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白五十五章 七探(1/2)
作者:长不大的肥猫
    “子龙!”庞统急声道。

    赵云一伸手,止住庞统的话头,沉声道:“无论如何,我也要试上一试。士元你放心,此次我只会率小股精骑前往救援,你们率大军在外骚扰策应即可。一旦事态不对,不要管我们,直接率军撤退。”

    “可是!”

    “我是此军主帅,一切听我的。”赵云直接道。

    “子龙,我和你一起去!”张任道。

    “还有我!”马超也是一脸坚决。

    “不,这次我一个人率军前去。你们跟着我还要分心保全你们,只是拖累。”关键时刻,赵云不复平时内敛谦逊的性格,毫不客气的直言道。

    听到赵云这么嚣张的话,张任皱眉道:“子龙,孟起年纪尚轻也就罢了。我的武艺你还不清楚吗?难道我也是拖累?”

    赵云看着自己的师兄,平静道:“师兄,你的武艺确实很强,但是这种局面,还是让我自己前往吧!”

    张绣看着赵云那平静的双眸,心中不自觉升起信服之感,不再言语。

    “此战有死无生、有去无回,愿意随我前往的站出来。”赵云看着身后的数千士卒,沉声道。

    霎时,所有人齐齐向前一步。

    “甲字号士卒上前。”赵云眼中闪过一丝欣慰之色,再度道。

    一千余士卒再度向前一步,剩下的驻足原地。

    大楚士卒皆是从报名参军之人中精挑细选而出的,家中独子不收、年龄不合适不收、体魄不健壮不收,参军成为预备队后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怕死吗?从预备中还会刷掉大半的不合格之人,剩余的尽是勇者。所以赵云并没有提出这些条件来挑选士卒。

    大楚什长以下的士卒遵循袁术优胜劣汰的军衔制度皆是被分为甲乙丙丁四等。其中甲字号是士卒中战斗力极强、战斗经验最为丰富的那部分。

    赵云所要挑选的是精锐,因为在他接下来的行动中。不是精锐就根本是累赘,即使是精锐也基本上是十死无生。这些人出列就都做好了心理准备。

    虽然听起来很残忍、很冷血,但这就是现实。人本就是有等级之分,这个时代更甚,高低贵贱极为分明。一个孙策,用上千名精锐士卒的性命去换,即使是心善如赵云也毫不犹豫。

    尽管心中不忍,但是时间紧急之下,赵云丝毫没有犹豫,直接道:“随我冲!”

    一行众人携带死志策马向着赵军冲去。

    “好了,我们也要行动了。不能让子龙独子扛着,我等分头各自出击。记住,在不要被对方缠住的情况下尽量给对方制造压力,扰乱对方,以减小子龙将军的压力。还有,绝对不可率军深入!”庞统看着其余众人,沉声道。

    “诺!”

    众人率军四散而去,从外围各处开始骚扰、袭扰敌军。

    ……

    白马银枪、锦衣白袍,一对剑眉之下,赵云的眼眸宛若暗夜星辰一般璀璨。

    一行千余骑,个个身怀死志,策马踏着低沉而又整齐的步调驶入战场。一路披荆斩棘,所过之处,敌人尽皆授首,只留下一条血红的道路。

第七白五十五章 七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