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声望任务(1/1)
作者:吐槽是福
    【临时声望任务:攻占波兰立陶宛王国首都克拉科夫城。

    任务叙述:连续攻占两座大城的太平军已经被波兰立陶宛王国列为心腹之患,威胁程度很快就会被波兰立陶宛王国的瑟姆议会拉高到与哥萨克起义军同等的地步,所以先下手为强才是一个明智统治者的选择。

    波兰立陶宛王国具有的潜力,远比它此时展现出来的军力强大得多,他之所以只动员了区区数万军队围攻哥萨克起义军的首领赫梅利尼茨基,只是因为波兰立陶宛王国被军事贵族把持的军队体系所限制,当波兰立陶宛王国面临灭国危机时,将有可能爆发出可怕的战争潜力。

    因此,宿主需要在波兰立陶宛王国还沉浸在大国之梦时,以雷霆般的打击攻占波兰立陶宛王国瑟姆议会的政治核心——克拉科夫城!

    拿下克拉科夫城,不光可以瓦解瑟姆议会存在的根本,让本就面和心不合的波兰大贵族们树倒猢狲散,还可以严重打击波兰立陶宛王国中下层军事贵族的大国自信心,让他们丧失为之战斗的信仰。

    根据全面战争系统的历史评估数据显示,克拉科夫城如果沦陷,波兰立陶宛王国将会有超过一半的实力派大贵族选择为自己的利益保存实力,有四分之一的波兰大贵族有可能选择投入自身联络密切的周边强国,剩余的则会成为两面倒没有明确政治倾向的墙头草。

    到了那时候,波兰立陶宛王国很可能会面临名存实亡的境地,当瑟姆议会失去其权威时,整个波兰立陶宛王国将会变得一盘散沙。

    任务奖励形势:无论以任何方式攻占克拉科夫首都,都会额外获得200点固定声望奖励,其他奖励数额不变;在攻占克拉科夫城之前,夺取弗拉基米尔城、卢布林城、桑多梅日城、利沃夫城、普热米什尓城这五座沿途大城,将会获得额外的声望值加成(正常夺取首府级城市是无法获得声望值奖励的),每一座城市的攻占,可以获得额外50点声望值!

    任务完成期限:半年(半年时间后,足够波兰立陶宛王国调转矛头全力围歼太平军了。)】

    “克拉科夫?”洪天成深皱眉头再次浏览了一遍脑海中全面战争系统给出的声望任务提示信息。

    在攻占了日托米尔城之后,洪天成的人抓捕了不少波兰商人,并逼迫他们画出了波兰立陶宛王国的大体草图。

    自然而然的,作为波兰立陶宛王国首都的克拉科夫城,是地图中的重点,此时华沙城只不过是波兰立陶宛王国的陪都,政治地位远不如克拉科夫城重要,瑟姆议会的大本营也是坐落在克拉科夫城中。

    克拉科夫城实际上也算是波兰民族的‘崛起之地’。

    洪天成发愁的原因很简单,克拉科夫城距离卢茨克城实在是太遥远了!

    远一点倒没什么,以太平军‘劫富济贫以战养战’的作战策略,在土地肥沃的波兰大平原上行军根本不用担心粮草问题,可是,波兰立陶宛王国在17世纪可不是三流的欧陆小国,而是一流的东欧大国!

    用屁股想想也知道,太平军只要摆出向克拉科夫进军的态势,将会受到多少军队的阻截!

    至于临时声望任务中列出的额外五个加成声望的首府级大城,刚好是卢茨克城前往克拉科夫城途径过的五座大城,很明显,全面战争系统希望洪天成带着太平军一路攻城掠地打过去……

    “这完全就是灭国之战啊……”洪天成郁闷的想道。

    他只不过是一只想要骑在欧陆白人头顶上作威作福的大汉咸鱼而已,这才刚起家不到半年功夫,就让他发动灭国之战,灭亡的还是一个在欧洲算得上是大国的国家!

    即便这个国家内部政治体系腐朽落后,分封制度肆意横行,贵族民主式的一票否决权更是让瑟姆议会成为了大贵族们盘剥波兰立陶宛王国民众利益的餐桌,任何危害到单个大贵族的提案都会在一票否决权上被拖到天荒地老,只有符合所有大贵族利益或者是不危害到他们利益的法案才会通过……

    可想而知,被通过的法案的针对对象会是什么阶层!

    瑟姆议会无法从大贵族手中收回利益,就只能加重对下层平民阶级的压榨,和对被征服异族的盘剥,这正是波兰立陶宛王国的骑兵部队战斗力举世瞩目,境内还总是有不要命的农民和哥萨克造反的缘由。

    波兰立陶宛王国想要镇压叛乱,就要更加依赖于掌握军事贵族的波兰大贵族阶级,给予他们更多的权利,然后获得更多权益的波兰大贵族,就可以更好的压榨民众和异族,来让自己吃的脑满肠肥……

    如此,便陷入了恶性循环当中,要是光有农民起义和哥萨克叛乱,自然打不过那些为了自身利益而战的波兰军事贵族,但当外国势力插手时,里应外合之下,就是波兰立陶宛王国的灾难了!

    可笑的是,即便到了赫梅利尼茨基起义获得巨大成功的时刻,波兰立陶宛王国的大贵族们都没有意识到自身的危机,或者说他们根本不相信这种无关紧要的‘细节’会真正掀翻整个波兰立陶宛王国。

    无论是冉冉升起的瑞典王国,还是吞并了蒙古人金帐汗国遗产的俄罗斯人,都曾经摆在波兰翼骑兵手中,至于体量极小的条顿骑士团继承者普鲁士,更是没有被波兰立陶宛王国放在眼中,神圣罗马帝国境内领主自立的现象比波兰立陶宛王国还要严重,当然也不会被当作大敌……

    理所当然的,自认为没有灭国危机的波兰立陶宛王国的瑟姆议会,还在开启着作死的穷兵黩武之路,将大部分军费开支都拨给了那些掌握人数不多军事贵族的瑟姆议会大贵族,然后这些本应能组建出更多军队的钱财,最后不是进了大贵族的腰包就是让波兰翼骑兵们的装备显得更加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