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无锡二日游(1/1)
作者:悟三空
    奔驰稳稳的行驶在高速公路上。

    陈聪并没有开的太快,限速120,定速巡航就设置在120。因为一大早就出发了,高速上车子并不多,所以一路顺畅,经过两个小时的飞驰终于安全的下了无锡收费站。即便是C级车,依旧继承了奔驰的豪车血统,驾乘都非常舒适。两个多小时的驾驶,陈聪并没有觉得过于疲劳。

    被撞的部分早在前天就修好了,4S店的效率还算是可以了,在S300提车之前,这辆车自然是先用着了。陈聪拿到车后第一件事就是邀请赵倩一起来个短途的自驾游,经过一番软磨硬泡,赵倩终于答应了。但是赵倩坚决不愿意把目的地选在苏州,陈聪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了无锡。让人有些遗憾的是这次出行还带了个拖油瓶,高琳琳居然也跟着一起来了。

    车子稳稳地停在太湖大酒店停车场,酒店就坐落在太湖边上,离鼋头渚景区真正的只有五分钟车程。清晨的湖风吹在身上,让人格外的精神。

    “我们先开好房间,稍微稍息会,然后我们就去鼋头渚,三国城什么,今天白天就玩这一片,都在旁边。吃过晚饭,如果你们还有力气的话我们可以去市区逛逛街。”陈聪简单的安排了下行程。

    “陈聪,现在就开房间,好像要多收半天钱吧。反正东西扔车里,下午再来开房间好了。这里还是蛮贵的吧,白花半天钱,我会心疼的。”高琳琳有些犹豫的喊住了陈聪。

    “白花什么钱,这次的费用我都包了。两位美女陪我出来游山玩水,我也就能负责刷刷卡来现现殷勤了,怎么可能让你出钱。”陈聪笑着说道,“不过先说明了,你逛街买东西,我不包啊。不然我家赵倩要吃醋的。”

    “呵呵,那倒不用了,还是我自己出吧,无功不受禄啊,我可不习惯白吃白喝。”高琳琳稍一犹豫还是决定抵制住这个诱惑。

    “高琳琳,没事的,让陈聪请客,陈聪这家伙最近有点骚包的,好好的宰他一顿,下次你请回我好了。”赵倩嘻嘻一笑说道,知道陈聪最近有些钱包鼓起来了,不差这些小钱。心里小小的虚荣心有些作怪,在高琳琳面前也乐得让陈聪现一现。纠结了许久最终还是没把陈聪又买了一辆奔驰的事情说出来得瑟,赵倩觉得这会让自己显得肤浅。

    “哎,赵倩,你哪里拣来的男朋友。真好啊,让我也去拣一个呢。”一番客气之后高琳琳最终同意了让陈聪请客。毕竟有赵倩在,就当正常的往来了,心里却不免为省下至少1000多而开心起来。

    “我也不知道,这家伙自己送上门来的。”赵倩嘴里说着,却是想起了第一次遇见陈聪的时候,拎着那个硕大的行李袋,在楼道门口扭着屁股,怎么也进不去,嘴角不由得微微上扬。

    “看你那得意劲,想笑就笑吧,憋什么呀。”高琳琳看见赵倩脸上的笑意,调笑了起来。

    “不想刺激你啊,哎。”赵倩看着高琳琳一脸深沉的摇了摇头,不过很快憋不住,哈哈笑了起来。

    经过深思熟虑,陈聪开了三间湖景房。因为不是什么旺季,房间倒也没那么紧张,提前入住也未额外收费,虽然对于陈聪来说,不在乎这些小钱了,但毕竟留下了个好印象。

    “你们两个开一个房间就好了,放心,我又不会乱说话的。”高琳琳意味深长的看着赵倩说道。

    “浪费。我和高琳琳住一间就好了。”赵倩嘀咕道,脸上却是有些微红。

    “陈聪,你开两间就好了。放心,就冲你请客这一点,晚上,我是绝对不会把赵倩放进来的。”高琳琳笑道。

    “哎,你不早说。”陈聪一脸无奈的说道。

    鼋头渚山清水秀,浑然天成,是太湖风景的精华所在。郭沫若曾言,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直到登上了去太湖仙岛的油轮,站在邮轮的甲板上,放眼太湖水的壮观,心情彻底的放松了。

    离尘了却凡世圆,到此逍遥星汉间。

    登上太湖仙岛,绿树成荫,亭廊相印,空气中弥散着太湖水的气息,湿润,清香。仿佛置身仙境,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

    悠闲地走着,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在一处靠水的亭子边,几人坐了下来。

    “岛上真舒服,下午就在这呆着吧,哪也不去了。”高琳琳一脸陶醉的说道。

    “好美啊,我也觉得不想走了,感觉空气都是甜的。”赵倩笑着说道,“陈聪,不去三国城什么了吧,就在岛上呆着吧。晚上我恨不得都住在这个岛上,不知道岛上能不能住人,可惜我们酒店都开好了。”

    “行啊,我无所谓,你们喜欢就好。”陈聪看着眼前的美景,也是有些沉醉其中,重生以来,一直忙忙碌碌,倒是有些辜负了命运的安排。炒股,开中介,赚钱不就是为了享受生活么。

    “没想到太湖这么美啊。南京,无锡离得这么近居然就没来过一趟。”赵倩没有注意陈聪的变化,一脸兴奋地说道。

    “这个就叫灯下黑,想到旅游,第一反应就是S,要不就是三亚,大连之类。反而把家门口的景色给忽略了。”高琳琳说道,“等到夏天,可以来太湖边找个地方住几天。那才叫享受。”

    “其实,我家也住湖边的。”陈聪嘿嘿一笑,指着湖对岸说道,“不过不是太湖,而是阳澄湖,湖边的一个小镇。”

    “呵呵,等夏天喊你家赵倩去你家住几天好了。”高琳琳嘿嘿一笑。

    “这个必须的。”这种调侃陈聪最喜欢了,毫无压力的解过了话茬。

    “高琳琳,你去死。你怎么不去你家成杰家住两天。”赵倩偷偷的瞄了一眼陈聪,脸色有些异常的红润。

    再好的美景也有离去的时候,几人上岸的时候已经四点多钟,索性开着车在湖边转了起来,直到五点来钟,这才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找了个湖鲜店把晚饭给解决了。

    即便不是开渔期,依旧不缺新鲜的太湖三白,尤其是银鱼炒蛋,让赵倩赞不绝口。几盘菜很快的被一扫而光,陈聪有些诧异的看着二女,有些小瞧她们的战斗力了。

    “回酒店休息还是去逛街?”

    “逛街。”赵倩,高琳琳两人异口同声的回答道,说完两人一起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