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曾经沧海 二(1/1)
作者:悟三空
    “直到一个礼拜后,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有个男的说想和我聊聊的,说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我当时脑子一片混乱,根本没有思考能力,他说个地方我就去喝他就见了面。见面之后,那个男的和我讲了个故事,和我的故事版本有点不太一样。”

    “这个男的叫孙海,年纪和我差不多,长的不怎么样,个子一米七不到,满脸痘印。但他说自己是个富二代,钻石王老五。孙海是珠海人,家里办工厂做家具的。在珠海,深圳,顺德都有工厂和办公室。薛丽来深圳之后就在他们家深圳工厂打工,后来认识了这家伙,没多久两人就好上了。孙海说他知道薛丽跟他好就是看中他家有钱,他说他不在乎,他家里就是有钱,这又不是缺点,他无所谓。他们谈了两年多时间,然后就开始安排结婚的事情了。他们要结婚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薛丽调到珠海工厂去上班,虽然孙海也经常在深圳办事,但毕竟珠海是他家,所以结婚薛丽肯定要搬去珠海。这个事情本来很简单,他们自己家的工厂,手续都不用办,直接去珠海就好,可是这个时候薛丽却开始拖拖拉拉起来。”

    “孙海说自己对薛丽从来都是百依百顺的,既然薛丽找各种理由拖延时间,他也就顺着她了,不再提这事。孙海说他当时以为薛丽是那种婚前恐惧,或者说缺乏安全感什么的,所以是准备给薛丽足够多的时间让她自己想通的。但后来孙海说他无意间发现了薛丽一直在和一个初中同学在约会。他就想薛丽一直不愿去珠海难道就是因为这个初中同学,孙海说当时他很生气,不过一看到薛丽就没脾气了,完全发作不起来,他说他天生是被薛丽克住了。孙海就和薛丽说我给你时间考虑清楚,想通了你就来珠海找我。孙海的大度让薛丽很些感动,两人毕竟相处了很长时间也是有些感情的,薛丽当时就决定了去珠海。”

    “可是等薛丽搬到了珠海后,孙海就发现薛丽和那个初中同学非但没有断掉,还似乎更进一步了,几乎每个周末都不回家了。孙海珠海地头蛇,稍稍打听下,就把事情弄的一清二楚。薛丽同学的姓名电话工作单位,甚至两人在宾馆的房间号码孙海都打听的一清二楚。但孙海还是没有发作,但和薛丽把话挑明了。薛丽说我是她初恋,初中开始就一直暗恋我的。孙海对薛丽说我不管你过去,我们还没结婚,你还可以选择,但只能选择一个,让薛丽尽快做出决定,第二天孙海就去顺德出长差了。”

    “后来,孙海一直呆在顺德,当然珠海也经常回,但从来不在周末。对薛丽依旧是一如既往的百依百顺,人心都是肉长的,孙海在薛丽几乎可以说是好到极致。薛丽自然也不可能无动于衷,最后终于决定了,和孙海结婚。孙海问她想清楚了没有,薛丽说想清楚了,孙海很开心,当天就回到了珠海。那天是周五,薛丽见到孙海后对孙海说,明天还要和她同学见个面,要去说清楚,彻底了断下。孙海考虑了下,也就同意了,他觉得到了这个地步,薛丽也没有什么可能再骗自己。”

    “可意外又发生了,见面之后薛丽就失踪了。孙海一打听,才知道又是那个初中同学搞得事情,居然辞了职跑来了珠海,那个男同学当然就是我。孙海说他当时就决定了,先弄死我再说。他对我说,我很命大,本来他人手都安排好了。但这个时候,失踪了十来天的薛丽回来了,薛丽说她只是听到我辞职的消息心里有些烦,出去冷静下,也是为了让自己彻底放下和我的感情。薛丽让孙海放心,说自己以后不会再和我见面的。但是薛丽给孙海提了个要求,让孙海请我离开珠海,当然不能使用暴力手段。说我在珠海,她会老是牵挂,毕竟算是初恋。薛丽出现了,孙海气也就消了大半,自然也就放弃了弄死我的想法。”

    “孙海说到这里,挥了挥手,身后的几个保镖出来了,把我绑了起来,塞进了麻袋里,我当时就吓尿了。我被放出来的我们时候已经在海边了。孙海对我说,他有一千种办法弄死我,神不知鬼不觉,就算是被人发现了,也无所谓,钱能搞定一切。”

    “我当时很害怕,就在海边一个劲的抖。我不明白他的意思,到底是想干嘛?到底是要杀我还是不杀我?孙海最后说,给我两个选择,一是弄死我,二是我主动离开珠海,来开GD,再也不要回来。他说这是薛丽的决定。孙海说着拨通了薛丽的电话,说了几句然后把电话放我耳边,电话里薛丽一直在哭,薛丽说喜欢我肯定是喜欢我的,但也绝对不会跟我结婚的。她问我,我拿什么养她?让我别再浪费时间了。这个电话我一句话都没说,牙齿都在打颤,怕的。”

    “我其实早就耸了,孙海提出两个选择的时候,我立马就决定好了选二。只是因为环境,因为面子,脑子抽筋的象征性的挣扎下而已。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当时开不了口,吓的开不了口,嘴巴里一个音都发不出来,就上下牙齿在不停的咯噔咯噔的撞着。挂了电话,慢慢地我也就能说话了,我直接就说我选二。”

    “孙海从车里拿出一个拉杆箱,里面是100万。说是薛丽的意思,说我为薛丽辞了工作,现在又要离开GD,说薛丽不像欠我什么,这算是给我的补偿。我面子上过不去,想推辞一下,可是100万现金放在我面前,我怎么也做不出推辞的动作。”

    “人走光了,至少过了半小时我才能站得起来,我拉着那个拉杆箱,带着那100万离开了珠海。从那天以后我都没敢再打过一次薛丽的电话,我当时几乎是崩溃的。”

    “后来,你们猜我去哪里了?”周云脸色苍白的笑了笑,却没有等人回答,接着说道,“我把100万存进了卡里,然后就去了东莞。我他妈的在东莞整整呆了半年。你们知道东莞是什么地方么?在那里半年时间,我花了50多万。本来我是准备把这100万全花光的,但我真的玩不动了,腻了。那段时间我甚至对女人都没什么兴趣了,见到女人我都有点倒胃口。”

    讲到这里,周云眼睛一闭,脑袋瞬间垂了下去,砰的一声砸在桌子上。几人对视一眼,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