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种族优越感的产生(1/1)
作者:吐槽是福
    波兰立陶宛王国第一军团的统帅深知己方与太平军在武器和士气上的差距,自然也做好了奋力一搏的准备。

    第一军团的高层将领们在研究了太平军崛起以来的战例后,发现太平军的火枪线列十分擅长近距离齐射。

    诚然,这种打法对于现今所有的部队都是致命的,没有任何一支军队能在面对近距离的弹雨瓢泼洗礼后,还能继续战斗下去,可以说,这种打法在野外几乎是无敌的象征!

    可惜,近距离齐射不是任何人都能玩得起的,对纪律和士气的要求高的让人瞠目结舌,开火前走不到敌军阵线那么近的距离,反倒会先一步被敌军射崩……

    好在,第一军团并不需要在野外面对太平军,他们的士兵只需要呆在掩体里放枪即可,但即便这么做,也并不是那么保险,所以第一军团的高层对所有的基层军官下达了死令,一旦太平军接近到20米左右的距离,必须发动肉搏反冲锋!

    这个距离下,精锐士兵手中的火枪命中率将达到巅峰,瞄准露出掩体的脑袋和半截身躯变得稀松平常,以第一军团的火枪配备率和作战士气,对射中根本讨不了好处,与其等待己方阵线被射崩,还不如在士气没有跌破底限前,发动肉搏冲锋。

    第一军团的高层的推测自然是正确的,区区20多米的距离下发动反冲锋,太平军顶多也就能打出一轮齐射罢了,人数优势算是第一军团面对进攻中的太平军为数不多可以自豪的事情,只要将双方距离拉进到贴身肉搏中,第一军团完全可以用人海淹没进攻中的太平军主力!

    只是,现实总比计划多出太多变数。

    那些打小被灌输荣誉和骑士精神的贵族子弟充任的基层军官勇气尚可,如约发动了反冲锋,但底层的士兵却出现了明显的分歧。

    聚集在掩体防线的第一军团士兵,近半人被连绵的铅弹吓破了胆,对军官们的冲锋命令无动于衷,去掉之前对射时被杀伤的士兵,跳出掩体的第一军团波兰士兵人数甚至还不如进攻中的太平军战列线的兵力雄厚……

    最关键的是,这些难得有勇气挥动着冷兵器杀出来的波兰士兵,却要面对一次贴脸齐射!

    真正意义的贴脸!

    当太平军线列步兵扣动扳机齐射时,双方的间距仅仅有数米之遥,铅弹巨大的动能甚而很多冲锋中的波兰士兵被铅弹的惯性直接向后击飞出地面,仰天向后摔去!

    要不是这个时代的铅弹主要是圆形为主,穿透力极差,铅弹太软会被人体内的肌肉纤维和骨骼卡住,恐怕一枪下去击杀数人都不是问题。

    冲锋中的波兰士兵身体上绽放出连绵的血花,整个冲锋队形被打的七零八落,后面幸存的波兰士兵眼前为之一空,不少人情不自禁呆愣在原地。

    就在这时,上好刺刀的太平军线列步兵如同长枪兵一般,挺着刺刀丛林成波次的向前发动了刺刀突击!

    被一轮齐射击散冲锋队形的波兰士兵,如同螳臂当车一般瞬间被连成一条线的刺刀吞没,即便还有一部分真正的血勇之士没有后退,在人数巨大的差距和丝毫没有的阵型密度下,轻而易举就被数倍于己的刺刀挑成了刺猬,不甘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一个照面的功夫,第一军团的防线就被刺刀突击插得千疮百孔,呆在掩体后面的波兰士兵头也不回的扔掉所有妨碍他们跑路的负重,撒开脚丫子向后方逃去。

    少数还在抵抗的波兰士兵成为了溃败中的牺牲品,连阻挡太平军一秒钟都做不到……

    第一道防线,也是第一军团布置兵力最多的防线,就这么雪崩丢掉了,太平军线列步兵顺势而为,裹挟着大批的溃兵直追到第一军团第二道防线。

    第二道防线上的波兰士兵害怕误伤不敢放开手射击,反观太平军线列步兵则没有这个估计,火枪齐射以营连为单位此起彼伏的射出,打的波兰士兵惨叫连连抬不起头。

    当大部队全部就位后,边前进边射击的太平军线列步兵,在军官的一声呐喊下,再次挺着刺刀越向第二道防线,第二道防线中参杂着溃兵和预备队的波兰立陶宛王国第一军团,抵抗不到十分钟就再次崩溃……

    第三道防线无疑是三道防线中兵力最弱的,他们的主要作战任务也不是正面对战,而是预防后路被包抄和维持后勤运输车队的安全,防止小股部队的袭扰。

    这么一支在第一军团中属于二线的预备队,面对山崩地裂般的前线大崩溃,连那些带队的军官都不再有抵抗的决心,领着麾下的士兵拿起武器向后方逃去……

    至于第一军团的高层将领,早已在第二道方向崩塌之际,就骑上快马狼狈踏上了逃亡之路……

    这些大贵族家族嫡系成员,对于自己的小命可是珍惜的狠,而且波兰军队面对太平军也不是第一次被击溃了,不少波兰贵族在逃亡中,甚至已经想好了推脱责任的措辞,以及最后时刻该以什么样的姿势跪降洪天成,保住家族的延续和自身的小命。

    后方一直观察战场的太平军师团长脸带笑意放下单筒望远镜,语带讽刺的对周围的太平军高官说道:“低贱的白人还是一如既往的胆小,这难道就是波兰立陶宛王国最‘精锐’的军团的模样了么?还真是令人失望的对手啊。”

    “至少,他们还有胆量向我们发动一轮冲锋,或许这就是白人眼中勇士的标准了吧。”

    旁边的附和声顿时引起了一片笑声,这场战斗中,数万人的第一军团不到一天的功夫就被完全击溃,自此,红罗斯地区再也没有足够分量的部队能跟一个师的太平军线列步兵相抗衡,对负责进攻的太平军高层来说,自然是一件喜事。

    正是因为白人军队面对太平军屡屡战败的形象,在太平军汉人官兵群体中,普遍产生了一种种族主义优越感,并且不自觉的将白人看成了下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