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威望是打出来的(1/1)
作者:吐槽是福
    “陛下,实话实说,向东强的处境并不是太好,太平军战士虽然作战勇猛,但基辅地区已经被霍霍的没有多少油水,用不了多少时间,向东强连就地补给都做不到了。

    根据锦衣卫得到的详细情报,向东强的部队大部分时间不是在筹划进攻俄国军队部署的层层防线,而是四处派兵搜刮能吃的东西和可用来进攻的壮丁炮灰。

    俄国人的防御工事修建的实在是太多了,向东强的兵力又太少,数千俄罗斯贵族骑兵在基辅地区虎视眈眈,向东强根本不敢冒险轻进,这么下去,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很可能会得到全面动员的俄罗斯帝国的新兵增援,乌克兰民族反抗军也会越来越壮大,唯独向东强的部队,只会越打越少。”

    “哦?也就是说,基辅战役拖不得了是吧。”

    洪天成皱眉道。

    “是的,天王陛下,一个师的太平军主力虽然可以加快斯摩棱斯克方向的进攻速度,在短时间内将斯摩棱斯克和维尔荷夫地区纳入天国的掌控中,但向东强他恐怕真的挺不到那时候,整个基辅战役也会随着向东强的覆灭而失败。”

    洪天成听后,看着作战地图沉思了几分钟,反问道:“薛泰燊,以你所掌握的俄军在基辅地区的防御工事,如果我将新的太平军主力师援兵投入进去,能在短时间内砸破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建立的多层乌龟壳么?”

    “这……很难,因为俄罗斯帝国远征军有一支数千人的贵族骑兵始终没动,这数千精锐骑兵足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对我军造成极其不利的局面,即便加上一个步兵师13000多人,俄罗斯帝国远征军的兵力扔多于我军,并且他们还有乌克兰哥萨克和乌克兰民族反抗军等大量人马辅助。

    俄国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味的秉持着防守袭扰的战术,我军很难在短时间内获得大的突破,毕竟,俄国人不主动跟我军决战,他们就可以通过兵力,地形,情报上的优势,不断削弱我军的实力,消耗士兵的生命。”

    “那要是加上基辅地区南部的萨里势力呢?”洪天成微笑道。

    “那样的话,我军骑兵短板就可以大大弥补,击败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应该不成问题。”薛泰燊自信的回应道。

    “呵呵,天国不惜把萨里这颗暗子的全部实力都拉出来,才只是击败俄罗斯帝国远征军而已,这种赚不到多少的买卖我可不喜欢。

    我要的是彻底吃掉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并迎头击垮俄罗斯帝国所有的援兵部队,彻底砍断俄罗斯帝国插入基辅地区的手臂!

    门捷罗夫将军扶持乌克兰和哥萨克人建国的想法不错,我觉得天国完全有实力也有机会实现这个目标,萨里对外的形象不是一直都是试图建立独立哥萨克酋长国的野心家么?

    刚刚好,天国就实现萨里这个野心家的梦想,他需要做的就是封死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南下的退路,并从南面夹击俄罗斯帝国远征军。

    而我,将带着新的太平军主力师团,从斯摩棱斯克方向以绝对实力拿下斯摩棱斯克和维尔荷夫地区,堵住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后撤的退路!

    只要我军能切断俄罗斯帝国远征军的退路,以他们的军心士气和这段日子的伤亡,我们只要轻轻一推,他们就会如同沙滩上的堡垒一般,轰然倒塌。

    漫长的基辅战役,足以让死伤惨重的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内部充斥厌战情绪,他们继续打仗不过是还有胜利的希望,并且自以为这个希望极大,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击碎他们这个虚无缥缈的希望而已。”洪天成双眼放光的手指划着地区说道。

    薛泰燊神色一惊:“可是陛下,向东强的人马未必能坚持到那一刻。”

    “你们锦衣卫计算的是现今向东强持续进攻的时间,我完全可以下令向东强在基辅地区扎根放弃主动进攻,和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对峙并封锁他们北上的路线,以向东强剩下的实力,防守几个月应该不成问题的。”

    洪天成无所谓的回道。

    “天王陛下,您可想过,一旦俄罗斯帝国远征军的统帅意识到他们的后路被切断,又受到南面试图建国的萨里哥萨克势力进攻,会做出何种疯狂的举动?

    到时候,实力最弱只剩下不足4000可战之兵的向东强,将成为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及其扶持的乌克兰民族反抗军和乌克兰哥萨克的唯一突破口,向东强只怕要面对十倍于己的敌人进攻,而且是一群被逼到绝路的敌人!”

    “嗯哼,薛泰燊你说得对,但是,俄罗斯帝国远征军想要歼灭向东强必然需要大量的时间,因为向东强同样可以进行层层防御堵截,有这些时间,足够我和萨里的部队将基辅地区的反对势力的生存空间压缩到极致。

    到时候,即便向东强真的全军覆没,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和他们的盟友小弟也只能向天国腹地波列西耶地区挺进,那里到处都是驻守有瑞典城镇民兵和波兰镰刀手换装的火枪队的城镇,被围歼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萨里的哥萨克骑兵是不会让这些残兵离开我的包围圈的。”

    在说出这个计划的同时,洪天成就做好了牺牲向东强的准备,就好比他一路走来牺牲的千千万万太平军士兵一般,这些人的战死都是有价值的,一支缺损严重的太平军步兵师换取基辅战役的决定性胜利。

    彻底灭掉乌克兰民族反抗军,乌克兰哥萨克,俄罗斯帝国远征军超过10万人的军事组织,对太平天国来说,绝对是一场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伟大胜利!

    到时候,不光是全面战争系统那里会得到高评分高奖励,连同周边的敌国也要重新审视太平天国的真正实力,决定是否要真的和洪天成死怼下去。

    国家威望是靠打出来的,而不是靠经济贸易和演说外交!

    世纪的美国作为最大负债国,却仍然保留世界第一的宝座,靠的不就是军事实力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