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更省力的方式(1/1)
作者:吐槽是福
    “天王陛下,利沃尼亚边境区的‘打草’小分队全军覆灭的原因已经查明,是一伙生活在利沃尼亚的骑士贵族所为。”

    锦衣卫指挥使薛泰燊挺着足以自傲的‘凶器’,目光平和的向洪天成汇报道。

    “嗯?利沃尼亚的贵族还有力量阻止我们去收集物资的小股部队?我们不是有两个营的本部太平军精锐与利沃尼亚的贵族联盟对峙么?”洪天成皱眉沉声道。

    十几个太平军精锐火枪手和上百名白人仆从炮灰的损失不算什么,但这件事情的缘由太平天国必须要弄清楚,想要消灭太平军的小分队不可能是流窜的游兵散勇,天知道这会不会是利沃尼亚地区的大贵族接下来的军事行动的象征。

    因此,在那股太平军小分队多日没有归队后,太平天国刚刚进入正轨不久的锦衣卫就派出得力的人手前往探察消失的原因。

    如果利沃尼亚地区的贵族真的不自量力想要自己搞点事情,洪天成宁肯拼着坐视立陶宛地区的民族反抗军暂时壮大,也要抽调平叛镇压的太平军主力,铲平利沃尼亚地区的贵族城堡!

    太平天国能在人神共愤的情况下安稳发展和镇压立陶宛地区的民众叛乱,正是因为太平军犹如疯狗般的强悍战斗力,周围的敌对势力只要没有压倒性的力量,根本不敢充当硬顶太平军兵峰的出头鸟,立陶宛地区的沦陷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这个时代的通讯和军事调遣是极为落后低效的,想要等周边各国聚集军队做出反应,不知要等多久,一旦太平军不管不顾云集主力对周围某个邻居下手,即便其他人想要救援,恐怕也来不及了,顶多对太平军的占领区实行夹击,进行所谓的互相伤害……

    显然,作为外来侵略者的太平天国,并不会在意占领区经受战火的反复蹂躏,以太平军的尿性,做出先放弃再躲回一片焦土的行为,一点都不奇怪。

    在都不愿意当出头鸟的情况下,太平军自然是气焰嚣张的不得了,外派收集物资的打草小分队,就是对周边邻居赤裸裸的蔑视和侵夺。

    那些敌对的当地贵族的军队,只能用来守卫他们的腹地精华所在,对于辽阔的边境线只能无奈的看着太平军的外派小分队肆虐,不是他们没有力量歼灭这种太平军外派小分队,而是他们不想触动太平军那敏感而狂热的神经。

    双方也可以说是维持一种战争状态下的‘和平’,真正的大贵族自身的封地并没有受到太平军的抢掠,真正受苦的都是偏远地区的平民和农夫罢了。

    “天王陛下,歼灭我军小分队的并不是利沃尼亚地区和我军对峙的名望贵族,而是一群曾经的圣剑骑士团的余孽,圣剑骑士团解散后,有一部分愿意接受波兰立陶宛王国统治的骑士团成员被允许保留了下来,依靠原本不多的封地为生,这些人基本都是利沃尼亚地区的本地人,在当地拥有一定的声望,当初的波兰立陶宛王国也是为了安抚利沃尼亚地区的民怨才同意的。”

    “他们实力强么?为何要与我们的小分队战斗?”洪天成疑惑的问道。

    他早已摸清这个时代骑士们所谓的节操,他们和大贵族群体没多少区别,在勇气与荣誉的包装下,也深藏着人性本能的罪恶欲望。

    即便太平军小分队真的扫荡到了某个骑士领地里,这个骑士也可以带上不多的家产和扈从策马奔腾而去,根本犯不着跟太平军的小分队拼命,因为太平军的战斗力已经传遍了东欧大草原,没有几个骑士愿意为了一群贱民的小命跟凶悍的太平军士兵拼命,最重要的是,他们的绝对实力并不占据优势!

    骑士阶级不是畏惧牺牲,他们只是不想让自己的牺牲变得毫无意义,很明显,为了一群贱民牺牲自己的小命,在他们眼里价值很低。

    救国救民的口号谁都能喊,但在战争时期,死的最多的往往都是平民,显而易见的,口号终归是口号,跟现实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天王陛下,圣剑骑士团早已烟消云散,这批人差不多是圣剑骑士团最后的‘殉道者’了,至于他们为何会坚决与我们的小分队战斗,似乎是因为他们正在护送一个身份尊贵的人,具体是什么身份由于我们没有掌控利沃尼亚的情报网,并不知情,只知道是一个年轻的贵族女性。”

    洪天成微微颔首陷入沉思,尊贵的贵族女性他并没有放在心上,只要他想,现在就能挥手叫来一打贵族小姐给自己吹箫顺带摆出各种姿势‘那个啥’,他思索的是圣剑骑士团最后殉道者的身份。

    殉道者这个词汇可不是谁都有资格被扣上的,做事干练力求精准的薛泰燊不可能不知道这个词汇的含义随意乱用,殉道者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愿意为了某个理想或者说是‘妄想’愿意罔顾自己的性命去守护去战斗!

    圣剑骑士团已经被灭数十年,最大的仇人不可能是太平军,这群圣剑骑士团的余孽自然也不可能将太平天国作为最大的敌人,殉道者们可不会因为普通平民百姓的生死安危当所谓的救世主……

    按照正常的逻辑推理,早已消亡的圣剑骑士团的殉道者们,无非就两个目标:1、重新建立圣剑骑士团的传承;2、复仇!

    这两个目标对于太平军来说易如反掌,圣剑骑士团覆灭的原因很多,其中有瑞典王国,当初的莫斯科大公国现在的俄罗斯帝国以及波兰立陶宛王国的推手,可以说,条顿骑士团战败后没多久圣剑骑士团就被灭掉了。

    这三个国家恰恰是洪天成最大的敌人!

    最重要的是,这伙圣剑骑士团余孽是利沃尼亚本土人,在当地拥有不错的声望!

    “薛泰燊,或许我们可以找一个更加省力的方式,彻底拿下利沃尼亚,战后也会变得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