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抽奖中(1/1)
作者:吐槽是福
    抽完三个兵种后,洪天成已经摸清了基本套路,有马的比无马的金贵,所以给出的人数少一些,正规军比炮灰金贵,人数又要少一些,骑射类的骑兵比近战类骑兵金贵……

    “这种划分有点太过绝对,让我继续抽取看看吧。”

    【4、恭喜宿主抽中500名满编札萨克骑兵。

    简介:札萨克原本在蒙古时代是军事贵族的官阶,地位很高,但随着蒙古各个汗国的没落,札萨克这个名词的意义不断贬值,如今在克里米亚汗国中,札萨克仅仅相当于底层的军事小贵族罢了,跟欧陆各国中的骑士阶级类似,但富裕程度远远不如骑士阶级,拥有的特权也无法比拟。

    札萨克在克里米亚汗国中属于高于平民的骑兵正规军,他们装备着质量更好的游牧皮甲,由于他们大多数都是曾经的蒙古士兵后裔,所以善于骑射,拥有蒙古军队曾经使用过的骑兵用复合短弓,比游牧民兵使用的骑弓质量强出很多。

    札萨克由于社会地位比普通的士兵高,不少人甚至充任克里米亚旗手的旗长,因此,他们的战斗士气保持良好,作战任性也不错,但札萨克骑兵是需要一定军饷供应的,否则他们的士气将会不断下跌。

    全面战争系统出产的札萨克骑兵只不过是复制了克里米亚汗国札萨克骑兵的原型,单独拿出来成军而已,真正的札萨克往往都参杂在军队里共同作战,只有在战役需要的时候,才会将札萨克骑兵们集中起来使用。

    综合评定:机动性良好的轻装弓骑兵,优点是骑射,缺点是近战能力不足,因为他们身上的甲胄太过单薄。】

    “咦?又是骑兵兵种,高级权限抽中骑兵兵种概率的提升还真是大啊,这札萨克骑兵应该跟立陶宛鞑靼骑射手的战斗力差不多吧,刚好用来替代被全歼的立陶宛鞑靼骑射手的位置。”

    洪天成看完后,再次点下了抽奖按钮。

    【5、恭喜宿主抽中500名满编奥斯曼武装侍从。

    简介: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常规轻装骑射类正规军,他们虽然出身平民阶级,但经历过正规骑兵的军事训练,兵源来自于游牧民族,所以具有良好的骑射底子,战斗力与克里米亚汗国的札萨克骑兵相差仿佛,只是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武装侍从没有高人一等的社会地位,所以对军队纪律更加畏惧,而不像札萨克骑兵那般更多的是凭借勇气和忠诚的荣耀作战。

    他们装备有普通的骑兵用长矛和木盾,也拥有制式的骑兵用弓箭,可近战冲锋也可以骑射骚扰,只是,奥斯曼武装侍从的近战和骑射能力都十分平庸,属于什么都会但什么都不精的兵种,战场上用来查缺补漏倒是不错。

    综合评价:轻甲机动性正规骑兵部队,军纪良好士气一般,属于多用途的骑兵类部队。】

    “不错,又是骑兵类的兵种,我没有兑换昂贵的常规太平军骑兵果然是明智的选择,骑兵兵种抽中率提升后,这概率真是‘喜人’啊。

    在东欧大平原这片地方打天下,野战中还是骑兵最好用!”

    洪天成满意的笑了笑,再次点下了抽奖按钮。

    【6、恭喜宿主抽中实用性兵种——1000名满编奥斯曼苏丹亲兵(俗称奥斯曼帝国禁卫军)。

    简介:大名鼎鼎的奥斯曼苏丹亲兵的名声从14世纪开始就在整个欧陆盛传,奥斯曼帝国的巅峰时代,正是以这支部队为核心的侵略军,打的欧陆基督教世界节节败退,伊利比亚半岛、巴尔干地区、希腊半岛、基督教世界的守卫着拜占庭帝国等等相继倒在了奥斯曼帝国禁卫军的枪口下。

    他们拥有当时最先进的军事体制,最好的士兵待遇,最严格的军事训练!

    可惜,任何一个帝国和精锐军队,都会在时间的消磨下变得腐朽臃肿,奥斯曼帝国禁卫军逐渐成为奥斯曼帝国权贵们争权夺利的筹码,曾经忠心耿耿的奥斯曼帝国禁卫军更是变成了某些野心家手中的屠刀,随着近代大航海时代的轰轰烈烈进行,曾经辉煌一时的奥斯曼禁卫军逐渐沦为对外无力对内镇压夺权的存在,最终导致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成为‘近东病夫’一般的存在。

    哪怕经过多次改革也很难重现当年打破基督教世界门户,覆灭拜占庭帝国的巅峰辉煌。

    全面战争系统复制的是17世纪巅峰时期的奥斯曼帝国禁卫军中最精锐的一部分精兵,他们拥有坚挺的战斗意志,虽然没有达到死忠级别,但无疑是所有雇佣兵中立兵种中士气最高的那一类。

    这个时代的奥斯曼苏丹亲兵使用的土耳其滑膛枪,堪称最先进的那一批燧发式滑膛枪,17世纪也是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站在巅峰的最后时代,自从维也纳战役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兵败后,曾经让整个欧洲都为之颤抖的奥斯曼帝国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的堕落,空有庞大的土地,却战力与日剧下。

    除了土耳其滑膛枪外,奥斯曼苏丹亲兵还拥有大马士革制造的精钢弯刀,据称可以一刀劈开精致的锁子甲而不留下刃口!

    只是,奥斯曼苏丹亲兵注重进攻性和华丽的服饰,身上的甲胄却很是单薄,华丽的土耳其式高帽让他们看上去十分高贵优雅,类似近代军装的紧身军装,如同仪仗队般靓丽,战场上的防护性却有些差强人意。

    当然,奥斯曼苏丹亲兵手中的土耳其滑膛枪和大马士革精钢弯刀足以保证对敌人甲胄的破防,正因如此,奥斯曼苏丹亲兵才放弃了造价昂贵和沉重的甲胄,后来的事实证明,奥斯曼苏丹亲兵的这种节省财力的做法是明智的,因为身穿板甲的骑士和身穿布料军装的步兵,在火枪面前的生存率是一样的。

    综合评价:士气极高,作战素养极强,近战远程都属于精英级别,军纪严明,宗教狂热(新月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