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翼骑兵冲锋(1/1)
作者:吐槽是福
    “进攻!进攻!向前冲锋!!!”杨·卡齐米日·瓦萨国王挥舞着战旗,高声呼喝道,之前太平军的火枪齐射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决不允许宝贵的波兰翼骑兵被这群悍不畏死的少数太平军残兵拖住脚步,让太平军主力完成队形的转变!

    在杨·卡齐米日·瓦萨国王的督促下,他身边渐渐汇聚了大半脱身的波兰翼骑兵,虽然还有不少波兰骑兵和翼骑兵被拼死的神机营火枪手拖延,但总算是重新云集了上千铁骑踏向正在完成队形转换的太平军主力。

    这一刻,波兰翼骑兵高效的战斗素质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他们忠诚,荣耀,热血,冷酷,从小磨炼的精湛骑术和马上战技,即便那些神机营火枪手几乎在用同归于尽的方法纠缠,还是被波兰翼骑兵挣脱出来大半!

    杨·卡齐米日·瓦萨国王也算是一名勇猛统帅,马不停蹄的带着挣脱出来的上千名骑兵铁蹄踏向刚刚汇聚成密集方阵的前排瑞典资深火枪佣兵。

    由于波兰翼骑兵提前挣脱了殿后部队的纠缠,导致前排的瑞典资深火枪兵还没有完成射击队形,不得已之下,瑞典军官们只好下达自由射击的命令。

    瑞典资深火枪兵或半跪在地上或挺直腰板站立着,交错纵横对着冲击而来的波兰翼骑兵开火。

    在瑞典资深火枪兵阵列后方数百米,则是快要完成变阵的神机营火枪手。

    自由射击的好处是士兵们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打出更多的子弹,同时对于阵型的依赖度也会大幅度降低,但不好的地方则在于,无法在瞬间打出成片的弹雨,对冲锋中的敌人短时间内造成毁灭性的伤亡打击,击垮敌军的冲锋士气!

    士兵们在冲锋时是一个人一个人倒下,与冲锋时齐刷刷的倒下一大片,对他们的士气和阵型的打击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无论多么精锐的部队,在短时间内被清空前列数排大部分士兵,也会从肉体和精神上受到致命打击!

    就算是死忠级别的太平军士兵,他们的士气或许不会动摇,但这种瞬间的缺失却会打乱他们的战斗节奏,导致阵型混乱和士兵们不得不各自为战的窘迫境界。

    对于骑兵冲阵而言,瞬间大面积火力打击则会让前排出现大量倒毙的友军,导致后面的骑兵不得不减速跨越或是调转方向避开突然出现的障碍物。

    要是一个一个骑兵被打死,只要骑兵部队的士气足够高昂,并不会影响冲锋势头。

    在一战时期可是出现过不少骑兵集群向机枪阵地冲锋的场面,并不是每一次骑兵冲锋都会被机枪的交叉火力打退!

    在17世纪,波兰立陶宛王国的体制或许很差,贵族式民主制度更是让庞大的波兰立陶宛王国的力量无法拧到一处,但波兰翼骑兵的战斗力,却是整个欧洲公认最强的!

    无论是最先进行近代化线列战术改革的瑞典王国,还是励精图治重视发展火器部队,建立了一支以平民阶层为主要兵员射击军的俄罗斯帝国,在军事上的综合力量都要远高于波兰立陶宛王国。

    这里的综合力量指的是兵力和质量的平均值!

    然而,就是这么两个国家,却在于波兰立陶宛王国的战争中屡屡被波兰翼骑兵冲垮。

    野战中,瑞典的线列战术和俄罗斯人的射击军,都很难正面对抗波兰翼骑兵的冲锋,唯独限制波兰立陶宛王国实力的,不过是波兰翼骑兵的数量过少罢了。

    培养一名波兰翼骑兵可是需要十几年的时间!

    然而,培养一名射击军或者是瑞典正规火枪手,顶多一年时间的训练就足够成为野战部队了。

    正因如此,波兰立陶宛王国与瑞典王国和俄罗斯帝国的战争是漫长而残酷的,最终波兰立陶宛王国的灭亡主要还是来自于内部的哥萨克叛乱和外部的两面夹击。

    当然,这一切杨·卡齐米日·瓦萨国王此时并没有深刻意识到,他也知晓波兰立陶宛王国中瑟姆议会权力过大,大贵族的一票否决权太过扯淡的根本弱点,但杨·卡齐米日·瓦萨国王觉得这并不是致命的缺陷,因为他还沉浸在波兰翼骑兵往日的荣光中,认为波兰翼骑兵是全欧洲最棒的骑兵野战部队,没有之一!

    大多数波兰翼骑兵本身也是这么认为的,崇高的使命感和对自身力量的自信,让他们拥有东欧军队中最好的士气。

    波兰翼骑兵的冲锋队列中不断有人被击落下马,但他们的冲锋步伐丝毫未停,每一个波兰翼骑兵在跃过同胞的尸体时,眼中没有畏惧和恐慌之类的负面情绪,他们眼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前方不断开火的瑞典资深火枪兵阵地!

    “哦,我的上帝,这些波兰骑兵都是疯子么?他们已经死了那么多人,为什么还要向前?!!!”

    瑞典资深火枪佣兵指挥官伊布.拉稀诺为齐眼神惊恐的叫喊道,仿佛在发泄内心的恐惧一般,不是伊布.拉稀诺为齐太过胆小,而是波兰翼骑兵一往无前的决死精神太过骇人,这种士气放在己方友军身上是振奋人心的好事,但放在敌人身上就让人闻风丧胆了……

    连伊布.拉稀诺为齐这个指挥官都变得如此惊慌,更何况是那些普通的瑞典资深火枪佣兵?

    瑞典资深火枪佣兵惊慌失措不是因为他们的军事素养不够高,正因为他们个个都是历经战争的老兵,才最清楚这种状态下冲过来的重骑兵部队,对他们会造成什么样的打击!

    这已经不是依靠意志力能抵挡住的了!

    没看那上千不怕死的殿后神机营火枪兵被瞬间凿穿围杀么?

    即便不怕死,顶多也就拖延下这种无畏冲锋的重骑兵脚步罢了,毕竟,他们没有长矛这种专门对付骑兵的武器……

    波兰翼骑兵在付出了两三百伤亡代价后,在瑞典资深火枪佣兵绝望的目光下,狠狠的践踏进去,撞击出一连串璀璨的血色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