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拦路抢劫(1/2)
作者:油炸年糕
    从那处山谷离开后,毕夏一路小心翼翼的隐藏行迹,向着距离此处最近的一个洞穴疾驰,那里有一个天琅果的生长点,她并没有标注在给毕娆他们的图上。

    只希望,那里还没有被人捷足先登。

    体内那颗疗伤的丹药在起作用,暖流一阵阵的流遍身体每个角落,那些皮开肉绽,血瘀肿痛的地方都凉丝丝的,手臂上的伤口也正缓慢的长出肉芽,一点点愈合。

    虽然比起她以前吃过的疗伤丹药差了太多,但聊胜于无,否则她就凭这具孱弱的身体,连一里地都走不出。

    毕夏顺利的找到那个山洞,黑漆漆的蝙蝠洞内,蝙蝠倒挂在洞穴穴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臭鸡蛋的味道。

    刚想拿出火折子的毕夏动作忽然一顿,穿越女的一段记忆不由自主的冒出来,毕夏仔细闻了闻这股难忍的臭鸡蛋味,嘴里吐出一个她不太熟悉的词。

    “沼气?”

    的确,这洞穴的地面上积着厚厚一层蝙蝠粪便,经过时间的催化,就出现了这种带着臭鸡蛋味的‘沼气’。

    “沼气易燃易爆?”毕夏不敢托大,将火折子丢在了洞口的草丛里,提着短剑摸了进去。

    越往里,沼气的味道越重,熏得毕夏有些头晕目眩,可是为了天琅果,她只能强行闭气走进去。

    眼睛逐渐适应黑暗之后,毕夏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一株形状怪异的森白色藤蔓顿时出现在视线里,拳头大小的碧绿色果实被褐色叶子衬托其中,很是青翠惹眼。

    这株森白色藤蔓就是天琅藤无疑了,不过……这天琅果的颜色怎么跟原主在图谱上看到的颜色,差别那么大?

    “难道是……还没有成熟?”毕夏有些为难的看着那颗天琅果,摘还是不摘?

    原主在图谱上看到的天琅果,颜色是如血玉般瑰丽鲜艳的。而她看到的这颗天琅果,却是碧绿色,除了没有成熟可以解释的通,毕夏委实找不到其它原因了。

    “摘!没成熟就不是天琅果了吗?!照摘不误。”天琅秘境开启时间不过七天,她若是耗在这里无疑是死路一条,更何况这也是天琅果!

    毕夏下手利落,摘了天琅果就往怀里揣,这地方太难闻,毕夏摘完天琅果赶忙往外走,一路上看到岩石上白霜一样的东西时,目光闪了闪,撕下一片衣摆布片,刮了一大包带在身上。

    走在出去的路上,毕夏有些担忧,这个地方不算难找,这颗天琅果还能留在这里,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它没有成熟,不能够算数,所以保险起见,她还需要再找到一颗成熟的天琅果,才能算是达到目的。

    按照她的分析与拼凑,并且以她离开的那座小山谷为起始点,出了这个蝙蝠洞之后,向西一千五百米临近蛇窟位置的枫树林内,生长了一株天琅藤,接下来先去那里看看,然后再做打算。

    只希望能赶在别人之前将那颗天琅果采摘到手。

    因为毕娆说得没错,当初穿越涡眼时不仅仅是她一个人没有挣扎,既然她可以从涡眼里得到地图,那其他没有挣扎的人自然也会得到地图。

    然而就在毕夏快要回到蝙蝠洞洞口时,忽听一阵脚步声从洞口方向传来,并且快速朝他这边接近。

    毕夏心中一紧,定然是有人进来找天琅果了,可是进出都只有这一条路,她能躲哪去?

    无奈之下,毕夏只得硬着头皮又往深处走,越过天琅藤的位置,看到山壁上有条窄缝,毕夏立刻挤了进去,屏住呼吸,努力降低存在感。

    不一会,两个黑衣青年一起来了蝙蝠洞,他们两人举着夜明珠,看到空空如也的天琅藤之后气得眼睛都红了。

    “大哥,怎么办?被人捷足先登了。”
008,拦路抢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