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一意孤行(1/1)
作者:吐槽是福
    克雷什托夫·科涅茨波尔斯基拿着斯坦尼斯瓦夫·科涅茨波尔斯基将军的调令,下达了一连串调兵和提取物资的命令后,面色沉重的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之前与斯坦尼斯瓦夫·科涅茨波尔斯基将军谈话时克雷什托夫没感觉到什么,但在事后仔细想过后,他总觉得有些不对劲的地方,但在看到斯坦尼斯瓦夫·科涅茨波尔斯基将军‘大公无私’的将日托米尔城所有的兵力和物资全部交给他的手令后,又觉得一切似乎都很是合情合理。

    显然,并不光是克雷什托夫一人感到不妥,在克雷什托夫回到住处不久,得到消息的康坦福,克雷什托夫手下的首席心腹‘幕僚’就来找克雷什托夫了。

    “大人,我刚刚得到消息,联合王国的瑟姆议会已经通过了对赫梅利尼茨基平叛的出兵决议,这时候大人如此急迫的调兵去镇压一伙鞑靼匪军,恐怕会错失攻破基辅城,剿灭赫梅利尼茨基的机会啊!

    大人,日托米尔城如今最精锐的波兰翼骑兵全都是您的直属部队,斯坦尼斯瓦夫·科涅茨波尔斯基将军给予的不过是日托米尔城原有的城防军、雇佣兵和轻骑兵而已,他给你的这道命令对大人可是相当不利,以大人的功劳,只要平定乌克兰哥萨克的叛乱,声望将会超过您的大哥斯坦尼斯瓦夫·科涅茨波尔斯基将军,家主之位指日可待。”

    克雷什托夫烦躁的挥了挥手:“这些我自然清楚,不过这次我去剿灭的太平军首领洪天成,和普通的鞑靼匪军不同,甚至比克里米亚汗国的正规军都要危险,如果不消灭这股流窜的太平军,我们根本无法进攻基辅城。”

    康坦福满脸不解的问道:“只不过是一支人数过千的鞑靼匪军而已,顶多在乡间肆虐一番,癣疥之疾罢了,等击败了赫梅利尼茨基,大军顺路返回就能将其平定。

    太平军有什么特殊的?覆灭的塞缪尔·瓦什奇将军只带走了他的本部人马,区区不足2000人,被击败了说明不了什么。”

    克雷什托夫嘴巴张了张,将太平军的‘秘密’憋了回去,他跟斯坦尼斯瓦夫·科涅茨波尔斯基将军属于同一家族的嫡系子弟,无论发生什么,斯坦尼斯瓦夫·科涅茨波尔斯基将军都不可能举报自己,不然他也脱不了干系,但康坦福不同,他只是一个关系与克雷什托夫较近的心腹而已,他一旦知道了什么,去教堂告发,克雷什托夫即便不被教会抓捕,前程基本上也毁掉了。

    康坦福可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教徒!

    宗教这种东西,有时候不被上位者重视,但有时候又会使上位者做出难以想象的举措,在宗教氛围浓厚的欧陆和中东,为信仰发动战争甚至异教徒屠戮事件数不胜数,很多国王和大贵族本身就是虔诚无比的教会信徒,这一点是不信教的东方人无法想象的!

    基督教笼罩欧陆千年,靠的不是绝对武力,而是统治阶级的鼎力支持,要不是文艺复兴让人们的思想发生转变,或许那些贵族和愚昧的平民,还对虚无缥缈的上帝满怀敬畏呢。

    古人的宗教信仰的虔诚与狂热在现代人看来很是可笑和愚蠢,但在当时却是实打实的真信,信仰不同的两个人碰面后,很有可能因为几句话就拔剑展开决斗,就连贵族阶级,也经常因为信仰问题互相征伐,战败者要屈辱的接受改宗的‘心灵折磨’,否则就会被连根拔起!

    基督教的传播不是靠罗马教廷的教皇,而是靠着一群群虔诚的统治阶级发动的侵略战争造成的!

    因此,克雷什托夫自然不愿意冒险将这些隐秘告知康坦福。

    “没事,太平军区区上千人而已,我只不过是提前发动军队出征罢了,提前消灭太平军也能省下很多事情。”

    “可是,大人您如果这么做了,赫梅利尼茨基必定将第一个目标锁定在大人的部队身上,大人很有可能会成为第一波与赫梅利尼茨基主力对决的那位,一旦战败,大人之前建立起来的军功声望可就要大幅度缩水了啊。

    科涅茨波尔斯基大公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大人的军功如果不进反退的话,将再也无法与您的大哥竞争了。

    大人您接受这道军令,还是太过冒险了,本来随着联合王国的大军汇集,大人的功劳是稳稳的能拿到,如今这么出征,一切都会向着未知的方向迈入。”

    “康坦福你不必再说了,我心里自有分寸,就算我失去了竞争大公之位的资格,我克雷什托夫的荣耀也不会堕落,为我的父亲战斗和为我的大哥战斗对我来说都差不多!”

    有些心虚不想让康坦福察觉到太平军隐秘的克雷什托夫,直接下了逐客令,康坦福终归只是一个下属而已,面对克雷什托夫明确的指令,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躬身说了一句:“祝大人旗开得胜。”

    随即面色不渝的退了出去。

    康坦福离开后,克雷什托夫心神不定的倒了杯红酒一口喝了个干净,右手狠狠握拳发泄般的击在了雕纹木桌上。

    “哼,不过是一群诡异的太平军罢了,我就不信我以绝对优势的兵力,还灭不了他,我虽然猜不出大哥心里打着什么主意,但只要我不断获得胜利,建立功勋,斯坦尼斯瓦夫·科涅茨波尔斯基就甭想撼动我在家族里的地位!

    伟大而荣耀的科涅茨波尔斯基家族不需要只会在背后搞政治阴谋拉帮结伙的家主,科涅茨波尔斯基家族的先祖们是依靠战功一刀一剑拼出来的,自然也需要真正的勇者来继承!”

    在斯坦尼斯瓦夫·科涅茨波尔斯基将军的放手下,克雷什托夫十分顺利的快速纠结了日托米尔城中所有的武装力量,整座日托米尔城除去斯坦尼斯瓦夫·科涅茨波尔斯基将军直属的卫队和骑士外,所有士兵都随同克雷什托夫走出了城池。

    日托米尔城中仅仅留下了徒有虚表的民兵治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