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旋起旋灭(1/1)
作者:吐槽是福
    太平军由于其异族本身的性质,和人力资源的匮乏,在占领区之外的战场上既得不到当地人的任何情报上的援助,也无法部属属于自己的谍报网络,只能依靠单纯的军队斥候探索地形,所以太平军主力被伏击也是正常的事情。

    这也算是入侵者对待当地军队的一项弱势,正常的国家入侵者还会提前准备数年乃至数十年来绘制详细的地图,用特务间谍等渗透被入侵国家的政要机关乃至当地的名门望族,这样可以避免入侵军队进入人生地不熟的地界后不至于总是被打埋伏,也可以通过熟悉地形的自己人更快速的挺进。

    只可惜,依靠全面战争系统的洪天成崛起速度太快了,异族的身份也限制了当地人对于天国的归属感,所以前期战争工作对太平天国来说基本为‘0’,太平军打仗也习惯以蛮力破之,奇袭之类的战术都是建立在多方软实力优势上的,自然不适合太平军使用。

    然而,太平军这种全凭硬实力的作战方式,也是其他国家羡慕不来的,要是拥有死忠级别的军队,谁还需要费劲心思,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对敌国进行渗透收买?

    就算肯花费时间进行战争前期准备工作,也要敌国不擅自挑衅才可以……

    太平军最大的优势就是,无需任何战前工作,随时随地都可以发动战争,正是这一点总是让洪天成的对手感到猝不及防。

    斯摩棱斯克地区的沦陷,正是基于这种原因,要是太平军进行长时间的前期准备,必然会被斯摩棱斯克地区的俄罗斯政府发现,斯摩棱斯克地区政府完全可以扩兵备战并向莫斯科要求其他地区的援兵协防。

    太平军击败的很多对手,实际上都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包括立陶宛地区在内,要是给立陶宛数年时间防备太平军,抵抗太平军的立陶宛敌军数量至少能翻上一倍!

    反之,进攻基辅地区的太平军主力师团面对的是始终保持战斗状态的成建制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和波兰主力军团,早有准备下,他们自然要利用天时地利人和打一场漂亮的伏击战。

    如果胜利,太平军主力师团将覆灭,即便失败,占据地利优势的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和波兰主力兵团也可以及时收手。

    面对蜂拥而至的立陶宛溃兵,太平军军官并没有下令无差别射击,因为那么做是毫无意义的,立陶宛溃兵实在是太多了,等太平军将他们击杀后,后面速度极快的俄罗斯贵族骑兵早就挥舞着马刀杀上来了。

    所以,太平军军阵中,士兵之间留出一个个通道让大批的立陶宛溃兵向内部逃去,那里有收拢管理他们的宪兵队和太平军军官,对他们进行重整。

    这种做法有好有坏,好处是一定时间后,这些溃兵在安全的环境下会被军官们重新安抚情绪,拿起武器参与战斗,坏处则是,前方的太平军士兵必须为后面的立陶宛溃兵顶住一段时间供他们重整,一旦没等立陶宛溃兵重整前面就被打崩,惊魂未定的立陶宛溃兵必然再次炸锅,而且还是在太平军军阵内部炸锅,后果可想而知。

    当然,太平军还可以选择将这些进入军阵内部的立陶宛溃兵从另一个方向驱逐出去,彻底抛弃他们,只是,那样一来,这些立陶宛溃兵将彻底心寒,战后即便强行重组,也会丧失最基本的忠心。

    显然,对己方战斗力十分自信的太平军本部精锐,选择了收拢立陶宛溃兵重整的方案,他们坚信,俄罗斯贵族骑兵不可能突破太平军本部的防线。

    当俄罗斯贵族骑兵的身影出现在前排太平军精锐火枪手有效射程内后,即便前方还有一群立陶宛溃兵没有进来,太平军军阵还是响起了成片的齐射声!

    一阵白烟和弹雨飘过,俄罗斯贵族骑兵踏着自己人和立陶宛溃兵的尸体,一往无前的高呼着‘沙皇万岁’冲入了太平军的军阵,以骑兵冲锋的速度,根本来不及第二轮齐射!

    人仰马翻中,不知多少具沉重的人体悬空而起,被健壮的高头大马撞飞数米之远,打完齐射后的太平军精锐火枪手只来得及将插入式刺刀捅进枪管内,转变为长矛手对抗俄罗斯贵族骑兵。

    这两千名没有跟太平军精锐火枪手直接交过手的俄罗斯贵族骑兵,按照以往的经验想当然的以为,只要他们踏破了单薄的太平军步兵线,这些低矮的步兵就会在马刀的劈砍下自行崩溃,如同之前的立陶宛士兵那样成为溃兵中的一员。

    可惜,他们与所有倒在太平军精锐火枪手的敌人士兵一样,从猖狂到惊愕,再由惊愕变为恐惧,半小时后,俄罗斯贵族骑兵放眼四望,被密密麻麻太平军步兵迟滞住速度的骑兵队已经深陷人潮海洋,地面上横七竖八死状凄惨的太平军尸体丝毫没有影响这群太平疯子的战斗热枕!

    俄罗斯贵族骑兵不愧是俄罗斯帝国骑兵中的精锐,来自俄罗斯波耶贵族家庭,从小精练骑马战斗的波耶贵族子弟组成的骑兵部队,第一时间就穿透了第一道太平军精锐火枪手的单薄战列线……

    然后,他们的战果就到此为止了……

    穿透第一道太平军战列线的俄罗斯贵族骑兵,如同三明治里面的夹心馅饼一般,被转过身的太平军士兵和第二道防线的太平军士兵不惜性命的双面捅刺而来。

    最开始俄罗斯贵族骑兵还能利用马术的熟练度和空间辗转腾挪砍人,但失去了速度优势的骑兵部队,注定无法跟拼命的步兵军团对抗,两千名俄罗斯贵族骑兵进入太平军军阵后,连个浪花都没掀起来,就全都扔在了那里,回过神来被包围的俄罗斯贵族骑兵,连突围都做不到!

    因为任何一个挡在骑兵面前的太平军精锐火枪手,哪怕被撞死,都不会挪一下身体!

    俄罗斯贵族骑兵带来的半个多小时时间,仅仅争取到让后续的俄罗斯步兵兵团赶到太平军本阵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