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章 攻城(2/2)
作者:长不大的肥猫

    “啊!啊!”

    战场上惨叫声不断地响起,无数刘军士卒或跌落云梯而死,或身中箭矢或满身火焰金汁痛苦哀嚎而亡。曹军充足的准备一上来就令刘军损失惨重,不得不说曹休虽然嫩了些,但是其性格谨慎,守城确是有条不紊。

    与此同时,大量的井阑被推进了城墙不远处,其上的刘军弓箭手纷纷向着城墙之上的曹军射去,与黄忠大军一同压制着城墙上的曹军。

    攻城战就是这么的野蛮粗暴,整个潼关直接化作了一个绞肉盘,每时每刻都有士卒殒身于此。

    袁刘联军虽然数量上数倍于曹军,但是由于黄忠大军缺少攻城器械只能远程压制,再加上潼关作为不亚于虎牢关的险关,其高耸坚固的城墙着实难以攻上,所以场面陷入了胶着之中。

    在曹休充足的准备和曹军的勇猛无畏之下,刘备军士卒强攻了小半个时辰,损失惨重之下愣是还没有冲上城墙。不过曹军的损失也不小,众多的弓箭手压制之下,城墙上的曹军每次出手都有许多士卒被弓箭射中身陨。

    “率先登上城墙者,赏百金!”刘备军的校尉不断地呼喝着鼓舞士气。重利之下,刘军士卒纷纷悍不畏死的向着城墙之上疯狂冲锋着。

    同样,城墙上的曹休也不断的怒喝着:“快,将滚石全部推下去!金汁烧好了没有,赶紧浇下去,往冲车那浇,让这群杂碎去死!”

    “弓箭手!都躲在盾兵身后和墙后面,不要轻易露头,注意隐蔽!”

    “放火箭!把那架井阑给我烧了!”

    厮杀声、怒喝声、惨叫声,潼关之下宛若一片修罗地狱,战况惨烈无比。

    袁术站在远处看着这一幕,眉头微皱:“攻城战果然惨烈。”

    法正微叹:“当初一座虎牢关挡住了十六路诸侯,这一座潼关不付出数万的伤亡是拿不下来的。”

    “这种简单无脑的战斗,真是白瞎了我麾下的这些精兵。”袁术轻声叹息道。

    “慈不掌兵,伤亡是不可避免的,想要攻下这种雄关就不能吝惜士卒的伤亡。”法正淡淡道。

    “刘备这也是豁出去了,我们今天可就只能划划水,就这样他还如此拼命。照这个伤亡速度,今天刘备军的损失就得不下三千余。”袁术略微估计一下战场的情况,沉声道。

    法正轻笑道:“他这是着急了,曹孟德三路齐出攻打青州,留给他的时间可不多啊!”

    “”

    </br>

    </br>

    Ps:书友们,我是长不大的肥猫,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