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细细的红线(1/1)
作者:吐槽是福
    一条细长的红线出现在刚刚突破立陶宛民兵人墙方阵的波兰翼骑兵眼前,波兰翼骑兵一眼就认出了在东欧土地上代表着残暴和毁灭的‘颜色’。

    太平军精锐火枪兵除了半身胸甲和铁盔防具外,外面还穿了一套太平军式样汉式复古风的红色战袍,下方则是一套红色的战裙,加上头盔上飘荡的红色飘带,远远望去,就跟一条出现在地平线上的殷红条纹一般,跟太平军交战过幸存下来的白人士兵称之为‘血色生命线’。

    其实,太平军的战袍比起渐渐兴起的欧陆近代军装,外观是远远不如的,毕竟,太平军原本的战袍就是以清军绿营号服为基础改装过来的,除了实用性外,一无是处。

    当然,以太平天国如今‘穷兵黩武’的统治方式,也不可能单独分出人力物力来专门制造新款的太平军军装,洪天成更愿意将那些青壮官奴安排到兵工作坊和农田里,为太平军生产铅弹和黑火药以及种植足够的粮食。

    圣库制度固然让太平天国短时间内发了一大笔横财,但同时也相当于一次性摧垮了当地经济体系,完全成为了类似计划经济的军管体制,再加上太平军从立国开始,年年打仗,物资消耗自然是光出不进,要不是依靠对新的占领区的抢劫和战利品补充,太平军恐怕自己就要陷入恶性循环中。

    太平天国这种经济体制最大的受难者无疑是那些被统治的底层白人,有家人进入太平天国民兵体系服役的还能勉强吃饱,那些不愿意改宗的白人平民,已经距离饿殍遍地不远了。

    理所当然的,这也是张居正汉文化考成制度的目的之一,既然被统治者不愿意接受统治者的文化和语言,甚至连宗教信仰都不想改变,那不好意思,只能让你们去死了。

    这就是种族之间的战争,现实而残酷,历史上千千万万的各个民族,就是这么悄然覆灭的,饿死人永远比杀人更加有效率,也省事得多。

    “停止进攻!转向!快转向!”

    波兰翼骑兵中反应迅速的个别军官看到那条单薄的红线时,连忙对周围的骑兵大吼起来,只是,情急之下他们似乎忘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冲锋起来的骑兵想要中途停下脚步,无异于痴人说梦。

    不是听到命令的骑兵不想停下脚步,而是他们不敢,骑兵冲阵即便前后骑兵拉开了足够的‘安全距离’,骤然勒停战马的话,也会让后面的骑兵友军撞上,骑兵冲锋是一个整体,除非大家伙一起减速停下来,单个骑兵的任何不符合整体的操作,都会让自己死无葬身之地。

    更何况,大多数波兰翼骑兵并不认为对面一条单薄的红线可以挡住翼骑兵的冲锋,他们又不是第一次硬冲步兵阵线了。

    于是,零星的喊停被隆隆作响的马蹄声吞没,哪怕是喊话的波兰翼骑兵军官也不敢停下马脚,顶多也就在安全距离内适当的降低自己的马速,让自己前面多出更多的‘挡箭牌’来。

    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真理在欧陆也是通用的,东西方族群人性的自私本能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

    面对势如洪水般的波兰翼骑兵冲锋,太平军精锐火枪手的阵线稳如泰山,他们面无表情的在军官的口令下举枪瞄准轰隆而来的骑兵部队,静静的等待波兰翼骑兵进入最近的射击距离内,因为他们在骑兵的速度面前,只有一次齐射机会!

    砰砰砰……

    一片火光过后,白烟飘起,冲到30步开外的波兰翼骑兵顿时一阵人仰马翻,紧接着,又是一阵火枪轰鸣齐射盖了后面的波兰翼骑兵一脸。

    太平军精锐火枪手拉长的细线只有两排,第一排半跪第二排站立,为了发挥出最大的杀伤效果,太平军士兵第一排和第二排的齐射是分开开火的,在敌军骑兵近在咫尺的情况下敢这么做的军队,首先要具备两个要素:疯狂的勇气、严明的纪律!

    只有超出常人的勇气才能使得士兵面对高大的战马即将踏在自己脸上的前一刻,还能冷静的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严明的纪律则保证了齐射的整齐性。

    这两个要素中,前者比后者重要得多,纪律可以通过反复训练达到标准,但勇气却很难做到让所有士兵面不改色。

    在那种紧张的时刻,哪怕只有一个士兵因为惊慌失措提前扣动了扳机,也会给其他士兵一种发令枪般的错觉,导致所有的火枪一起开火,在噪杂的战场上,己方的枪响本身就是齐射的判定方式之一,军官的嗓门再高,在那种声音杂乱的情况下也很难保证所有的士兵都听到。

    当然,真实的战场上,军官只要保证自己身边的士兵听到并扣动扳机就够了,其他士兵即便没听到军官的口令,也会通过开枪的声音做出正确的行为。

    这就是一些渣渣军队在阵前举枪时,会因为一人失误走火导致全军放空枪的原因。

    历史上的明军火枪手,就经常发生这种尴尬情况,所以每次面对满清铁骑时,总是会在有效射程之外打出齐射,所造成的伤亡寥寥无几,而以满清铁骑的速度,显然不会给步兵火枪手第二次装填弹药的机会……

    明军这种弱渣的表现,甚至让满清军队产生了一种错觉,火器的威力不过如此,要不是红衣大炮把努尔哈赤送回了姥姥家,或许满清军队连火炮的重视度也不会提升。

    再好的武器,也是人在使用,近代中东方古国之所以屡战屡败,可不是因为武器的原因,哪怕是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清军的火器化程度也是相当高的,而那时候的英法联军主要使用的也不过是前膛枪罢了,双方的武器代差并不高,以致于英法联军主要以刺刀冲锋的形势才能打崩清军……

    当然,第二次鸦片战争的失败,也有满清将领愚不可及的缘由,腐朽的八旗制度不光让士兵失去了荣耀与勇气,连上层的八旗将领也成为了纸上谈兵的弱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