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家主打算(1/2)
作者:油炸年糕
    晨光熹微,薄雾涌动,闻道堂外柳叶飘零。

    闻道堂课业结束后,毕夏刚从里面出来,就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往那视线看去时,一眼就看站在柳树下的青衣侍女。

    看清楚对方五官容貌,毕夏眸心轻敛,站在柳树下的青衣侍女,居然是昨日引她入院的侍女元青。

    元青是家主身边的侍女,她会来闻道堂,十之八九是奉了毕长德的命令。

    果然,毕夏刚走到堂外柳树边,元青就往她这边走过来,与毕夏只有一步距离时停下脚步,礼节性的行了个礼后,面容平静的看向毕夏。

    “十六小姐,家主大人有请。”

    “劳烦元青姑娘久等,不知家主大人此时召见毕夏,可是有什么紧要事情?”毕夏清浅一笑,心中却道自己猜对了。

    昨夜巡逻队刚查过她房间,今天元青就出现在闻道堂,怕是毕禹将昨夜发生之事告诉了闫玉泽。

    将所有事情联系到一起,发生了什么并不难猜。

    一定是族英盛会的邀请让闫玉泽担心她攀上了权贵会逃跑,所以先有巡逻队盯着她,现在又找到了毕长德那边。

    毕夏含笑看着元青,让元青平静的面容浮现一抹诧异,往日里就是旁系公子小姐见了她,也都要礼让她三分,而毕夏虽然没有露出一丝谄媚讨好向她打听,但那清浅含笑的梨涡,却是意外让人为之顺眼。

    元青沉默片刻,这才淡淡道:“十六小姐也莫要担心,家主大人只是寻你问些事情,请吧。”

    元青这话听来很是寻常普通,但毕夏听后心中就有数了,心思转动间,却是对元青拱手一笑,“劳烦元青姑娘了。”

    巳时刚过,闻道堂课业结束后,从里面陆续出来的外门弟子都往毕夏那里看去一眼,尤其当他们看到元青时,面色皆是一惊,而后各个若有所思的看向毕夏。

    “毕夏族妹手段不赖啊,这才晋升外门弟子半个月,家主就派元青姑娘过来找她,这是要被重视了?”

    “她要是没从天琅秘境出来,家主怕是连她名字都不记得,还重视别搞笑了。”

    闻道堂前,有人低语蔑笑,毕夏作为他们的谈论对象,面色不变分毫,跟在元青身后往家主院徐徐走去。

    ……

    家主院,这是毕夏第二次来。

    书房内摆设未变,只是摆放在书案上的熏炉,点上了燃香,袅袅香云从孔洞中升腾飞出,熏染在书房内的味道像是檀香却又带着一丝甜腻,闻的时间久了会感到无比腻味。

    毕夏忍着打喷嚏的冲动,这次毕长德没有故意无视她,在她弯腰行礼后,第一时间就将她叫了起来,并且在她站直腰身后,一眼就看了站在毕长德身后的闫玉泽。

    “听说萝儿不愿带你前去太灵城,你可有什么想法?”

    毕长德气势威严,虽然不见情绪流露,但是每次被他看上一眼的毕夏,心中就跟着警惕一分,面上却依旧如往常般恭敬。

027,家主打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