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麻烦(1/1)
作者:吐槽是福
    “天王陛下,我们给出的回应让维尔诺城的拥有者雅努什·拉吉维尔大公彻底转变了和谈的意向,如今他的人在立陶宛各地大肆宣扬对太平天国不利的言论,号召所有的立陶宛人拿起武器对抗太平军的进攻。【wWw.】”

    一头乌黑的长发云朵般盘在后脑,露着光洁的额头,化着淡淡精致的妆容,眉宇间满溢飒爽英姿,轻启的红唇流露出别样的诱惑,却保持着干练沉着的姿态,袅袅的悦耳女音透露出一股子干练可靠的自信,身上的塑身华丽的锦衣卫女式指挥使官服展现出非同一般的气质,同时也将薛泰燊玲珑有致的身材勾勒出性感的曲线。

    ‘专业对口’的锦衣卫女指挥使薛泰燊不愧是专门干情报工作和秘密警察职能的‘领导’,仅仅用了不到十天时间,就从赵残手中接过了太平天国那粗陋的情报体系,并将一千名锦衣卫精英暗探分门别类分散到了各个部门,甚至与地方上负责治安的瑞典城镇民兵的军官都建立了一套自己的联系方式,开始在太平天国实际占领的城镇中建立情报监视网络。

    这个效率在17世纪的欧陆绝对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程度,要不是因为太平天国在占领区内实在是不得民心,只能依靠投诚的少数当地贵族的辅助治理地方,锦衣卫精英暗探都是汉人出身,难以融入当地的白人平民生活中,或许薛泰燊妹子还能做的更好。

    赵残是一个好的亲卫营‘保镖队长’,但却不是一个合格的情报头子,将情报工作交出去,无疑让太平天国的情报体系真正成为一个可靠的独立部门,而不是只能向洪天成汇报一些严重滞后和公开的信息。

    同样的,赵残在交出自己并不擅长的情报整理汇总工作后,可以拿出更多的时间放在亲卫营的指挥和洪天成这个天王的人身安全方面,如今洪天成从饮食起居到拉屎放屁,所有的生活琐事,都会从源头开始就有锦衣卫精英暗探和大批的亲卫营官兵负责把关,锦衣卫精英暗探在暗地里负责监视审查,亲卫营则是明面上的执行人员。

    譬如,洪天成如果想吃烤乳猪,亲卫营的官兵会亲自下乡抓‘新鲜’的肉食,在此之前,没有人知晓亲卫营的官兵会从哪家村子或者城镇乡野‘抢猪’,自然也就不会出现投毒的可能性。

    只要食材进入亲卫营官兵的掌控中,那看管的将会更加严格,甚至都不需要白人厨子的参与,毕竟太平军官兵中也是有伙夫长这种人物存在的,即会做饭又能打仗并不算什么稀有技能……

    当然,为了满足洪天成这个天王的口腹之欲,太平军的厨子们会从占领区各地搜罗知名的白人名厨,然后从他们那里学习各地特产的做法,白人对吃的享受虽说远不如东方国度的传统美食,但胜在新鲜感,很多洪天成没品尝过的食物,他还是比较有兴趣的。

    美食和白人女仆少女,就是这个娱乐项目匮乏的时代里,洪天成每日中干的最多的事情,不过由于现在处在行军打仗的状态,洪天成为了保证自己的行军状态,对那方面的‘检查’有了很大的节制,毕竟,他的身体还处在普通人的状态,‘检查’白人女仆次数过多的话,真的会……

    不过,洪天成可以让下面暂时忍耐,却不会亏了自己的口腹之欲,因此,平日里没有治安和作战任务的上千名亲卫营官兵除去洪天成的安保工作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到处搜刮珍惜的食材……

    嗯,从不付钱的那种……

    谁要是敢跟亲卫营的官兵要钱,分分钟就会被扣上‘合情合理’的叛国大罪,然后就是抄家灭族‘团购’套餐配给。

    到了那时候,亲卫营官兵还不是想拿什么拿什么?

    当然,有胆子跟亲卫营官兵明着叫嚷的白人,至今还没有几个,亲卫营官兵的霸道和凶暴也在太平天国的占领区声名远扬……

    好在洪天成再怎么注重享受,终归只是一个人,吃不了多少,霍霍的白人老百姓只不过是个零头罢了,名声虽大,对白人平民的民生却没有多大影响,白人平民大多数都是听闻太平军天王亲军的凶恶霸道名头而已,真正被‘勒索’的白人很少很少。

    与亲卫营明目张胆搜刮食材的行为比起来,太平军的圣库制度才是导致白人平民叫苦连天的根源,只是,让洪天成奇怪的是,张居正这个首席行政官出现后,一次都没有跟他提过改变圣库制度的建议。

    也不知是因为太平天国的名声已经传遍东欧没有了拯救的必要,还是因为连张居正都觉得如今的圣库制度是最适合太平军快速扩张的缘由。

    张居正可不是单纯的一个文官,他虽然不懂得打仗,但他很清楚一个国家的军队需要什么和必须要做什么。

    洪天成听到薛泰燊锦衣卫指挥使的汇报后,略微疑惑的回问道:“雅努什·拉吉维尔大公为何会有这么大影响力,能做到号召整个立陶宛地区来反抗我们?

    立陶宛的大贵族那么多,他能号召自己领地的民众可以理解,但他是如何让那些私下里投靠太平天国的立陶宛贵族领民听从号召的?”

    “回禀天王陛下,雅努什·拉吉维尔大公来自曾经的立陶宛大公国的‘王室’血脉,无论是在立陶宛民间还是在立陶宛贵族中,都具有很高的声望,由于波兰王国几百年前是与立陶宛大公国和平合并,雅努什·拉吉维尔大公的家族势力没有受到削弱,本身就具备超出其他单个立陶宛大贵族的实力,一直以来都是立陶宛地区的贵族领头人。

    正因如此,雅努什·拉吉维尔大公的家族才能拥有立陶宛地区最富饶的维尔诺首府城市,那里也是曾经的立陶宛大公国的首都。

    雅努什·拉吉维尔大公的实力在之前的决战里虽然被消弱不少,但依靠他家族的影响力拼死相搏的话,还是会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的。”【本章节首发.爱.有.声.,请记住网址(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