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城门洞的互相伤害(1/1)
作者:吐槽是福
    轰~轰~轰……

    一声声从城门处传来的巨响,如同敲响丧钟的头槌一般,砸击在城镇内手持武器的波兰民兵心头。

    在接受了外面的鞑靼匪徒寸草不留的概念后,波兰民兵总算是明白了‘城在人在’的残酷事实,重新树起了抵抗的决心。

    然而,决心是一回事,上城头面对敌人的铅弹又是另一回事了……

    城镇内的波兰民兵根本没人愿意上去送死,只祈求时间快点过去,等天黑了太平军退兵后,再重新夺回城头,可惜,洪天成不可能犯下如此愚蠢的错误,白白浪费之前火枪对射取得的战果。

    土围子上面连城垛都没修,即便波兰民兵想要偷偷爬上去,都难以保证不被射死……

    实际上,城镇的土围子只不过是用来防备骑兵冲锋的障碍物,三米多高的土围子,足以让任何骑兵停下脚步了。

    可是,当城门发出剧烈的撞击声后,波兰民兵再也坐不住了,很多胆子大一些的波兰民兵拉帮结伙,在洛伦镇长‘欣慰’的目光中,雄赳赳气昂昂的开向了城头。

    随后,等候多时的太平军火枪队又有活干了,此起彼伏的火枪轰鸣声再次响起,一个又一个挺着胸膛走上城头的波兰民兵,惨叫着重新摔了下来……

    甚至很多被打死的波兰火枪民兵,一枪未发!

    他们完全被骤然爆发的火枪轮射给打懵逼了,到处都是纷飞的铅弹和铅弹撞击土墙迸射的碎渣,弥漫的硝烟甚至随着微风飘上了城头,城下的太平军火枪队就跟打靶子训练一般,排着队开火!

    那些太平军资深火枪兵更是不得了,他们完全打出了‘精准射击’的感觉……

    这可真是要了波兰民兵中血勇之士的老命,他们感觉自己就好像添油战术一般,上一批死一批,连打出第一枪都变得千难万难!

    这就是先一步瞄准的一方占据的优势,特别是太平军资深火枪兵的瞄准力度,更是让波兰民兵感到绝望!

    没过多久,波兰民兵就不再尝试这种无意义的送死行为了,洛伦镇长眼中的希翼也消逝了大半,他本身并不懂得打仗,只是单纯的认为只要这些命不值钱的民兵有勇气冲上城头,就能扳回一局,毕竟己方的民兵在数量上还是占据优势的,哪怕如今土围子上下已经躺满了300多具尸体,波兰民兵还是占据着人数上的优势!

    与卡巴斯基预想中不同,这座城镇的人口远远不止上千人,因为周边大量村民乃至武装村民的涌入,以及基辅城周围受到乌克兰哥萨克欺凌的波兰族裔难民的迁徙,整座城镇的人口早已突破了3000大关。

    在这个只要是男人就要拿起武器当民兵的年代里,洛伦镇长可是从难民中挑选出来500多男性充当民兵,能在逃难中活下来的人中,青壮男性所占比例还是蛮大的,战乱是最高效的淘汰机制,它会把老弱妇孺轻而易举的‘刷新’掉。

    而且,这个年代的平民平均年龄只有30岁左右,看似显老的男人,实际上也就30多岁,完全可以拿起武器上战场当‘炮灰’!

    因此,波兰民兵中不乏精瘦的30多岁老头子兵,洛伦镇长也不需要对这些人进行所谓的军事训练,他们又不是正规军,只要能挥动镰刀扣动扳机就足够了。

    最后一波波兰民兵被轰下城头后,剩余的波兰民兵再也不敢争夺城头的‘驻防权’,只能满脸绝望的举着武器对准已经开裂的木制城门。

    一队队幸存波兰火枪民兵中,打的最准的人已经站在了城门的正对面,洛伦镇长不懂打仗,但城防治安官还是明白的,他本身就是一名退伍军官充任。

    在治安官的整顿下,波兰火枪民兵在城门正对面的‘安全距离’外列出十多列轮射队形,按照火枪射击熟练度从第一排往后顺次递减,第一排负责射击,后面的人负责装填。

    这样一来,波兰火枪民兵不用进行他们完全不懂的队列转换,只要站在原地各司其职便可以,前面的射击手死了,第二排的人顶上去就是。

    这种轮射火绳枪的机制,是实战中最适合民兵火枪兵的作战方式,因为它对队形的要求很低,战场上士兵们的情绪是十分紧张的,能让他们站着不动打仗才是最稳定的,一旦产生队形变换,很可能打着打着自己人就撞成了一团……

    这就是欧陆军队的射击队列,尽可能简化射击时阵列变动行为的原因,也是近代欧陆军队强调走队列踏正步的缘由。

    随着城门在一声巨响下应声而破,城门外陡然爆发出嘹亮的欢呼声,太平军新征士卒组成的火枪队,排着射击队列狂热的呼喊着在烟尘中冲了进来!

    “杀白妖上天国!”

    “开火!!!”

    冲进城门的太平军新征士卒第一时间就看到了对面排成整齐火枪射击方阵的波兰火枪民兵,下意识的抬枪对准大致方向扣动了扳机,枪机上的火绳骤然怼进了药室,在半秒到一秒钟的延迟后,铅弹在黑火药爆发的动力下,猛地从枪管中冲出去,射进柔软坚韧的人体!

    与此同时,早已守候在城门后方的波兰火枪民兵,几乎同时喷射出成片的火光,双方在不到30米的距离,就这么脸对着脸来了一次激情的对射,如此近的距离下,处于同一水平线的敌我双方士兵,基本上不可能出现打偏的现象,完成了超过八成的命中率!

    短短数秒钟,无论是波兰火枪民兵的第一排还是太平军新征士卒火枪队的第一排,齐刷刷的向后仰倒甚至飞起来扑街在地。

    因为很多士兵身上被复数以上的铅弹命中,巨大的动能直接把整个人体都带了起来!

    一时之间,破开的城门洞充满了硝烟和喷洒的鲜红血液,第一排是全员阵亡,第二排和第三排也有倒霉蛋同时倒地,这种近距离的对射才是火枪发挥最大威力的正确‘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