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撞门(1/1)
作者:吐槽是福
    “大人,时辰已经到了,城镇里的人应该是不打算投降了。”卡巴斯基如同一只忠心耿耿的哈士奇一般,满脸谄媚的笑意,腰背微躬,对洪天成提醒道。

    洪天成目中散发着幽冷的光芒,遥遥注视着城头上飘扬的波兰立陶宛联合王国花里花俏的王冠旗帜。

    “波兰的民兵连城头都不敢踏进,大片的土围子处于我军火枪射程范围内,他们到底哪来的底气继续顽抗,难不成里面那个洛伦镇长认为一群民兵能在城破后,用巷战的方式将我的战士击败么?”

    洪天成印象里的欧陆中世纪城镇,往往都是打不过就投降,就连那些有名的大城市和堡垒要塞,在意识到不可力扛的时候也会开城投降,这在欧洲白人眼里并不算什么。

    西方人与东方人士可杀不可辱的思想理念完全不同,西方人更加注重实际利益,看重眼前的利益并愿意为此不顾一切代价和道德底线。

    被基督教传扬开的骑士精神,也只是在欧陆中世纪早期受到重视,后来连骑士阶级本身都将骑士精神看成了获得荣耀的工具,而不是真的秉承骑士的传统理念,驱恶扬善,铲除邪恶凶残的领主为民伸冤……

    那种骑士只活在小说里,现实里的正义骑士是不存在的,因为贵族阶级不会允许他们存在!

    可以说,如今变质的骑士精神,除了忠君爱国勇猛杀敌的效忠部分还保留外,其他的骑士精神完全成为了宣传口号,或许,骑士们在贵族小姐面前会表现的如同骑士小说里的男主角一般,彬彬有礼友爱可亲,但在底层的平民眼里,骑士就是一个个惹不得的‘老爷’,让骑士老爷不满是会被当街砍死滴!

    正因如此,一座区区上千人口的城镇在城防约等于无的情况下,还负隅顽抗的行为感到十分不解。

    道德沦丧的欧洲佬难道不该是惜命的人渣么?

    洪天成浅薄的西方历史常识让他走入了一个误区,西方欧陆虽然没有东方古国那种士为知己者死,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这类道德规范,但依附于大贵族的中小贵族的封地全部来自于大贵族的赏赐,可以说,中小贵族跟骑士阶级已经没有多大区别,一旦他们做出背叛直属大贵族利益的行为,只需要一句话,这些中小贵族所有的一切就会被名正言顺的剥夺干净!

    如同洛伦镇长这样的中小贵族阶级,不是出于忠义,而是欧陆进化后的封建体制所建立的利益关联,一个能在历史长河中屹立不倒的阶级,本身就拥有着牢固的利益链条。

    东方国度的贵族阶级在21世纪已经看不到了,但欧洲的贵族阶级却融进了新社会的层层级级,那些古老的贵族世家摇身一变成为了金融大鳄跨国集团的幕后老板,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最牛逼的当属英国王室,在那种民主思潮已经占据绝对领域的时代里,英国还能保持着君主制度,甚至英国王室本身拥有的财富和权利不比议会低!

    国外的人大多数认为英国的虚君立宪制度中英国王室只是个橡皮图章,却不知道,在很多时候,这个‘橡皮图章’一句话比所谓的英国首相好使一万倍,只不过英国首相是摆在明面上的民主代言人罢了。

    虚君立宪只不过是君王从台前走到幕后,真要是没有任何权力的王室,那帮政客凭什么每年让政府拨款供养他们?

    又怎么可能让王室成员的触角深入到利润丰厚的各行各业?

    社会蛋糕就那么大,英国王室拿的多了,政客们自然就少了,政客是最讲究利益的,他们不可能出于所谓的‘传统’心甘情愿让给英国王室那么大的利益,仅仅只是因为他们无法搬倒根深蒂固的英国王室,甚至还要仰其鼻息获得利益!

    任何一位坐在王位上的人,都不能小觑,没人愿意呆在无权无势之人脚下!

    不过,洪天成虽然不明白西方人的政治游戏规则,但他却拥有打破这个规则的全面战争系统。

    不明白没关系,自己重新建立一个规则就可以了,如果有人不接受,就从肉体上消灭对方,活下来的自然就是肯接受的‘顺民’。

    这,就是征服的含义!

    卡巴斯基听到洪天成的疑惑后,神色顿时陷入了纠结当中,因为他本身也不了解贵族之间的游戏规则,不进入那个圈子亲身体验,永远不会知道圈子里的人玩的是什么可怕的游戏……

    当然,洪天成只是吐露出心中的疑惑而已,他并没有指望过有人回答他,因为洪天成不需要答案!

    “来人,上冲撞车破城门,我们光明正大的杀进去,我倒要看看,城镇里头有多少不要命的‘好男儿’。”

    随着洪天成不留余地的命令下达,没有火绳枪的太平军新征士卒呼喊着口号,推着一辆打造简易的木质冲撞车,实际上就是一根粗壮的巨大原木配上一些轮子……

    这座城镇的城门与土围子城墙是一个配套级别的,根本算不上坚固,刀斧或许劈砍不开,但冲撞车一上,基本上就没有悬念了。

    就算洪天成不用冲撞车,采用云梯蚁附攻城的方式,也可以轻易登上没人敢露头的土围子城墙攻进去,只不过冲上土围子的太平军士卒会处于城内的敌军火枪射击范围内,造成大量的损失,远不如直接撞开城门来的轻松。

    城门一开,太平军士卒与城内的波兰民兵就处于同样的对阵标准,相当于在狭窄地区进行野战,防守方的地势之利基本上就不存在了。

    这一切都属于常识,失去了城头的兵丁驻守,城墙的防御意义就消失了,正因如此,洪天成才对城镇管理者的顽抗感到惊讶。

    明摆着城破在即,对方还死扛着不投降,也太高估自己实力了吧……

    在火枪队的掩护下,太平军的冲撞车没有受到任何远程武器的打击,安安稳稳的运到了城镇大门前,开始了砸门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