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肉盾(1/1)
作者:吐槽是福
    砰砰砰~~~

    “太平军反攻过来了,大家抄家伙,这帮太平军鞑靼一个个凶残的很,被他们抓住了即便不被杀,也会被当成炮灰拉到前线送死!”

    正在原本太平军‘那个啥营地’里享受着同族女子的波兰士兵,听到渐近的枪声后,无论是正在……还是刚开始……的波兰士兵,一个个都动作麻利的起身穿戴起衣服,拾起摆放在一边的兵器登上上面的房间和一层的窗户旁。

    作为太平军的‘那个啥营地’,太平军为了方便管理和那个啥,将数栋占地面积大的二层建筑物改成了类似仓库的地点,二层保留原本的房间,作为军官的福利所在,一层则是波兰女子们主要的生活地铺,面积很大,足以承担大批士兵驻扎防守。

    再加上这些建筑群相互邻近,其中大批赶来排队那个啥的波兰士兵完全可以用火枪交替掩护,击杀街道上攻过来的太平军士卒。

    可以说,这片地区算是贝舍夫小镇内除去城镇中心外,最好守的地点了,不过因为这处地方的特殊性,太平军火枪兵并没有想过将其利用,仅仅交给波兰奸和波兰女子的亲人防守,被波兰士兵轻易拿下,还变成了战场上一处……

    活捉了克雷什托夫将军后,本就损失惨重精锐尽失士气低迷的波兰士兵,很快被人数虽少但不怕死的太平军反攻回去,城镇中的战斗虽然还一直没停歇,但性质已经完全逆转。

    波兰军队对贝舍夫小镇的占领彻底失去了指挥体系,能跑的波兰士兵一个个都逃了,只不过因为散入贝舍夫小镇的波兰部队之间联络困难,知晓克雷什托夫将军被活捉消息的波兰士兵只顾着自己逃命,没人特意通知,所以很多后知后觉的波兰士兵直接被反攻的太平军士卒围在了街区和房屋中。

    理所当然的,正在‘那个啥营地’里享受的波兰士兵,成为了反应最迟钝的那一股,他们的消息也是最闭塞的,直到太平军反攻的士卒围过来,他们才骤然得知贝舍夫小镇的战况!

    不过,由于‘那个啥营地’里云集的波兰士兵过多,太平军对待战俘和平民的手段太过酷烈,这些波兰士兵在小头目的指挥下,丝毫没有投降的意思,甚至还依托房屋建筑跟太平军火枪兵打的有声有色。

    太平军士卒在这场战斗中人数死伤太过惨重,一时半会根本聚集不出来多少兵力,围困的人数甚至比房屋内的波兰士兵还要少得多!

    这点兵力要是放在野外,太平军士卒或许还能依靠士气和波兰士兵怕死的心里击垮对手,但想要攻破占据房屋建筑防守优势的波兰部队,就有点困难了,这些波兰士兵的战斗意志虽然所剩无几,但他们的战斗能力还是不错的。

    突然袭击失败后,围攻这处建筑群的太平军幸存的唯一一名卒长赵残,绕了建筑群走过一圈后,冷然下令道:“点火,借助风势引燃那些建筑,将里面缩头缩脑的波兰人熏出来!”

    其他反攻方向太平军近战顺利主要是之前波兰人进攻时引燃大量木质房屋的缘故,这样做方便进攻方攻破太平军的防守据点,自然也会让被反攻的波兰士兵无房可守,被秋风扫落叶般追杀。

    因此,所剩不多保存完好的房屋就成为了波兰人坚持抵抗的‘堡垒’。

    赵残卒长身边的幸存两司马面色犹豫的问道:“大人,里面还有很多我们之前搜罗的波兰平民女子,这火势要是起来了,里面的人可就全完了。”

    赵残斜眼睨了下两司马,面色挪瑜道:“怎么?你还舍不得里面的姘头?还是说你堂堂一个两司马,对里面的异族女子日久生情了?!”

    “额,大人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这样做会让我们太平军的名声染上‘污迹’,天父神子大人不是一直想要融合波兰民族为我们驱使么?要是这么无差别残杀波兰妇孺,恐怕……”

    “没什么恐怕的,贝舍夫小镇如今都打成了一片废墟了,只要我们让里面的波兰士兵全都变成尸体,谁又会知道是我们干的?

    波兰人进城时可是杀了不少他们的同胞,也不会在乎多一笔记在头上的数百名波兰妇孺。

    与几百名异族女子的性命相比,我更在意我们自己的兄弟,波兰士兵驻守的这片建筑群,如果强攻的话,即便我们死上上百人,也未必能拿下,波兰士兵只需要在房子里通过窗口开枪,就能让暴露在街道上的太平军兄弟死伤狼藉!

    两司马,你明白我的命令了么?”

    赵残脸色阴沉的解释道。

    两司马听后,浑身一挺敬了个太平军军礼,跑步去召集人手执行赵残命令去了。

    没用多久,这些建筑群就被熊熊引燃的火势波及,有些受不了的波兰士兵被黑烟熏得主动跑出了建筑群,然后被早有准备的太平军火枪兵毫不留情的击毙在地!

    蹲在建筑群里的波兰士兵看到这伙太平军连收拢俘虏的意思都没有,心底里一横,大呼小叫的要跟太平军拼命,然后……

    他们押着一个个衣不蔽体的波兰女子在前面当肉盾,彻底抛弃了所谓的人性!

    因为这个时代的火枪使用的子弹就是一个圆形的铅丸,进入身体后会因为肌肉纤维的阻碍与人体骨骼的撞击,发生变形扭曲滞留在人体内,穿透力很低,只要不是贴脸射击,很少有一枪毙命两人的情况。

    这也是后来尖头子弹被发明出来的原因之一。

    因此,人肉盾牌在这个时代效果非常好,比铁盾什么的好使多了!

    当意识到无法驻守房屋的波兰士兵押着哭号的肉盾冲出来时,列成射击队列的太平军火枪兵立刻连同波兰女子在内一同射击,而波兰士兵也依靠着层层叠叠的肉盾在人群中对射,可惜,这些被逼到绝路上的波兰士兵只有一腔拼命的勇气,却没有士兵应有的战斗素养,在肉盾消耗殆尽后,自身完全暴露出来的波兰士兵,很快就在死亡的恐惧下崩溃了……

    很多波兰溃兵甚至宁愿转身回头被烧死,也不想被铅弹打中活活痛死!

    感谢库莫齐打赏500起点币

    感谢散修凡心,起点读书iOS、孤独的保卫者、待长发及腰及好各打赏100起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