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死无对证(1/1)
作者:吐槽是福
    基辅城外围防线处,数十里外的俄罗斯帝国主力军营中,身穿雍容长袍的安德烈·霍万斯基正一脸不耐烦的盯视着下首半跪的斥候。

    “找到托拉夫斯基和他的随从了么?为何消息整整断了半个月!”

    “大人,我们从明斯克城逃离的基督教兄弟会成员那里得知,托拉夫斯基先生在撤离过程中被太平军小股部队劫杀。”

    “劫杀?”安德烈冷笑一声:“真是巧了,托拉夫斯基一直呆在基督教兄弟会最精锐的护教卫队大营中,结果基督教兄弟会的护教卫队毫发未损消失无踪,区区几个人却被忙着攻城的太平军劫杀,基督教兄弟会那帮贱民怎么不说托拉夫斯基是茅坑里拉屎摔死的?!

    当我们是傻子么?!”

    安德烈深吸口气,将心中的不满压抑下去,斜视下方开口道:“说说明斯克城的攻守形势吧。”

    “大人,我们离开明斯克城的时候,其中基督教兄弟会的核心精锐护教卫队随同他们的神秘创始首领全部消失不见,城内充斥的全都是基督教兄弟会起义时刚刚招募不久的贫民,他们中不少人已经知晓护教卫队跟随他们首领提前撤离的消息,士气很是低迷,明斯克城不少基督教兄弟会的民兵都趁夜逃离了,剩下的大多数都是明斯克城的市民阶层和本地贫民农夫,这些人的家就在这里,无处可逃,他们也算是明斯克城最后的抵抗力量了。

    只不过,这些人虽有抵抗的信念,战斗力却十分堪忧,即便保守估计,到今天为止,明斯克城恐怕已经失守了。”

    “呵呵,好一个基督教兄弟会,骗了帝国数千套火器,却一枪未发将太平军放进了明斯克城,你们真的一点都没发现基督教护教卫队的行踪么?

    加上随行的杂役亲眷,那可是上万人规模的兵团,别告诉我你们一点踪迹都没有发现!”

    安德烈语气阴冷的陈诉道。

    身为俄罗斯帝国的情报头子,手底下沾染了多少鲜血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这些兼职情报汇总,追踪敌情乃至斥候任务的探子,自然清楚安德烈这个直属上司的手段。

    “大人,我们的人确实发现了基督教兄弟会护教卫队的踪迹,可是,所有派出去查探的弟兄,没有一个人回来……

    基督教兄弟会的首领是打定主意要跟我们俄罗斯帝国暂时切断联系,他们处于本土作战,地形上比我们的人熟悉太多,并且其中不乏反追踪的好手,有心算无心之下,我们很难讨到便宜的。”

    “算了吧,即便你们追上去也不可能改变基督教兄弟会首领的意志,基督教兄弟会的起义几乎打烂了半个立陶宛地区,虽说帮助洪天成清洗了他设立的荣誉贵族遗脉,但也让太平天国的占领区经济水准倒退了至少一半,搞的人心惶惶不可终日,这么大的损失,太平军即便是为了维护他们的威信,也不可能饶恕基督教兄弟会余孽的。

    在太平天国刚刚立国不久就掀起这么大规模的叛乱,基督教兄弟会在太平天国占领区内算是出尽了风头,恐怕连最偏远山林里的猎户都知道基督教兄弟会这个名号了,只要洪天成不是傻子,一定会根除这个在太平天国占领区内名声响亮的叛乱组织,我们拿基督教兄弟会没办法,不代表近在咫尺的太平军没办法,就让他们狗咬狗去吧。

    哎,可惜的是,基督教兄弟会的真正精锐没有跟太平军硬碰硬一场,这次基督教兄弟会的起义被平定的实在是太快了,太平军的主力也没有消耗多少生力军,无疑会降低我军的胜算。”

    安德烈沉思片刻,对下属吩咐道:“派人去通知门捷罗夫将军,我有要事相商。”

    门捷罗夫将军是这次俄罗斯帝国远征军主力的贵族骑兵的最高统帅,俄罗斯贵族骑兵是沙皇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利用这场侵占基辅地区战争,半诱惑半强迫杜马议会中对立面的大贵族出动的私军和守护骑士兵团。

    明面上虽然被成为贵族骑兵军团,但实际上其中有大量的仆从步兵和伺候战马的仆役乃至骑马扈从,这支部队类似中世纪的贵族骑兵联军,指挥系统基本上就是大贵族管理中小贵族,中小贵族领导骑士阶级,骑士阶级充当底层士兵的基层军官,层层下压带头冲锋。

    门捷罗夫将军是杜马议会中在任的一名大贵族家族的家主,在俄罗斯贵族骑兵中身份地位最高,因此成为这支中世纪风格浓重的骑士兵团的最高统帅。

    与俄罗斯帝国新式射手军团按照军衔和官职管理不同,俄罗斯贵族骑兵讲究的是贵族资历和家室,这也使得俄罗斯贵族骑兵内部更加腐败堕落,军纪散漫,唯一值得称赞的或许只有俄罗斯贵族骑兵中大量从小习武的军事贵族带来的个人高超战技。

    在肉搏战中,个人的战技还是能一定程度上提升军队整体战斗力的,特别是对于骑兵而言,接战后基本上就靠骑兵个人的技艺在战场上保命杀敌。

    再加上这些由俄罗斯贵族集团把持的贵族骑兵军团的荣誉精神和高人一等的士气值,17世纪的战场上表现即便不如波兰翼骑兵亮眼,也能算是不错的精锐了,毕竟,骑兵本身就要比步兵能打得多。

    这也是基本取缔了中世纪战术,全面改革步兵战术方针,用新式的射手兵团取缔原有征召军队的俄罗斯帝国,仍然保持大批俄罗斯贵族骑兵乃至莫斯科精锐骑兵编制的原因。

    贵族骑兵的勇武搭配射手军的新式步兵战术,是俄罗斯帝国军事崛起的重要保障,俄罗斯帝国就是靠着这两大利器,接二连三吞并当年蒙古帝国分崩后留下的各路汗国领土,直到今日,当年的蒙古后裔建立的汗国,只剩下了一个要依靠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撑腰的克里米亚汗国还能勉强维持地区性强国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