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登城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轰得一声,一枚飞射而来的炮弹恰好命中了前进中的攻城塔楼,塔楼的主体框架顿时被砸出来一个窟窿,主干木桩的断裂使得整个塔楼随着四溅的木屑轰然倒塌,将下方数十名推送的波兰奴隶砸成了肉酱!

    卢茨克也算是波兰立陶宛王国的一处重要城市了,近十米高的城墙,箭塔,城垛,射击口等等一应俱全,上面还修建了数座炮台,安放着16世纪打造的老式青铜炮,这些火炮十分笨重口径很大,就是专门用来守城的固定火炮,轰击的频率和准确度虽然很低,但只要被打中,无论是什么攻城器械基本上都要玩完。

    前进中的波兰奴隶和太平教徒之所以在明知身后有督战队的情况下还精神崩溃转身逃亡,正是因为这些火炮的威慑力。

    高的的攻城塔楼一击就碎,使得不少波兰炮灰直接被吓得失去了理智!

    他们终归只是没经历过真正战场的普通平民,战斗意志跟正规军比起来差远了。

    然而,转身逃跑的波兰炮灰正好面对着后面瑞典火枪佣兵的枪口,在一轮排射后,死掉的波兰炮灰比被卢茨克城防火炮砸死的还要多,前方散发着白烟的枪口给逃跑与未逃跑的波兰炮灰们当头浇了一盆冷水,往前进他们只需要将登城云梯和塔楼靠在卢茨克城墙上就算完成任务,未必会死,但要是逃跑的话……

    不少心思玲珑的波兰炮灰下意识的望了眼在战场外围游弋的立陶宛鞑靼骑射手,不得不咬牙继续坚持向前,即便他们躲过了枪口,也别想在骑兵的追杀下逃离战场!

    这些波兰人早已见识过太平军冷酷的手段,丝毫不怀疑他们背叛太平军会面临的后果,一旦被太平军视为逃兵,不光是他们自己要被就地处决,连同他们的家人也会在战后成为万人坑中的一员!

    战场上从来没有仁义,所有的宣传口号都是为了将更多不知晓战场残酷的无知青年蛊惑上去的诱饵罢了,因为上战场是没有回头路的,无论外表多么光鲜民主的国家,对逃兵的处罚都是零容忍!

    逃兵的现象是一种战场瘟疫,不是国家政府太过冷血,而是他们不允许这种瘟疫蔓延导致战争失败。

    “不许后退,回到你们该去的地方!”瑞典火枪佣兵中的波兰翻译高声对迟疑不决的波兰炮灰喊道,督促他们向前,而列阵填装完弹药的瑞典火枪佣兵则再次把枪口对准了这群人。

    显然,枪口比苍白的语言更具有约束力,不少波兰人在噪杂的战场环境下根本没听到波兰翻译的语句,但他们在看到黑洞洞的枪口指向自己后,毫不犹豫的停下了逃跑的脚步,转身重新来到了各种攻城器械面前当送死的苦力。

    轰轰轰……

    卢茨克的火炮接连不断的射出实心弹丸,即便没能打中那些体型庞大的攻城器械,也会在人堆里梨出一道道血肉通路,前方是数千波兰炮灰推送着上百具大型攻城器械,卢茨克城头不超过10门老式青铜火炮的杀伤力完全是杯水车薪的程度……

    火炮的用途更多是威慑力和打击敌人士气,真正杀人的从来不是火炮,而是城头的各种远程射击武器!

    波兰炮灰们推送着攻城器械进入100米后,城头上顿时射来大量的箭矢和铅弹。

    卢茨克城头上的民兵把所有的远超武器都搬了上来,弩弓,弓箭,火绳枪,抬枪等等,只要是能用的,全都拉了上来,武备统一什么的,在这个时代是不存在的,特别是对于民兵来说!

    卢茨克城头上爆发的火力打击,让波兰炮灰们迎来了第一次大规模‘扑街’的灾难,每分每秒都有波兰炮灰倒在推送攻城器械的路上,在瑞典火枪佣兵的逼视下,再次出现丧失脑子转身向后跑的波兰炮灰,一边跑还一边嘴里呜哇乱叫着家乡俚语……

    人类在极端的生死环境中,脑子很容易走向一个极端,而走向极端的表现形式就是……成为精神病!

    哦对了,在17世纪一般被称之为白痴或是疯子。

    卢茨克城头看似守备的兵力十分充足,但洪天成一行将领很清楚,城头上的士兵绝大多数都是民兵级别的,因为之前在野外的那场拦截战中,卢茨克城纠结的‘野战部队’里连个波兰翼骑兵都没有,不是三流的雇佣兵就是城防军级别的‘正规部队’,结果被太平军几轮齐射就打的他妈妈都不认识了……

    卢茨克城派出来的‘野战部队’都如此‘善战勇猛’,更何况是城内剩下的这群歪瓜裂枣?

    卢茨克坚决抵抗的信心,不过是近十米高大的城墙,和上面完善的炮台等防御体系罢了,只要破了城墙,卢茨克就相当于摆在洪天成面前脱光了衣服的少女一般,纯洁无瑕任君采劼。

    因此,为了尽快拿下卢茨克,减少额外粮草消耗的洪天成,率军抵达城外后,命人用数日时间打造了上百具正儿八经的攻城器械,然后在今天直接发动了总攻!

    打仗讲究的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太平军本部士兵士气不存在问题,但波兰炮灰呢?

    当波兰炮灰们发现他们的进攻与送死没啥区别时,他们凭什么还为太平军卖力?

    太平教徒或许会为了家人的耕田拼一把,但那些一无所有只剩下一条命的波兰奴隶,会怎么想?又会怎么做?

    所以,洪天成一上来就押上了所有的攻城器械,派出了所有的雇佣兵!

    瑞典火枪佣兵只是第一波,后面是等待攻城器械就位后冲上来的奥斯曼土耳其轻盾兵,在后面则是出身明军精锐的三千神机营火枪手。

    洪天成对全面战争系统出产的军队士气充满了自信,那些雇佣兵的介绍上也说了只要满足他们内心的欲望,士气也可以达到MAX级别,洪天成自然要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

    他就是凭着硬实力生生碾压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