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胜利与果实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众所周知,冷兵器对战中阵型的密集十分重要,士兵间距小,可以形成更强的冲撞力,也可以增强团体的士气,增加个人士兵的勇气,当上前砍人时,左右一望全是自家战友,那激情和胆气自然是噌噌噌往上涨……

    这一点,在21世纪的地球也有多处体现,防暴警察排成密集方阵,架着防爆盾可以轻松将人数远多于己方的‘暴动市民’给镇压下去。

    如墙而进就是用来形容步兵军阵可怕之处的。

    这就是为何在冷兵器时代中,军队统帅明明知道军队聚集起来可以被远超火力轻易屠戮,还是从不放弃密集军阵的缘由。

    密集的军阵冲击松散的人群,根本无法依靠个人的勇武抵抗,就算一个人反应再快,力量再大,他能抵挡一名两名……士兵,难道还能将自己全身护得密不透风么?

    古代的武林高手不乏飞檐走壁,隔墙杀人的高手,但面对铁桶般的军阵黑压压的压过来,士兵们成排的大刀长矛攻过来,武功再高也会被生生围杀!

    理所当然的,排着军阵掩杀过去的太平军士卒,瞬间击溃了试图抵抗,失去阵列的散乱白人匪徒与掠夺者,所有拦在太平军士卒军阵面前的两条腿生物,无论是拿着武器的白人青壮还是手无寸铁的白人村民俘虏,一律被刺倒砍伤在地,然后被一群群大脚丫子践踏而过,就算当时没被砍死,也会被活生生踩死。

    这也算是密集军阵的可怕之处,这种步兵肉搏对阵中,想要装死都难,因为密集的人墙不会去特意避过地面上的人体,只会将其当成一块块柔软的石头踩过去……

    只要倒下,基本上就离死不远了!

    战场上白人匪徒和掠夺者只来得及射出火绳枪的第一发子弹,就被勇往直前的太平军士卒军阵吞没,留下一地残尸和被踩死的倒霉蛋。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击破白人匪徒和掠夺者,获得胜利,洪天成从始至终都没有撤回摆在太平军士卒前方的白人村民俘虏,结果这群可怜的人不出意外的成为了这场战斗的第一批牺牲者。

    太平军士卒的严整军阵很快击垮了白人匪徒反抗的士气,即便有零星出于亲人惨死的仇恨顽抗的个别白人匪徒,也只是在太平军军阵面前撞出一朵朵血花而已,根本无法改变大局,那些骑着战马的白人匪徒头目,更是被太平军士卒屠杀般的冲锋吓破了胆,连一次像样的骑兵冲阵都没有发起,就四散骑着旅行马溃逃得无影无踪。

    50多个白人骑马匪徒,连攻击都没发起过,就被吓得崩溃瓦解,依靠四条腿的速度远离了这片屠戮坟场,消失在地平线边缘。

    洪天成望着逃走的50多匹旅行马,忍不住暗自咒骂这群白人匪徒胆小如鼠,让他失去了收获战马的机会……

    洪天成高估了这些看似凶狠的白人匪徒和掠夺者联军的士气,以为对面至少会试图发起一次反攻,毕竟不是所有的白人匪徒掠夺者都出列‘认亲’,后面还是有不少持械白人青壮严阵以待呢,可惜,这些人在看到太平军一路砍菜切瓜后,如同那些骑着旅行马的头目一般,有多快跑多远。

    然而,洪天成对那些骑着马的白人匪徒无可奈何,对这群同样是两条腿的白人匪徒可不愿意放过,洪天成对他们身上的火绳枪可是眼馋的紧呢!

    于是,彻底击溃500多白人匪徒的太平军士卒,在洪天成的强制命令下,分成十几只小队,对那些四散而逃手里拿着火绳枪的白人匪徒开启了‘马拉松追击’模式。

    洪天成的命令很明了——人可以不杀,但枪必须给老子抢过来!

    连一群自发性组建的乡村白人暴民武装都拥有这么多杆火枪,洪天成用屁股都能想到,这片地区的正规军火枪配备率会有多高,甚至火炮都很有可能被列为常规武器。

    即便对西方历史一无所知的洪天CD知道,西方人就是靠火器发家的,对火枪的装备和发展也远比东方国度更加重视!

    那些拿着火绳枪的白人匪徒,看到背后的追兵只跟着自己而放过其他同伴时,顿时心里不平衡了,不过再怎么不平衡,他们也不敢回头跟太平军士卒理论讲道理……凭啥只追杀他们而不追杀其他人?

    讲道理的人在这时候往往会死的更快,因此,这些活下来的白人火枪手,做了一个很朴实的选择:为了减轻逃跑的身体负重,把火绳枪连同一部分碍事的弹药抛在了地上。

    最初几名跑路的白人火枪手只是为了减重,但当其他人发现太平军士卒捡到火枪和弹药不再追击后,纷纷有样学样将自己的火器贡献给了太平军士卒,在这种性命攸关的时刻,火枪这种身外之物扔了也就扔了。

    洪天成的命令得到了很好的贯彻,白人匪徒联军的火绳枪几乎全都落入了太平军士卒手中,战斗结束后,由于洪天成以300多人击败500多人,获得了两点个人声望,同时,有很多太平军士卒积累到了足够的升级经验!

    唯一不足的是,这场战斗没有获得额外的罪恶值……

    由于杀死的人大多数都是挡路的白人村民,真正能贡献罪恶值的白人青壮匪徒在失败后,一个比一个跑的快,再加上太平军士卒杀死的人只能贡献出不足一成的罪恶值,因此,洪天成之获得了可怜的14点罪恶值。

    也就是说,大概有140个手持武器的白人匪徒死在了这场战斗中。

    扔下武器投降之人被杀是不计算罪恶值的,只有主动反抗的人被杀才会计算罪恶值,当然,即便是手无寸铁使用拳头和牙齿的反抗者被杀死也会被计入罪恶值。

    洪天成在了解到老练的太平军士卒升级到太平军资深士卒,每人需要额外花费5点罪恶值的信息后,果断选择了对太平军新征士卒的晋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