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品牌的意识(1/1)
作者:悟三空
    来到爱家的时候,才7点多钟,人已经到齐了。陈聪倒是有些意外,不过员工这么敬业,老板总归不可能不满意。

    见到陈聪,庄蕊迫不及待的迎了上来:“陈总,本来想打电话给你的,有个事情要请示你一下。”

    “什么事情,有事打我电话好了,我又没有什么不方便接电话的。”陈聪扔下单肩包,走到饮水机旁,倒了一杯水。两口就喝完了,“公交车挤得我累死了,最近那修路,堵的跟鬼一样。”

    “呵呵,陈总,你怎么不买辆车开开。”庄蕊笑着把陈聪的包收到了柜子底下。

    开业那天陈聪提出了规范服务等要求之后,庄蕊一直在逐步的推行。现在爱家的管理逐渐上了台阶,整个店面里面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店内员工的个人物品是绝对不允许随便扔在桌面上的。

    “买啦,下月初提车。”陈聪放下纸杯,笑道。

    “陈总,你买车啦,买的什么车啊?”杨剑锋听到陈聪的话,立刻兴奋了起来,这个年纪的男人总归是对车子。

    “我买车,你这么嗨干嘛。杨剑锋你这个月不是做很好么,不用羡慕啊,再继续保持两个月,你自己也可以买车了。”陈聪笑道。

    “陈总,你现在把提成发给我,我现在就可以买了,你不知道买车可以贷款吗?”杨剑锋笑道,“赶紧透露下,什么豪车啊。”

    “不是什么豪车,好像是奔驰C200还是C200L的,记不得了。”陈聪扶着额头,完全忘了自己定的是C230,“你放心好了,公司收到客户的提成就会尽快发给你们的,我存着又没几分钱利息,不会克扣你们工资的。贷款的话,估计你下个月就可以买车了。”

    “奔驰啊,多少钱的啊。陈总,拿回来让我也爽一把啊。不过陈总,你不用这么牛逼吧,刚买的车,你就记不清型号了?”杨剑锋目瞪口呆的问道。

    “没问题,车提回来让你给我做司机,让你过足瘾。”陈聪笑道,“行了不开玩笑了,庄蕊,你刚才说有什么事来的?”

    “是这样的,我们有个客户要换房子。原先的房子是天元新村那边的,10几年了,比较旧,面积倒不小,有96平,单价6800挂在我们这卖的。但是目前还没卖掉,客户现在看中了天印家园一套116平的,总价90万。但老房子没卖出去,客户没钱付首。”庄蕊说道,“天印家园的房子现在又这么吃香,卖家也不可能得他几个月把房子卖掉再交易。”

    “那你们是什么意思?”陈聪问道。

    “客户现在想问问我们能不能有什么办法把房子赶快卖掉,老房子他甚至愿意降价三万,62万就卖。顾玉婷的意思是这种情况一般我们可以把这房子收过来的,这房子收过来三四万块钱总好赚的。我们只要先付30万给客户付首付就可以,其他两个月内结清。已经问过客户了,客户可以接受,所以我问问你的意思。要做的话,你得打钱进来,店里没钱。”

    “你们已经和客户商量过了?”陈聪脸色有些不好看。

    “只是私下和客户提了下,顾玉婷说他们以前经常这么干的,不会有问题的。”庄蕊说道。

    “顾玉婷,还有你们几个都过来。”陈聪拍了拍手,店里几人听到陈聪喊,便围了过来,爱家目前庄蕊,顾玉婷不算,已经有七名业务员了,当然有一部分是替邻悦店储备的。

    陈聪看着顾玉婷正色说道:“你们说的这种收房子手段我是知道的,我前面的房子就是这么找赵大海卖的。但那是因为我和赵大海是兄弟,从小一块长大的,所以不会出纠纷。但问题是,这种方式,收过来的房子,压根就不会过户给爱家,而是一转手就卖给了其他人。卖家还是原来的房东,但是合同上的金额却不对了。买家出的是65万,卖家收的是62万。这算什么,说轻了是我们三方协议,说重了这就阴阳合同,是诈骗。不起纠纷还好,一旦起了纠纷,打起官司来,谁还认当初是缺钱求着爱家低价收他房子的。到时候我们的损失,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而且损害了爱家的信誉。”

    “大家不都这么干的么。”顾玉婷嘀咕道。

    “顾玉婷,我不是在怪你,你说的我都知道。以前我一直没和你们强调过一点,你看我花这么大代价装修,要求你们的接待规范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等等。我是准备把爱家做成中介行业里的一个品牌的。我希望大家从今以后也都认识到这一点,任何类似的有损害我们爱家品牌风险的事情,我们是一律不能做的,所以以后这种事情,绝对不要再提了。”爱家开业以来,陈聪第一次这么严肃,几个业务员全低下了头,“品牌意味着什么,你们不知道么?你看看我们店一个月成交了多少单,顾玉婷,赵大海那边五月份成交了几单,有我们的一半的么?你们以为仅仅是因为我们位置好么?好了,就这样吧,回去自己都好好思考一下。”

    闻言顾玉婷等人便走开了,庄蕊坐在前台的位置里面,双手托着下巴,思考着陈聪的话,倒是有些异样的感觉:

    “陈聪,你这么决定我倒觉得也挺好的,我们不能光看到这一旦能赚三四万。毕竟是有风险的。但就是可惜了,我们这里不做,他肯定一转身就跑其他地方去这么做了?一买一卖,一下子损失的是两单啊。”

    “谁说不做了,可以换个方式啊,房子正常卖。他不是缺钱么,我可以借给他啊,新房子首付我们替他垫资好了。让他把老房子交给我们独家卖,顺带做抵押,把房产证啊什么都交过来。他要的首付30%不就是27万么,一个月收他3个点利息,两个月也才一万六,不比他房子少卖三万好?”陈聪笑了笑说道。

    “这样啊,这倒也是个好办法。”庄蕊眼睛一亮,“但是这样有没有风险的,这个算不算高利贷?就像你刚才说的,打起官司来法院不会支持这么高利息吧,一个月3个点,年息都36%了。”

    “美女啊,利息需要写到合同上么,直接约定借两个月或者三个月,本息多少一起写到借款金额里好了,合同上就写我们免息借给他。房子在我们手上,根本就没有风险。”陈聪伸手敲了敲庄蕊的桌子,“而且借款不要用爱家的名义,就以你私人的名义借好了,以后等我们实力强一点可以搞个单独的财务公司。”

    “嗯,我知道了,我让顾玉婷和客户沟通一下,客户肯定会同意的。”庄蕊说道。

    “庄蕊,你老坐前台这干什么啊,这人进进出出的。你看我想和你聊聊天么,还搞得跟堵大门一样。”陈聪见正事谈完了,就和庄蕊玩笑起来。

    “切,你还不领情,我这么个美女坐门口,帮你吸引客人进门。”庄蕊白了一眼陈聪。

    “我这又不是开洗头房的,吸引什么客人。你搬里面那个小房间去好了,多舒服。而且你不是被我包养了么,哪能这么抛头露面的。”陈聪笑着说道。

    “滚。你才开洗头房的。”庄蕊伸出桌子底下的轻轻的踢了陈聪一下。

    “对啊,我就是开洗头房的,你是我的员工啊。来,小妞,让老板检验一下你的服务。”陈聪嘿嘿一笑,拎个包上班去了。

    “你来呢。”庄蕊娇羞的身音传来,陈聪哈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