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要逃(1/1)
作者:吐槽是福
    明斯克城郊外某一处军事据点中,俄罗斯帝国代表托拉夫斯基满脸愤怒的冲进了基督教兄弟会指挥部所在的一处庄园中,人未进门,咆哮声已经先一步传入室内。

    “乔布斯特你这个懦弱的胆小鬼,帝国给了你那么多武器装备,你却仅仅只是因为太平军一个进攻态势吓得要逃离!”

    一米八开外的托拉夫斯基砰然推开房门,如同一支蛮壮的北极熊一般大踏步迈了进来,当他看到乔布斯特正与自己的心腹,数名基督教兄弟会核心师长手举红酒谈笑风生时,气更是不打一处来,要不是他清楚自己身在基督教兄弟会的腹地,恐怕此时早已掏枪将这个外界一直没有公开露面的神秘基督教兄弟会首领脑壳开个大洞。

    托拉夫斯基粗暴推门而入的行径顿时引起了乔布斯特身边心腹的不满,没等托拉夫斯基第二句咒骂出口,数杆燧发手铳已经遥遥顶在了他的脑门上。

    本来神情暴躁的托拉夫斯基脸上的表情立马变得僵硬起来,随即渐渐扭曲成了一个‘强颜欢笑’的小模样,说话的声音也不自觉的小了起来。

    这几杆燧发手铳让托拉夫斯基瞬间从狂躁的情绪里冷静下来,他的身份不是公开的,在俄罗斯帝国中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人物(真正的大人物怎么可能被秘密派到一支不受掌控的农民起义军中),他不敢动手杀人不代表乔布斯特的手下不敢,一旦激怒乔布斯特的手下开枪走火,无论俄罗斯帝国事后会不会追究,他的小命肯定是不会有人在意的……

    “乔布斯特,你要清楚你能发展到这种规模依靠的是谁,没有帝国的支援,你的军队现在恐怕大多数人还在拿着木棍和草叉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太平军精锐!”

    恢复理智的托拉夫斯基说话还是蛮‘讲道理’的。

    “放下武器,托拉夫斯基阁下可是我们基督教兄弟会的朋友,无论是东正教徒还是天主教徒,都是上帝的子民,我们不该拿着武器指向对方,否则只会让洪天成那个神棍耻笑。”乔布斯特慢条斯理的压下了手下的枪口,给了托拉夫斯基一个台阶下。

    “乔布斯特,或者我应该称呼你为伟大的基督教兄弟会的领导者,我想知道,你为何要让你手下最精锐的部队放弃明斯克城的防御,你打算拱手将明斯克让给太平军么?

    你就不怕你自己破坏起兵的宗旨,成为你手下士兵嘴里的笑柄么?

    要知道,现在还坚持着没有被消灭的其他各路基督教兄弟会义兵,可都是看着即将爆发的明斯克战役,看着你这位基督教兄弟会的首领是否真的能带给他们上帝的启迪!

    我希望乔布斯特阁下能三思而后行,你现在这种行为不光会失去俄罗斯帝国的友谊,更会让你在你的信徒心目中的形象彻底坍塌,没有人会信任一个抛弃自己士兵的首领!”

    托拉夫斯基义正言辞的指责道。

    乔布斯特私下里调集核心精锐,装备最先进的燧发枪穿着最好甲胄,几乎与东欧强国正规军毫无区别的基督教兄弟会的护教卫队忙着离开明斯克地区的消息,能瞒得住城里那些普通的基督教兄弟会民兵和市民武装,可瞒不过有着自己情报网络的俄罗斯帝国,更何况托拉夫斯基本人就呆在这里,由于其特殊的身份,很多东西他都能看的更加‘清晰’。

    “托拉夫斯基阁下,我认为你搞错了一个基本的概念,那些起兵之始就蔑视我们,甚至想自立为王的草莽英雄们,之所以没有被彻底消灭,可不是因为我们呆在明斯克城坚挺的这个‘榜样’,而是他们根本就不敢向凶暴残忍的太平军跪地俯首投降,我们首领大度的允许他们继续沿用基督教兄弟会的十字旗已经算是网开一面了,这些成功时自私自利失败时一无是处的垃圾,你觉得我们基督教兄弟会很需要么?”

    乔布斯特身边一名心腹师长冷嘲热讽的回了一句。

    基督教兄弟会起义成功后,多少乔布斯特外派的核心成员因为暗杀和各种意外身死,被夺取了兵权边缘化,乔布斯特身边的心腹自然清楚,可以说他们与外面那些打着基督教兄弟会旗号的草头王明面上都是可亲的兄弟姐妹,实际上与仇人无异,大家还能维持表面的和谐不过是太平军太过强大,不得不做出来的姿态罢了。

    乔布斯特一行人心里都知道,太平军如果表现的弱势可欺,那些明面上承认乔布斯特这个创始人首领的各方基督教兄弟会的老大,转眼间就会自立山头‘成就一番事业’。

    原因很简单,乔布斯特创立不久的基督教兄弟会对外面那些起义的基督教兄弟会农民义军没有任何实质性约束力,并且乔布斯特出身军队,在波兰正规军里服役过,参加过与太平军的战争,对太平军的精兵政策印象极其深刻。

    因此,乔布斯特麾下的军队数量并不多,比起外面动辄拉起数万人的基督教兄弟会农民义军,根本毫无声势,在那些草莽出身的领导者眼中,人数多代表实力强,已经成为了共识。

    即便现在外界那些被太平军打断了脊梁骨的基督教兄弟会义军已经筋疲力竭,损失惨重,加在一起的人数也是乔布斯特如今掌握的核心精锐护教卫队的五倍之多,当然,外界的基督教兄弟会秉承的是一人造反全家跟随的套路,他们可不敢把自己的亲人留在太平军占领区,然后被祸及九族的太平天国律法咔嚓掉。

    所以,现在外界那些被追赶的上天入地无门的基督教兄弟吧残兵,人数虽众,其中具备战斗力的甚至连一成都不到……

    正因如此,俄罗斯帝国才愿意下本钱来投资乔布斯特这支武装,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乌合之众再多,也不如一支数千人的真正精锐来的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