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章 攻城(1/2)
作者:长不大的肥猫
    刘备这边正在惋惜,而另一边袁术却是忍不住的嘲讽起来。

    “刘玄德还真是越来越下作了,竟然想在谈判时动手。若不是还想留着这厮对付曹操,某真想直接将他斩杀当场。”袁术眼睛不瞎,双方谈判之时关羽头上那红色的光环都有些发黑了,明显是想致他于死地。这背后要是没有刘备的暗示,袁术怎么都不信。

    “主公,大局为重,刘备此人还是留着为好。”法正劝解道。

    “某清楚,要不刘玄德也活不到今天。”袁术淡淡道。

    “命黄忠率军原地休整一个时辰,准备攻城,潘凤率军搭建营寨。辎重兵到周围密林砍伐树木,尽快组建足够的井阑云梯等攻城器械。另外,投石车的核心配件随军带来了吗?”

    “五十个,一个不少,全部完好无损。”潘凤郑重道。

    “嗯。”袁术点了点头:“明日午时之前速速将投石车组建出来。”

    ......

    一个时辰过后,急行军一上午的黄忠大军也休整的差不多了,在黄忠的组织之下来到了关下。而刘备军早已等待多时,看到黄忠大军,微微点了点头,将早已准备好的井阑冲车和云梯等攻城器械推了出来。

    而潼关之上,曹休早已率领着两万曹军严阵以待多时,见到袁术军中的动静,曹休连忙大喝道:“做好准备,对方即将攻城了!”

    袁术军新到,攻城器械没能准备好,今日的攻城自然是由刘备打前头,黄忠的五万大军全部作为弓兵压制潼关城墙上的守军,掩护刘备的大军,这是双方早已达成好的共识。虽然对刘备略有些不公平,但刘备心急之下也没办法了,他总不能让袁术不带攻城器械强行攻城吧。

    黄忠率军于城下列成数排,其麾下的士卒纷纷手持长弓,齐齐向着城头射去。数万的弓箭兵齐齐射击,完全将整个潼关城墙上的空间全部笼罩,密不透风的箭雨之下,人数和弓术皆落于下风的曹军根本被压得抬不起头来,只有少数的弓弩兵在城墙上的步卒举起巨盾掩护之下勉强还击着。

    看着黄忠大军轻易地就将潼关之上的曹军压制住,刘备心中又喜又惊。喜的是这样看来自己很快就能拿下潼关,忧的是黄忠大军的恐怖。

    弓不似弩,弩威力巨大、准确度高、射程远而且操控简单,基本上连一些百姓都能掌握,所以基本上在民间算作违禁品。但相对弓而言多只能用于平射,而且填装麻烦,不适合连续输出。当然,连弩例外。

    弩有如此多的优点,却依然没有完全取代弓,就是因为弓造价低,更加适合大规模作战,其覆盖打击能力和持续输出能力强于弩,尤其在攻城战中,相对于平射的弩,弓才是主流。当然,床弩之类的同样例外。

    弓的操控远不像弩那般简单,而黄忠麾下的士卒却个个都是个中好手。江东虽然骑兵弱,但正因如此,水军和弓兵较之北方却是强上不少,如此黄忠才能轻易地组建这样一支人人一手好射术的精兵。

    同样,黄忠的军团天赋也很简单粗暴,加射程。所以尽管是攻城战黄忠军弓箭手的射程相对于潼关之上居高临下的曹军弓箭手竟丝毫没差。

    黄忠的出色压制令刘备的三万攻城大军非常顺利的推着诸多的攻城器械冲到了潼关之下。

    “上!都上!”

    一队队的刘军抬着云梯冲到了潼关之下,将云梯架在了城墙之上,纷纷舍生忘死的蜂拥而上,直冲向城墙。然而城墙之上的曹军也不是弱旅,纷纷将早已准备好的投石滚木往下掷去,无数烧热的金汁纷纷被倒了下去。无数曹军士卒被巨石滚木直接砸的五脏具裂滚下云梯,摔成了肉泥。

    而被金汁扑头盖脸浇的满身的刘军士卒,更是一脸痛苦的疯狂哀嚎着,不断的在地上打滚。身上出现了无数红肿水泡不说,伤口还在不断的溃烂之中。那恶臭的气味和恐怖的场面直令周围的刘军士卒心中发寒。

    推着冲车的刘军此时也来到了潼关封闭的城门前,齐声的呼喝着推动冲车不断向着巨大的城门撞击着。

    撞击城门的巨大轰鸣声响彻了整个战场,曹休听见这巨大的声音后,连忙来到城墙边,大声呼喝道:“用火箭,用火箭射死他们。”

    很多曹军士卒闻言立刻将身后箭头由易燃物包裹着涂满火油的箭矢点燃,冲出了躲藏的地点,奋不顾身的手持弓箭向着城下的冲车和其周围的士卒射去。
四百七十章 攻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