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立国(1/1)
作者:吐槽是福
    天才壹秒記住→網.,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

    铛铛的铜锣声在基辅城街巷间敲响,基辅城的市民们畏惧中夹杂着一丝丝好奇的目光从窗户中透出,街巷上的路人和小贩看到带着圆形尖顶铁盔,背着燧发枪腰悬精钢战刀,穿着半身胸甲的太平军精锐火枪兵迈步而来后,纷纷惊慌失措的避让开来,显然在这些士兵手中见识过厉害的手段。

    “市民们听好了,每家每户出一人前往观摩天国建立仪式,可以得到一磅黑面包,伟大的天国神子大将军不会强迫你们,全凭自愿,到了地方你们自然可以看到发放黑面包的位置。”

    类似的呼喊声在精通波兰语和乌克兰语等当地人语言的太平军白人投诚者的呼喊下,随着卫护的太平军精锐火枪兵,迅速在整个基辅城扩散开来。

    洪天成在取得基辅城,击败杨·卡齐米日·瓦萨国王,消灭赫梅利尼茨基后,随着麾下军队实力暴增,这心态自然也随之爆炸。

    咸鱼跃龙门的后果就是成为暴发户!

    做为曾经社会的底层宅性咸鱼,洪天成经历一系列生死仇杀,异族战争后,在拥有足以自保的实力后,自然是迫不及待的确立自己至高无上的地位,以及筹建今后奢华的生活。【△網WwW.】

    广积粮高筑城缓称王在洪天成这里是不适用的,因为他是依靠全面战争系统崛起的,而全面战争系统不是通过拉拢本地土著建立军队,是依靠战争与侵略逐步增强,理所当然的,没有任何束缚的洪天成当然不会继续当缩头乌龟。

    谦虚只是因为实力不够,拿破仑当年狂妄自大,每次战斗都将麾下将领骂的狗血淋头,仿佛全天下除了他意外所有人都是猪一般。

    更不用说拿破仑那恶劣的本性,凡是他看上的女人,无论有没有丈夫,最后都会被拿破仑弄到自己床上,要是女人的丈夫识趣,还能继续过着富人的生活,要是不知好歹,人间蒸发的事情拿破仑也不是没干过!

    就是这么一个自视甚高,冷酷无情的暴君,最后却成为了法国人的英雄,甚至在世界上都享有天才的美誉。

    因此,人们对伟人的评价从不取决于他们的道德品质,人类是一种很现实的生物,他们只会看到成就和结果,无论多么兢兢业业,失败者永远是失败者,亡国之君即便有一部分人感到不值,在大多数人眼中也会被安上各种负面标签。

    最典型的就是明末时期的崇祯,堪称明朝最劳心劳力的皇帝,结果还是被扣上了用人不明的昏君大帽子,不是崇祯智商欠费,仅仅只因为明朝在他手里亡了而已。

    朱元璋那个乞丐和刘邦这种地痞混混为何会被后人称颂,还不是因为他们成为了开国之君?

    嗜杀成性把屠城当成威慑手段,睡敌人的老婆当成自身爱好的成吉思汗和他的子子孙孙们,为何能成为蒙古人的精神荣耀?

    唯独胜利尓!

    被21世纪各种社会的残酷现实磨炼的洪天成,自然也是个更加理智的人,他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也清楚自己可以拥有什么!

    于是,太平天国在洪天成麾下的全面战争系统嫡系的支持下,顺利建立而成。

    日托米尔,卢茨克,基辅城就是太平天国如今的三座大城领地,基辅城被暂时确立为太平天国的都城,以基辅城曾经作为东欧霸主基辅罗斯首都的悠久地位,在欧洲人的心中确实拥有被作为首都的政治地位,前提是拥有实力保住它!

    立国建都这种大事可不是掀起判旗自立为将军那么随意,即便洪天成不太注重面子工程,但必要的仪式还是需要的,这不是洪天成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是为了向被统治的白人平民和外在的敌对势力宣布太平天国的强势崛起。

    当然,也可以被当作是强势……嘲讽!

    实力暴增的洪天成已经不再畏惧被针对,哪怕被全欧洲围殴他也无所畏惧,原因很简单,17世纪落后的交通环境和后勤制度!

    这个时代别说是火车铁路线了,连公路官道修造的都坑坑巴巴,最好的运输车队就是原始骡马化的了,俗称烧马粪。

    战争时期最重要的后勤物资——粮食,就是靠成群结队的民夫和骡马车队运输的,而这些民夫和骡马车队本身就要消耗食物!

    运输车队一天两天的消耗或许没啥,但是要知道,这个时代的运输车队比普通的行人赶路还要慢得多,耗时比军队行军还长!

    路上的消耗不言而喻。

    正因如此,在铁路线没有普及的时代,除非拥有发达的海运和沿海登陆点的战场,不然的话,一次远征光是后勤消耗,就能拖垮一个相当于满清巅峰时期国土面积的大国!

    毕竟,国家级别的战争都是几万乃至几十万人次的调动,每日消耗的粮食是个天文数字,需要大量的运输民夫骡马车队供应,而这大量的运输车队的消耗,又会制造另一个天文数字,还是长期循环不断的消耗!

    所以说,在古代,大一统的东亚中国很少对外发动远征,一个是不值得,一个是消耗太大,而欧陆之所以战乱频繁,原因只有一个,他们国家领土面积小,小国林立,盟约交错复杂,打一场战役用不了几天就能跃过国界线打到敌国去……

    国家小跨越的距离短不说,需要国战的军队数量也少,几万人的军队在17世纪的欧陆就是国家级的大兵团了,反观同时期的中国朝廷,几万人不过是一个省份的驻防部队罢了……

    在这种境况下,洪天成立国自然是完全无压力,落后的交通使得欧陆各国想要组成联军困难重重,绝对中央集权的太平军完全可以在欧陆各国军队集结前各个击破,洪天成也是这么打算的。

    当然,立国最重要的目的,是洪天成为了在今后的战争中‘名正言顺’,太平天国虽然在欧陆各国眼中就是个暴发户崛起史,但在平民眼中,终归也算是一个庞然大物,一个真正的国家!手机用户请浏览m.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