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最后的混战(1/1)
作者:吐槽是福
    “将军,太平军前线的那个兵团疯了,他们直接一头撞入了人数是他们数倍的我军步兵线!”

    刚刚撩起马蹄的杨·斯克热图斯基眼神阴森的瞟了眼已经分不出敌我的步兵战场,临时将目标改成了后面压阵的太平军第四步兵团。

    因为此时波兰立陶宛联军的骑兵已经被鼓起了士气发动了冲势,这时候要是强行勒停,先不提自我践踏的伤亡,光是士气上的迷茫状态就能让刚被打气提起来的波兰骑兵们泄掉那股劲。

    士气可鼓不可泄,这个道理杨·斯克热图斯基自然深谐。

    “我们朝着太平军另一个步兵团冲杀过去,今天太平天国将在伟大的波兰勇士手中终结!”杨·斯克热图斯基不忘时机的鼓舞了一下麾下的军心士气,调转矛头继续扬起马蹄前行,跟随他的骑兵群大多数都是被这个时代所谓的骑士精神洗脑洗城2货的存在,他们不需要知道为何改变作战目标,他们只要明白自己一直在进攻和战斗的途中就够了。

    正是波兰翼骑兵的这种耿直,铸就了他们威风凛凛的名声,和视死如归的辉煌战绩。

    当然,也因为波兰人的这种死板保守的思维,在后世二战时期创造了一个堂而皇之的笑柄——用骑兵对德军坦克发动冲锋……

    波兰人从来不缺少敢冲敢打的勇士,他们缺少的仅仅只是足够睿智的统帅。

    “将军,太平军兵团有足够的时间列出之前那种空心方阵,我们……”

    “我的命令还需要重复一遍么?我们足足有4000骑兵,这个太平军步兵团只剩下了2000人,我们有什么理由退缩?”

    杨·斯克热图斯基冷声回道,彻底打消了周围跟随的波兰贵族将领们的质疑。

    杨·斯克热图斯基的想法很简单,他在发现太平军士卒无可救药的狂热士气后,就放弃了击溃太平军的想法,他知道,面对这种能战斗到最后一人的狂热军队,只有将他们全都杀光才能真正取得胜利!

    很显然,武器和战术上占据优势的太平军不可能被无缘无故全歼掉,想要彻底消灭洪天成这个老大,只有用人命去填了,说句不地道的话,这支波兰立陶宛联军的士兵是波兰立陶宛王国聚集而来的,又不是杨·斯克热图斯基他的私兵,他自然不会太过在意损失。

    只要能灭亡太平天国,一切代价都是值得的!

    于是,一左一右两股波兰立陶宛联军的铁骑,毫无意外的插入了太平军第四步兵团刚刚收拢的空心方阵。

    洪天成自然知晓光凭借一个战损不小的步兵团,无论如何也挡不住波兰立陶宛联军所有骑兵的摧残,他的目的很简单,拖住波兰立陶宛联军最后的机动兵力。

    太平军第四步兵团没有辜负洪天成的期望,他们用生命和火枪乃至腰刀让冲进来的波兰立陶宛联军骑兵陷入了鏖战的泥潭,一时之间失去了大面积机动的能力。

    就在这时,等候多时的300那克儿重骑兵在隆隆鼓声中发动了冲锋,他们挺着不逊色于波兰翼骑兵的骑枪,向着太平军第三步兵团无畏冲锋的战场斜插了进去。

    这些波兰立陶宛联军的老兵可不是太平军的死忠士兵,他们没有直面骑兵冲击的勇气,更没有以身献国的精神境界。

    300那克儿重骑兵人数不多,但却个个都是重装甲骑,那克儿重骑如同一把切入黄油的牛刀一般,将整个波兰立陶宛联军步兵线切成了两半。

    至于波兰立陶宛联军步兵原有的超长枪方阵,早在第三步兵团决死冲锋时被搅乱了,这也是太平军第三步兵团牺牲的意义所在。

    陷入混战的步兵群体,面对重骑兵的冲锋,跟送死无疑,特别是心态上带来的绝望,更是成为了压垮波兰立陶宛联军老兵心中的最后一棵稻草。

    一路穿插而过,那克儿重骑身上的甲胄让他们的损失大大降低,紧接着调转马头再次对准混乱的步兵群发动了践踏冲锋!

    而另一处战场上的波兰立陶宛联军骑兵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己方的步兵线如同脱光了衣服的少女一般,被一个凶猛的壮汉反复蹂躏。

    少量没有参战的波兰立陶宛骑兵在那克儿重骑兵集群面前,只能冒出一朵朵血花,根本挡不住他们的脚步,重骑兵的风光在这个时代依旧是野战中的王者!

    陷入混乱的波兰立陶宛联军的步兵群很快就自我崩溃了,坚持的时间比杨·斯克热图斯基等人想象中要短得多,他们战斗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从最开始的对射到面对太平军火枪兵的无畏冲锋,加上重骑兵的蹂躏,这些波兰立陶宛联军的步兵不光是士气上饱受打击,体力和心力也崩到了极限。

    不过,那克儿重骑兵的数量终归是太少了,他们打崩了整个波兰立陶宛联军步兵主力后,自身只剩下了100多人马,至于最开始发动无畏冲锋的太平军第三步兵团,更是只剩下了两位数,作为团座的李作胜连尸体都找不到了……

    就是这么一支损失严重的部队,却毫不犹豫的转身投入了太平军第四步兵团的战场,打算围歼陷进来的数千波兰立陶宛联军骑兵!

    这种做法在波兰立陶宛联军的贵族将领眼中,简直太疯狂了!

    太平军非要打到最后一人才肯善罢甘休么?

    同时,洪天成的上千名亲卫营也踏步押了上来,波兰立陶宛联军的骑兵队已经在残破的太平军第四步兵团空心方阵中变得零零碎碎,一场混战已经无法避免,除非其中一方愿意落荒而逃,将背部毫无防备的裸露在敌人的枪口下。

    显然,无论是杨·斯克热图斯基还是立陶宛贵族将领都不甘心这么失败,毕竟从战场上残留的兵力对比来看,波兰立陶宛联军还占据着微弱的优势,并且大部分都骑乘在战马上。

    杨·斯克热图斯基双眼血红的看着渐行渐近的洪天成帅旗,带着周围的骑兵毅然决然的向其发动了决死冲锋,想要战胜太平军除了杀光对手外,还有一个办法!

    感谢书友20170401183321729打赏500起点币

    感谢三千呆毛王打赏100起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