手握住了栏杆,顿时把美女和男子隔开了。不过这样一来,美女相当于被陈聪紧紧的抱在了怀里,身体的接触让陈聪不免有些心猿意马。好在五月份虽然不算冷,但穿的倒也不算少,不然陈聪真要出点丑也说不准。

    陈聪暗呼吃不消,赶忙松开了右手,并顺势往外推了推,稍稍的推出了一片空隙。

    美女刚刚钻进陈聪怀里。心里也在嘀咕着,才出狼窝又入虎口么?不过至少这个看起来比刚才那大叔要顺眼一点吧。正想着反正都是被揩油,还不如便宜帅一点年轻一点的。陈聪此时却是松开了右手并且硬生生的在旁边推出了一个小空隙。

    美女感激的看了眼陈聪,却是没有朝那走去,哪都是人对人,挤到哪都没区别。至少陈聪看起来没什么坏心思。于是双手抱住扶手,就在陈聪跟前安营扎寨了。

    陈聪不由的有些得意,看来自己还是有些吸引力的。赶紧双手撑住扶手,身体往后挤去,尽量和美女保持点距离。倒也不是说陈聪多正派,而是感觉实在是吃不消,温香满怀,再这么下去要起反应了,别被人当色狼给送派出所去,丢不起那人啊。

    姑娘看着陈聪别扭的姿势,明白陈聪的好意,心里不免有些感激。

    车子摇摇晃晃走走停停,大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安阳路站,费了好大的劲终于挤下了车。陈聪不由得深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看了看站牌,去药监局转哪路车,69路还要坐14个站。陈聪拍了拍脑袋:

    “必须赶紧买车了,公交车真的要命的。”

    “安阳路不就是卖车的么,4S店全在这,干脆看看车子吧,药监局本来也不是非去不可,晚点来得及的话打车过去吧。”本来只是从这里转车,不过下来才想起,这里不就是4S店一条街么。陈聪略一沉吟,便愉快的决定既然到了,索性去看看车吧。

    “刚才谢谢你啊!”一个悦耳的声音传来。

    “小事一桩,不用客气。”陈聪回头一看,正是刚才车上那姑娘,条件反射的说道,说完又呵呵一笑道,“这种事情还谢什么,你就应该装作不认识我,赶紧走吧。”

    “谢谢。”姑娘脸一红,知道陈聪的意思,这毕竟是糗事。轻轻的说了句谢谢,掉头离开了。

    看着那张娇羞的面孔和美丽的背影,陈聪心情大好。转身往路边的4S店走去。

    一汽大众,迈腾?不要。

    广汽丰田,凯美瑞?不要。

    比亚迪?不要。

    英菲尼迪?不要

    华晨宝马?不要。

    一路走来,终于到了奔驰4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