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可爱的技术员们(1/2)
作者:悟三空
    李胜利的心情有些沉重,站在会议室的白板前,目光从与会人员身上一一扫过。

    会议室里坐着的是卓越医疗包括李胜利在内的七名员工,人事部赵亚楠,销售部陈聪,研发主管兼电气工程师周云,软件工程师李晓花,周硕,机构工程师孟少泽。

    与李胜利心情不一样的是会议室里气氛轻松依旧,除了陈聪和赵亚楠两人面无表情的端坐着,包括周云在内的四位技术人员交头接耳不亦乐乎的讨论着什么,时而嘿嘿嘿的笑出声来。

    卓越医疗的氛围一贯如此,老板李胜利从来都是一副笑脸,在员工眼里从来不会发火的老板,自然也不会多有太多的威慑力。

    李胜利暗道一直以来是不是对员工太过放纵了,不过随即又叹了口气失败就是失败,不用找任何借口。眼前的这些员工虽然对自己缺乏足够的敬畏之心,但这一年多的拼搏李胜利都是一一看在眼里的,这绝对是一个优秀的团队。

    失败的原因只能是在自己这个团队的带头人身上。

    李胜利此刻就如同一个身经百战的将领,即将要面对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战争,充满了期盼与不安。对于接下来的这场战争,李胜利能做的都已经做了,剩下的其实只有等待。成败都只看那一笔扶持资金了。

    但即便是等待,在尘埃落定之前,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也都必须做到完美。

    “周云,尽快的联系芯片设计厂商完成芯片的设计更改,争取在一个月内完成仿真验证。”

    “周硕,软件的修改尽快动起来,你这两天先出个方案,我们开个会讨论下。”

    “陈聪,你和芯片厂商联系下。询问下我们的芯片改版的报价和交期。”

    “周亚楠,科技局那你最近多跑跑。这个我会和你一起。”

    “孟少泽,你配合周云尽快完成控制系统的改进。在芯片仿真成功后要尽快完成改进,我给你两周时间。”

    李胜利如沙场点兵一般,短短几句便干净利落的分配了任务,被点到名字的人都是情不自禁的应了下来。大家都感觉到了异样,一年多以来,李胜利的表情从未如此严肃过,会议室的气氛有些凝重起来。

    李胜利环视了一圈,也感受到了大家的变化,成败也就这一搏了,让大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也不是什么坏事。至于说会不会起到副作用,在这个关键时刻造成人心涣散,甚至于团队分崩离析,李胜利倒是有一些自信的。李胜利想了想觉得有必要再为这个动员大会做个最后的点睛:

    “公司,产品,都到了阶段性的冲刺阶段,大家也都拿出点拼搏的精神出来。这一年多来大家都做的很好。未来的两三个月时间,对公司非常的重要。我希望大家能做到更好,大家齐心协力,尽快的让产品通过认证。我会记住每一个为此奋斗的名字,在合适的时候,我会给这些人公司期权的奖励。”

    “还有问题么,没有问题,散会。”

    李胜利话音一落,会议室里顿时开了锅。公司成立一年多,第一次从李胜利的嘴里说出来期权的事情。对于会议室里大部分月薪都在三五千的这个团队来说,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李晓花脸色因为兴奋而突然间变的潮红,脑子里浮现的是华为,每年坐拿上百万的分红?虽然这还只是一个空头支票,可至少也有了点盼头。情不自禁的底下了头,眼睛的余光瞟了下坐在自己旁边的周硕,比自己还不堪,大腿居然都颤抖了起来,李晓花确定周硕这就是在颤抖,而不是主动的抖腿。

    陈聪注意到一点,李胜利至始至终没有给新版芯片的制作排期,只是一个简单的询价。陈聪心知肚明,这是根本排不了期,等钱开锅呢。

    和周亚楠对望了一眼,眼里情绪复杂。两人是公司里接触到财务状况最多的人,也是仅有的清楚现状的两个人。看着一帮打了鸡血似的技术员,陈聪心里嘀咕道:

    “这一帮搞技术的,也太好忽悠了吧。”

    等到李胜利离开会议室,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工程部的四个人一个一个乐开了花。陈聪,周亚楠对视一眼,两人肯定也不能说什么。

    “你说这个期权能分到多少啊?”周硕看了看会议室门外,李胜利已经走远,迫不及待的问道。

44 可爱的技术员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