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即将封口(1/1)
作者:吐槽是福
    隆隆作响的炮声停息后不久,身处大营中的洪天成就收到了敌军败逃的消息。

    “看来俄国人真的是不行了,连半天时间都没有坚持住就跑了。”

    洪天成手里摇曳着一杯琥珀色的红酒,嘴角微微划起一道得意的弧度笑道。

    自从他带领一个太平军精锐火枪手师团加入战场后,本就处于被动劣势的俄军就接二连三的败在了太平军的手中。

    斯摩棱斯克地区的俄罗斯卫戍部队几乎被一扫而空,维尔荷夫的卫戍部队和新近征召的民兵也在刚刚的战役中被全面击溃。

    太平军的进攻即便没有达到势如破竹的境地,也相差不离。

    当然,这也与莫斯科方向云集的俄罗斯帝国真正精锐部队还没有开上前线有关,据说,是因为俄罗斯帝国看到了战场上太平军普遍使用的燧发枪发挥出巨大的武器优势,所以莫斯科城的精锐部队正在进行武器换装,并把大批火绳枪装上燧发枪机,导致莫斯科城内的部队迟迟无法上前线。

    与洪天成率领的太平军对战的大多数都是地方上的卫戍部队和征召的民兵武装,即便依托防御工事驻守,在太平军精锐面前也不够看的,更何况,太平军主力还有大批的立陶宛炮灰可以驱使。

    一路行来,太平军缴获了不少俄军落后的火炮,这些火炮用来轰击无法移动的防御工事还是可以的。

    英姿飒爽的薛泰燊迈步走进营帐,在洪天成面前敬了个军礼后汇报道:“天王陛下,维尔诺城张首辅刚刚发来的信件,马索维亚地区的波兰军队向天国边境线驻守的我军阵地发动攻势,被我军防守反击彻底击溃,上万大军杀进马索维亚地区,掠夺大批财富和奴隶,举世大捷!

    按照张首辅的预估,马索维亚地区至少在三年内,无力对天国构成任何威胁。

    只是,乔布斯特率领基督教兄弟会主力,突破了天国北部防线,守卫北部边境的我部太平军全军覆没,基督教兄弟会主力避开了天国重兵把守的城市,专挑乡野地区行军,一路收拢匪军拉壮丁入会,现今已经深入到黑罗斯地区,肆虐了近半个立陶宛地区,所过之处寸草不留,大批改宗信仰太平教会的白人家庭被做成了人头木桩树立在官路两侧。

    乔布斯特公开宣扬,所有投靠天国改宗信仰天国教会的白人都被视为叛徒,乔布斯特借助宣传和利沃尼亚边境线歼灭我军一个步兵团精锐的战绩,获得了巨大的声望,基督教兄弟会的实力得到了大量有生力量的加入,不光恢复如初,还有所增强。

    根据锦衣卫暗探得到的情报,乔布斯特正在基督教兄弟会中大肆推行我太平军的军制制度,并试图仿造我军精锐建立一支以他的意志为核心的全员燧发枪的精锐。

    基督教兄弟会内部称之为护教军士,是基督教兄弟会正规部队护教卫队中待遇最高一等的士兵,个个都是参加过数场战事的老兵,拥有对基督教虔诚的信仰和对乔布斯特个人的盲目崇拜,好在,这支部队人数不多,至今只是被乔布斯特当作亲卫营看待。”

    “呵呵,这个基督教兄弟会倒是越来越有正规军的样子了,张居正为何没有派军队围剿基督教兄弟会主力?

    一支农民武装,即便有着宗教狂热的士气加成和一批核心老兵支撑,在天国占领区内,也不是我军的对手吧。”

    洪天成面无表情的询问道。

    太平天国虽然没有实际利益的损失,但让一群泥腿子义军踩着太平天国打出来的威名招摇过市,心里还是不怎么爽快的,要是可以的话,自然要碾死这个张扬的乔布斯特。

    “天王陛下,不是张首辅不派兵围剿,而是这个乔布斯特十分狡猾‘胆小’,他亲率的基督教兄弟会主力,从来不进攻有我军驻守的大城,专门挑那些没有多少城防的小镇乃至乡村,并且四处散布眼线和斥候,只要天国主力大军调动,基督教兄弟会的主力就会提前逃离,丝毫没有跟天国打会战的意思。

    基督教兄弟会的部队如同流寇般,依靠掠夺为生,小股部队对他们来说就是羊入虎口,大部队的调动动静太大,又瞒不住乔布斯特,基督教兄弟会从不攻城的行为让他们始终处在机动行军的状态里,很难进行围剿。

    再加上天国还需要维护大城市的治安和财富,已经天国掌控的集体农庄的安全,根本分不出太多部队去参与围剿。

    那些卫戍部队和立陶宛民兵,很难敌得过基督教兄弟会的。”

    “哦?乔布斯特没有拿下一城一地?”

    洪天成疑惑道。

    “是的,天王陛下,基督教兄弟会的行径跟匪患无疑,如同蝗虫一般,走过的地方席卷信仰基督教的人口,诛杀投靠太平教的平民,烧毁农田房屋,完全抱着破坏就走的意图。”

    “原来如此,难怪全面战争系统上没有显示出太平天国领土丢失的现象,既然如此,就先完成任务吧,如今维尔荷夫领地已经没有力量抵抗太平军的入侵,这个大口袋马上就完成了,先让乔布斯特那只蚂蚱多蹦达几天吧。”

    洪天成沉思后,挥退了薛泰燊,和一众将领再次研究起太平军的下一步进军路线。

    这段时日太平军攻城掠地,大肆招安不愿意为国捐躯的俄罗斯小贵族的投靠,每攻克或者是招安一座城镇,太平军都会留下几个系统官员和一些立陶宛民兵,配合投诚的当地小贵族管理城镇。

    这种方式会让当地的本土势力依然保留一定力量,但却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占领治安的问题,有当地投诚的本土势力和立陶宛民兵共同压制,即便太平军主力离去,被占领的城镇中那些不满天国统治的人群,暂时也闹不出什么大事。

    当然,这也与太平军屡战屡胜,俄罗斯帝国丢城失地威望尽失有一定关联。

    感谢书友20171011051406665打赏200起点币

    感谢九转圣神打赏100起点币

    感谢书友20170526064807619打赏500起点币

    感谢孤独的保卫者打赏100起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