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占领(1/1)
作者:吐槽是福
    洪天成苦笑了两声:“将日托米尔城夷为平地,恐怕我在波兰人的地界再也别想建立根据地了,以后攻打波兰人的城市也甭想遇到开城投降的事情,我总不能所有的事情都依靠士兵去做吧。

    靠抢掠得来的物资再多,也有耗光的一天,我现在连一块自给自足的根据地都没有,为了多出的那么点罪恶值断绝未来的根基,实在是不值当,毕竟,我只是想当一个征服者,而不是灭世者。”

    【全面战争系统只是辅助宿主的工具,不会干涉宿主的任何决定,不过根据全面战争系统的评估分析,宿主所说确实合情合理,日托米尔城的设施和人口可以让宿主脱离流寇的作战模式,源源不断生产大片的日用品,通过日托米尔城也可以控制辐射周围大片富饶的耕田,让臣服的波兰人安心为宿主卖力气干活。

    比起彻底屠戮多得到的罪恶值,价值高得多。】

    “那是当然,无论我有多少兵力,在这片土地上终究是少数人控制多数人,一味的杀戮只会让自己成为众矢之,分化瓦解奴役才是王道,最好能让波兰人和波兰人自己打起来,或者是让东欧其他国家消耗波兰人的军力,等我拥有了基本盘后,东欧这片土地如何制定规则,自然也就是我说了算!

    平民终归只是国家劳动的基石,而不是我的敌人,我真正的敌人是波兰立陶宛王国那些掌握权势的军事贵族,对于波兰农夫来说,只要能活下去,他们并不在意给谁交税,只有被抢夺了饭碗的波兰立陶宛王国大贵族,才会将我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战争不光是要掠夺土地,人口也是一项很重要的资源啊。”

    洪天成发自内心的感慨道。

    他早在赶到日托米尔城前时,就收到了全面战争系统迥异与攻打其他城镇时的选项。

    对于首府级城市全面战争系统给出了三个选择:

    1、解放者:帮助日托米尔城的人民自立组建自己的政府,成为其保护者,将其变为自己的附庸。

    优点:可以获得日托米尔一定数量自治民兵的帮助,自立的日托米尔城会付出一定数量的民兵作为附庸兵跟随太平军作战,听从洪天成的指挥。

    缺点:日托米尔城将成为一座独立自治的城市,太平军无法进驻该城市,洪天成拥有日托米尔城的外交和宣战权利,双方的关系类似主从的盟友,日托米尔城愿意听从洪天成这个解放者的提议,但不会完全服从洪天成的任何命令!

    系统奖励:解放者模式下无法获得任何罪恶值,但其他奖励不会产生变更。

    2、和平占领:通过攻伐战或者是劝降,占领日托米尔城,太平军全面进驻日托米尔城。

    优点:获得日托米尔城的一切,你可以在这座城市里为所欲为,当然,产生什么后果需要自负。

    缺点:被波兰立陶宛王国列为正式的敌人,引起其他国家势力的警惕或者是拉拢,被异族占据的日托米尔城的民心忠诚度堪忧,如何治理需要洪天成自行斟酌。

    系统奖励:该模式下可以获得全额的所有奖励。

    3、屠城灭族:杀死日托米尔城内看到的每一个不属于太平军的活人,摧毁所有的城市建筑和城墙,将日托米尔城彻底从地图上抹去!

    优点:可以让杀人癖患者极大的满足心灵的空虚感……

    缺点:立即成为整个波兰立陶宛王国的公敌,引起全体波兰人极大的仇视情绪和抵制情绪,在未来的作战中,极大降低波兰军队投降的概率,没人愿意将自己的性命交给一个疯狂的刽子手!太平军在欧陆各国中的负面形象,会随着时间逐渐传播开来,在未来的征服中,增加城市死战抵抗的概率。同样的,军队中的战俘附庸军的军心会出现剧烈波动,真正的离心离德!

    系统奖励:获得全额奖励的同时,会得到一定的罪恶值加成,加成数量根据城市规模和人口数量决定。

    这就是洪天成得到的全面战争系统给出的提示,第二和第三个选项洪天成毫无意外,但第一个选项洪天成在看到时,忍不住纠结了半天……

    他一直以为全面战争系统在匹配了罪恶值倾向后,就变成无恶不作的战争工具,这么一个工具却出现了解放者选项,让洪天成立刻刷新了对全面战争系统的感官。

    全面战争系统的本质只是辅助战争而已,至于宿主是否灭世或者当救世主,全面战争系统并没有明确的‘政治倾向’,当然,全面战争系统每一次理性的分析,都是唯利主义的,既不支持杀戮政策,也不排斥圣母关爱,一切只从实际利益出发。

    毕竟,这个世界很现实,无论是疯子还是好好先生,最终都不会有好下场,一个理智的枭雄才是全面战争系统最需要的。

    因此,全面战争系统每一次分析,都是奔着理性的统治者思维方式展开的。

    好在,洪天成既不是好好先生,也不是心里扭曲的杀人狂,他只是一个贪婪享受的咸鱼帝王心态罢了,求得无非就是一个‘权’字。

    倒是跟全面战争系统的理念一拍即合。

    全面战争系统是没有自身意识的,所以它会给出所有的选项供宿主选择,反正宿主玩崩了第一个死的就是他自己……

    洪天成看着城墙高达近十米,城墙下还有一道数米宽壕沟的日托米尔城,对自己捡了这么一个军事重镇感到十分畅快。

    “最多等到明天,日托米尔城就是我的了,女人的事情也该到了解决的时候了,这么大一座城里,总该有自己看得上的贵族小姐吧,嘿嘿嘿,波兰立陶宛王国最好跟那个哥萨克首领人脑子打出狗脑子,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的日子离我不远喽!”

    在洪天成美滋滋的yy中,克雷什托夫不负众望,说服了根本没有什么抵抗力的日托米尔城中仅存的贵族,在克雷什托夫回来向洪天成禀报的那一刻,全面战争系统的奖励提示音如同一道道洪流般冲进洪天成的意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