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波兰奴隶(1/1)
作者:吐槽是福
    “进攻!”

    在太平军第一、第三百人队卒长的命令下,数百名衣衫褴褛神色麻木的波兰奴隶,扛着简易的云梯,向着远处大概5米高的土围子城墙冲了过去,这座城镇因为更靠近日托米尔城,其防御工事要比洛伦镇强出一筹,人口则是与洛伦镇相当。

    如今,洪天成的恶名已经在日托米尔城到基辅城的领土上传扬开来,零星散布在各个聚居点和村落里的波兰村民,绝大多数都拖家带口向着所属的城镇迁徙,有能力的波兰人甚至雇佣马车向日托米尔城前行。

    正因如此,洪天成眼前这座城镇才云集了不下于洛伦镇的人口。

    在太平军士卒刀剑的逼迫下,波兰奴隶不得不硬着头皮扛着云梯冒着城头抛下的箭矢与铅弹冲刺,并在大量的石块甚至金汁(烧沸的粪便)下竖起云梯。

    这些波兰奴隶大部分家人都被看押在了另一队里,他们如果不拼命‘工作’,不光是自己会被处死示众,连他们的家人也会全部被株连。

    城镇里的波兰民兵显然没有对同胞手下留情的概念,不遗余力的杀戮着这群扛着云梯的奴隶炮灰。

    如今洪天成的实力已经拥有上千资深火枪兵,自然不需要再依靠之前那种拼命的打法,一边驱使着不值钱的波兰奴隶上去吸引火力,一边派出两个百人队的太平军资深火枪手进行着火力掩护,对城头上的波兰民兵进行击杀。

    洪天成对城镇的进攻不再是单独一面,而是四面同时进行,一面分配二到三个太平军百人队资深火枪手,先让扛着简易云梯的波兰奴隶上前吸引火力,竖起云梯,后面的太平军资深火枪兵则趁机接近,不断击杀城头的波兰火枪民兵。

    洪天成并不急着进城,洛伦镇攻城战惨痛的损失让洪天成明白,不把城内的有生力量尽可能的耗尽,进入地形狭窄复杂不熟悉的城镇巷道打仗,只会让自己的士兵付出无谓的伤亡。

    实在是,克里米亚鞑靼人在波兰平民心中的形象太恶劣了,洪天成穿越过来后,也光荣的背上了这口大黑锅,只不过,洪天成丝毫没有改善‘黑锅’的意思,甚至有着将其发扬光大的打算……

    自然而然的,面对这么一群禽兽不如的鞑靼匪军,波兰民兵打巷战什么的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洪天成不愿意打巷战还有一点顾忌,被进攻的城镇中的财富已经被洪天成视为自己的私有物品,万一打起来巷战,物资损失必然会大大增加,烧毁一座仓库洪天CD会心疼的……

    连一座被烧成白地的洛伦镇都能抢出那么多好东西,更何况是一座完整的城镇?

    洪天成的太平军资深火枪兵的弹药,几乎全都是靠缴获的铅板和黑火药支撑,由于这个时代火枪已经泛滥到连民兵都普及的程度,所以城镇里往往都会储备一定量的黑火药和铅板,打下一座城镇的军火物资,足够洪天成上千火枪兵打上数场高强度战役。

    至于粮食,更是不成问题,洪天成只会留下对他有用的青壮男女,一下子就相当于把人口数量降低了一半,而且波兰奴隶在洪天成的苛刻对待下,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维持着饿不死的状态……

    只有发生战斗前,才会允许他们吃饱喝足,要是胜利的话,这些波兰奴隶炮灰或许还会被赐予肉食,这也算是洪天成唯一用来激励波兰奴隶炮灰主观能动性的方式了。

    奴隶在这个时代并不是堕落邪恶的代名词,克里米亚汗国的国家税收很大一部分,就是依靠奴隶贸易,他们从战乱频繁的东欧各国购进大批奴隶,然后通过黑海贸易港口,将这些白奴输入阿拉伯等地区国家,赚取丰厚的差价。

    白人女奴特别是贵族富商的妻女由于波大臀圆,一直饱受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与波斯帝国贵族的青睐,甚至还有不少北非的酋长也很喜欢这种异域口味,再加上中东各国一直保留着奴隶制度,每年都会有大批奴隶缺口,让克里米亚汗国赚取了大量的利润。

    正因克里米亚汗国做着奴隶买卖,所以鞑靼人对于人口的掠夺十分热衷,导致波兰平民对鞑靼人额外憎恶仇视。

    基督教国家虽然禁止奴隶制,但还是有一些缺乏劳动力的领主偶尔会购入农奴进行生产,所以奴隶贸易即便在欧洲也是有一定市场的。

    农奴其实也是分等级的,大多数属于自由农奴,类似于中国古代的佃户,拥有明面上的人身自由,但却终生被束缚在土地上还债。

    还有一类则是贵族与地主的私人财产,身份与奴隶差不多的农奴,这些农奴往往依托贵族城堡耕种土地,以自己的汗水来免费义务供养贵族奢侈的生活。

    自由农奴需要承受的是剥削与税收,但没有自由的农奴则是所有的一切都属于主人,包括生命和他们的子女!

    不过,发生战争的时候,贵族领主们往往更愿意征召自由农奴,因为这些人死多少贵族领主都不心疼。

    相对于黑暗野蛮的俄罗斯帝国与克里米亚汗国,波兰立陶宛联合王国还算得上比较‘民主’,至少他们压迫农奴的方式还停留在税赋的层面上,而不是全部拿走……

    在波兰奴隶炮灰鲜血的无私奉献下,土围子城墙上很快搭起了数座简易云梯,然而,太平军资深火枪手丝毫没有登梯的意思,他们排着整齐的射击队列站在城下,利用波兰民兵企图推翻或毁掉云梯的急迫心里,对简易云梯上头聚集的波兰民兵进行密集的屠戮。

    城镇四面城墙上几乎都在进行着这种单方面的屠杀,洪天成一次性将所有的火枪手都派了出去,就是为了彻底消耗掉城镇中的波兰民兵。

    没用多久,城头就再也没有可以动弹的波兰火枪民兵了,每一面土围子城墙上都竖立着数杆简易云梯,按照这个时代正常的攻防战来看,这场战役胜负已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