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洗涤(1/1)
作者:吐槽是福
    那位老男爵并不是特例,克雷什托夫劝降了日托米尔城后,按照洪天成的吩咐,在入城前递交给了他一份名单。

    克雷什托夫在日托米尔城驻扎的时间比他哥哥都多,可以算是一把手地头蛇了,下面的小老鼠克雷什托夫或许不清楚,但日托米尔城的上层建筑克雷什托夫绝对是心里门清。

    他递交给洪天成的名单里,详细将日托米尔城内所有有点财产和身份地位的家族和人名列了出来,大体分为三个档次,彻底不要脸皮的投入太平军的怀抱,保持中立观望,对太平军表现冷漠或者是跟波兰立陶宛王国来往密切的人。

    洪天成看完名单后,大笔一挥,除去第一类完全投靠的那点波兰奸外,所有人全部被划入了黑名单,并且时间就定在洪天成入城这一天展开,名义之前已经提到了,讲究‘法律’!

    只不过,这个所谓的法律是洪天成的太平军制订的罢了。

    统治者制订法律,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么?

    至于是不是执行,对谁执行,那就是统治阶级说的算喽。

    洪天成并没有特意要求日托米尔城投降的官员来迎接自己,甚至用一道指令伴随着先头入城的部队,把所有日托米尔城的官员的职务全都撤掉了……

    投诚的日托米尔城波兰官员本就是形势所迫,洪天成又上来干了件这么不得‘官’心的事情,他们自然不愿意来跪舔洪天成的轿子。

    于是乎,就上演了之前那一幕幕惨剧!

    当然,洪天成不可能对所有人动手,他入城这一天日托米尔城有的是讨生活的人没有跪拜,更不用说在家里跟洪天成‘上香祝福’了,要是全都充军的话,日托米尔城就没多少人了……

    所以说,法律不可怕,可怕的是执行者,特别是区别对待的执行者!

    在洪天成入城这一日,日托米尔城的平民和农奴们,看到了十分新鲜解气的一幕,那些没有逃亡的贵族老爷和土豪们,家门宅院一个接一个被穿着奥斯曼土耳其军装的士兵闯入,然后在一阵鸡飞狗跳后,被绑成一串提留了出来,有些宅院里甚至响起了枪响,发生了战斗!

    处于‘看戏’模式事不关己的波兰平民们,不少人听到房子和宅院内响起了震耳发聩的‘大波兰万岁’的呼声,平日里一个个眼睛长在脑门上的少爷老爷们,不知为啥,一个个全都变成了忠心耿耿的大波兰烈士……

    实际上,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那些被逼到绝路上的波兰贵族和骑士们临死前想要过把‘戏瘾’,因为他们知道,在太平军控制下的日托米尔城,他们临死前喊得无论多么悲壮凄惨,最终都会被轻描淡写的定性为普通的叛乱。

    因此,这些高呼大波兰万岁的贵族青年们,是真正的从心底里缅怀曾经身处波兰立陶宛王国麾下的生活!

    在17世纪民族主义虽然没有萌发,但爱国主义却始终存在,爱国主义就是从古老的骑士精神演变而来的,只不过,爱国主义对于没受过教育,整日里处在底层被各个层级压迫的平民和农奴来说,就是扯淡!

    真正被爱国主义影响的,是国家中的利益受惠者之一——贵族和骑士阶级!

    他们受到过基本的教育,并且享受着国家带来的各种特权优惠政策,享受到了国家的好处,自然而然的,他们即便心里对祖国再不屑,也是具有一定爱国主义情操的。

    甚至,这些贵族和骑士中,不少青年自发性的去维护这个国家现有的制度,譬如,如果邻居家的农奴造反要推翻现有制度,即便这位贵族或骑士自身利益没有受损,也会在爱国主义的感召下,集结起来镇压农奴叛乱!

    这种情况,放在对外战争上同样试用,军事贵族之所以战斗力强悍,意志坚韧,跟爱国主义是密不可分的。

    当然,这个时代的爱国主义是停留在贵族骑士阶层的爱国,跟老百姓是无关的,知道法兰西大革命之后,爱国主义才向所有的阶层扩展,并最终发展成具有庞大威力的民族主义爱国精神,并一直影响到21世纪!

    21世纪的欧陆各国中,民族表决之所以如此盛行,起源就是来自于法兰西大革命的人权宣言,过度重视人权和自由,自然就会造成群体性分裂主义的诞生!

    在2000奥斯曼轻盾兵的残暴镇压下,日托米尔城市民阶级津津有味的旁观当中,短短一天时间,克雷什托夫名单上不被洪天成认可的家族或个人,就被一网打尽,甚至还波及了不少不在名单上的人!

    日托米尔城虽然投诚了,但总是有这样那样抱着不切实际幻象的人,他们在暗中私自蓄养家丁佣兵,储备军备,打算在未来翻盘,结果,这些被私下里积蓄的武力,在奥斯曼轻盾兵的无差别打击下,全都提前暴露了出来。

    因为这些私下里的武装力量,全都是明面上那些有头有脸的人物财力支撑的,主家都被抄家充军了,这些私下里的武装力量岂有不跳出来拼命的道理?

    真别说,太平军压根没想到日托米尔城内藏有这么多具备火器的武装人员,在突然发难下,不少奥斯曼轻盾兵不明不白的就被打死了,最严重的几波,整个小队的十多米奥斯曼轻盾兵都被歼灭了!

    好在,太平军兵力充足,游弋在大街小巷的立陶宛鞑靼骑射手和附近的奥斯曼轻盾兵迅速增援,将数量不多的暴动武装人员彻底歼灭,当瑞典火枪佣兵插手后,整个日托米尔城根深蒂固的地头蛇被连根拔起,一丝不挂……

    洪天成入城的这一日,山呼海啸的‘法力无边’的呼声下,日托米尔城的边缘小巷却血流成河,不知有多少阴暗角落里的亡命之徒被就地正法。

    洪天成用简单粗暴一棍子打死的方式,在入城的第一天就将日托米尔城完完全全的‘洗涤’了一番。

    感谢姬冬雪菜打赏100起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