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毕家弃子(1/2)
作者:油炸年糕
    指尖搓动,毕夏一边调整戳在锁眼里的银丝位置方向,一边竖起耳朵聚精会神留意着从锁芯里传来的声响。

    咔!

    当她听到锁芯有异响声传来时,心中一动捏了银丝就往那处凸起点卡去,刚要再进一步动作将这铁锁彻底打开时,黑暗深处忽然传来细碎脚步声。

    由远至近,不断飘入她的耳中。

    “有人来了……”

    毕夏握紧手中铁锁沉思片刻,最终还是选择放弃的将银丝抽出锁芯,重新在铁笼里坐下。

    就算打开了铁锁,她此刻也未必能打得过来的那个人。

    吧嗒!

    开锁声传来,随即牢房的大门被缓缓拉开,明媚阳光从越来越大的门缝外倾泻入内,将浓墨般的黑暗全部驱散干净。

    久经黑暗突见光明,毕夏被耀眼日光蜇得眼睛眯起,视线内来人被光线拉长了影子,隐约可见右手上还拎了一个红木食盒。

    食盒?食物!

    毕夏肚子适时咕噜叫起,拎来食盒的小厮粗鲁的搁在地上,里面发出碗碟碰撞的声响,也不知有没有打翻碗。

    毕夏冷眸扫过小厮的脖颈,只要她吃上一点东西,就能恢复一些力气,就能拧断这根脖子。

    小厮被看得背脊发凉,忽然怒吼道:“你个废物看什么看,再看把你眼睛挖掉!”

    毕夏眸心一寒,吐出两个字,“好啊。”

    就是这两个字‘好啊’,听得那小厮一愣,诧异抬头时恰好撞进毕夏如寒潭般幽冷深邃的眼,一股凉气蓦地蹿上心头让他喉咙发紧说不出话来,视线所及却是毕夏一本正经的脸。

    “你若想被派去天琅秘境送死,大可以这么做。”

    像是听到了什么极为恐怖的东西一样,小厮骇然失色,喉结滚动许久,才支支吾吾出一句不成调的话,“少……少废话……这、这是你的上路饭,吃、吃完就……出发了。”

    小厮动作粗鲁的将食盒打开,从里面取出一碗配了老咸菜的白米粥,外加三个白面馒头,往毕夏面前一撂就走,守在门外还时不时往里偷觑上一眼。

    从他惊疑不定的视线下,毕夏不着痕迹的扫过铁锁,透过铁笼缝隙拿了粥碗馒头,慢慢的往肚子里填。

    原主临死前都没吃着一粒米,到她这居然还有了上路饭……看来,毕家还挺‘心地善良’的,送她去死还念着给她一口饭吃,是怕她变成饿死鬼回来讨债吗?

    毕夏大口大口的啃着白面馒头,唯一可惜的就是从穿越女那找来的越狱开锁技巧,差一点就发挥上用处了。

    现在既然逃不得,那她就要将自己吃饱了,好在天琅秘境中有力气活下去,她倒要看看是别人死还是别人死!

005,毕家弃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