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制作黑火药(1/2)
作者:油炸年糕
    天琅秘境,北部群山。

    温泉水咕噜咕噜冒着热气,水雾氤氲,湿热难耐。

    毕夏满头大汗的坐在池边,硫磺泉温度极高,湿热的水蒸气涌动在四周,打在身上不知道是热出来的汗水,还是水蒸气了。

    毕夏抹一把湿漉漉的额头,这一路走来都没遇到什么人,这里条件算是恶劣又极为隐蔽,此刻她才能松口气。

    “这里虽然酷热难耐,但是好在找到了硫磺。”

    看着身前那一堆淡黄色的结晶体,毕夏将先前来不及看的储物袋从怀里掏出。

    灵识探入其中,除了她放进去的天琅果,跟硝石这两样东西没动之外,其它东西直接都一股脑倒在地上。

    “啧啧,同为家族弃子,这人家底比起我来,也算是颇为丰厚了。”

    储物袋内东西算不得多,聚气丹一瓶三粒,金创丹一瓶六粒,除了这两瓶丹药之外还有两套干净的男装,跟一把一阶下品法器青光剑。

    毕夏无声轻笑,从前身为洞虚派亲传弟子,这些东西何曾入过她的眼。

    但今时不同往日,对于一穷二白的她,这几样东西无疑是一笔巨款,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如今制作黑火药的材料已然备齐,未免后背伤势恶化,还是尽早包扎了好。”

    毕夏直接将其中一套质地绵软的男装拎起撕碎成条,以热水将金创药化成药膏涂抹在上面,本想直接包扎,穿越女的记忆又不受控制的涌现在脑海里,让她拎起布条的手都被影响到停顿了动作。

    “感染?”毕夏敛眸低喃,思索了片刻。

    虽所修仙者的体质比起穿越女记忆里那些人要强上不少,但此刻的她,确实有发热等伤口‘感染’的症状。

    这具身体太过虚弱,之前又是各种伤势加身,饭都没吃饱,怎能不病?

    等以后养好身体,修为逐渐提升,这些乱七八糟的症状就不会再出现了。

    “麻烦,就麻烦一点吧,先清洗伤口再包扎。”

    毕夏从穿越女记忆里得知,硫磺泉具有灭菌、止痒、排毒的功效,毕夏感到头疼的揉揉眉心,既然硫磺泉还有这些效用,那她直接洗个澡好了。

    无奈,毕夏脱掉身上衣服,在温泉下游找到水温合适的一处,直接跳了进去。

    热乎乎的泉水潆绕在身上,换做以往毕夏自当身心放松的好好享受一把,可如今被炸得血肉模糊的后背,经由这泉水一泡,那是又疼又痒,钻心刺骨。

    更何况如今处境如利刃悬顶般危机四伏,毕夏只得运转了‘控水诀’在灵识的观察下,操控水流将沾染在殷红血肉上的泥沙草屑冲洗干净。

    毕夏手中掐诀清洗后背,目光视线却不由得落在了水中倒影上。

    水中倒影,容貌不算出挑却也算不得丑,眉清目秀,唇红齿白,很是伶俐可人。

    毕夏唇瓣轻抿,看着那张不甚清晰却异常熟悉的脸,在她的记忆中原主虽然过得凄惨却极为爱笑,是个乐观向上的性子。尤其她笑起来的时候有两颗梨涡,如娇花般绽放于嘴角两边。

    便是这笑常常会刺痛一些人的眼,让他们对原主拳打脚踢,各种羞辱。

    毕夏眸心一闪,唇角微微弯起,果真有颗梨涡缓缓绽放,清新明媚。

    “真是和以前不一样的皮囊啊……”你们,看到了吗?纵是我现在回去,你们又能认出我吗?

    眸光暗了几分,毕夏抬手便将水中清丽倒影打散,两手掬起一把水来就往脸上扑,将自己梳洗干净后就上了岸。

010,制作黑火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