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评论里的科普君所谓巨龙数量的问题(1/1)
作者:小明哥吹牛
    血龙的狂舞让自相残杀的塔格利安家族龙的数量减少,这是事实,但即使没有这个,塔格利安家族的龙也会越来越少的,首先,巨龙退化了,变得越来越小,这个我觉得和塔格利安家族饲养龙的方法有关,但凡龙生下龙蛋,肯定是人工取走精心照料,来让它出壳,而巨龙没有在出生的时候,让龙妈妈喷龙炎,会让它们变得脆弱。换言之,塔格利安家族没有掌握巨龙出壳的真正方法(用火烧),送给丹妮莉丝这三颗龙蛋,就是塔格利安家族精心照料,但没有出生的废蛋,而且,塔格利安家族驯养巨龙的方法也很原始,直接去龙穴,不被巨龙烧死,有耐火基因,就算驯养成功,龙骑手的死亡率相当高,我不知道这么理解对不对哈,血龙狂舞有一段,直接让私生子去龙穴去找巨龙的,好像有吧,时间太久了,我当时看得太快了,个人认为当时血龙狂舞发生的原因就是巨龙多了,骑手少了,塔格利安家族人开始飘了,不在意巨龙了。用巨龙打架,这就好比现在熊猫多了,用熊猫斗兽一样愚蠢。

    还有一点,纯生物学观点啊,好像如果一种动物数量比较稀少,那它的繁殖就是一个大困难,塔格利安家族的龙,我们当时就算他有100只吧,那也属于野生珍稀保护动物范畴了对不?现代社会,对于数量稀少,要灭绝的珍稀动物,尚且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动用一下非常规方法来繁衍这些动物,比如大熊猫,看看每只大熊猫是什么待遇?

    而塔格利安家的人,连正确的出壳方式都不懂,养死了很正常啊,养残了,也不奇怪,指望中世纪生产水平,养几条智商没到人类基础线的动物,肯定会出问题,这个很多魔法世界有智慧的龙不一样,这个世界的龙,智慧最多和海豚猩猩等聪明的动物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