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兄弟会没了(1/1)
作者:吐槽是福
    瑞典战场前线帅营,洪天成正听着赵残进行前线战况汇报,虽然得到的都是好消息,但洪天成脸上的喜色却没有多少,原因无他,瑞典战役进行的比洪天成想象中要艰难的多!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一个满编太平军精锐掷弹兵打光了,却仅仅推进到维堡城一线!

    “天王陛下,我们俘获了基督教兄弟会超过两万名家属成员,其中有六千多人是护教卫队的战斗成员,除了少数跟随基督教兄弟会首领乔布斯特逃离的部队和兄弟会核心高层外,基督教兄弟会的势力已经基本被拔除。”

    “很好,这是我这些天来听到最好的消息了,可恶的丹麦人,我会让他们知道跟我做对下场的!”

    丹麦挪威联合王国的援军让太平军歼灭基督教兄弟会主力后势如破竹的攻势再次陷入焦灼状态,显然让洪天成心中十分不爽!

    然而,太平天国的海军加起来也就是一堆舢板,根本无法跟瑞典王国的海军和丹麦挪威联合王国的海军相抗衡,洪天成击败波兰立陶宛之后,波兰海军集体叛逃到了普鲁士,摇身一变成为了普鲁士海军。

    俄罗斯帝国的海军倒是没有叛逃,被千面这个伪沙皇全面接管,然而,在东欧剧变俄罗斯帝国分崩离析后,俄罗斯帝国的海军自然而然投靠了当时势大的叛军一方,并被用到了俄罗斯帝国内陆河的战争中,等到俄罗斯帝国内部的叛军被剿灭后,俄罗斯帝国的海军基本上也全部报销掉了。

    残余的俄罗斯帝国海军害怕被清算,开着仅存的几艘战舰投靠了瑞典王国。

    或许是洪天成对白人犯下的罪孽属实太重,只要是有点骨气的白人官兵,都不愿意对太平天国俯首称臣。

    太平天国的海军约等于零,那些被太平军陆地击败国度的海军官兵,自以为太平军无法报复他们的战舰,自然更不会向洪天成投降。

    于是,瑞典王国和丹麦挪威联合王国,利用海路的通畅,源源不断的运送战略物资和兵员,在后勤上占据了极大的优势,才堪堪挡住了太平军的攻势。

    “天王陛下,我们是否如同处理瑞典降兵那般将基督教兄弟会的俘虏押往本土,充当天国的官方农奴?”

    赵残汇报完之后,向洪天成请示道。

    “基督教兄弟会现在还存在么?我的意思是,乔布斯特和他的心腹们,是否还打着基督教兄弟会的旗号?”

    洪天成沉声问道,眸底深处闪烁着冰冷的幽光。

    “乔布斯特早已被瑞典王国议会授予元帅军衔,原本的基督教兄弟会核心高层,为了方便只会瑞典军队,基本上都担任了瑞典人的军官,在维堡这处基督教兄弟会的大本营沦陷后,逃到赫尔辛基的乔布斯特一行人已经不再以基督教兄弟会的名义行事,而是以瑞典王国元帅的身份指挥和训练军队。

    如今乔布斯特麾下九成的士兵,都是瑞典王国的士兵,维堡一战,乔布斯特已经丢下了基督教兄弟会绝大多数成员和几乎所有的底层入会者。”

    “哦,也就是说,现在的基督教兄弟会已经名存实亡了,连乔布斯特都放弃了基督教兄弟会的宣传方式了是吧。”洪天成确认道。

    “是的天王陛下,原来的基督教兄弟会主要由波兰人、立陶宛人、普鲁士人、利沃尼亚人、哥萨克人等组成,基督教兄弟会的教义往往都符合这些人群的生活习惯,如今乔布斯特成了瑞典王国的终身元帅,为了更好的获得瑞典士兵的支持,乔布斯特已经改变了他以往那一套教义,而是用军队的模式来控制瑞典士兵,并且极力将自己塑造为瑞典的民族英雄。”

    “呵呵,既然连乔布斯特都抛弃了这些可恨之人,那我们也不用留手了,基督教兄弟会已经不复存在,处理掉他们也不会有多少后患,刚好给那些反对我们的敌人树立一个榜样!”

    洪天成斩钉截铁道。

    他对从立陶宛本土发家,差点掘了太平天国根基的基督教兄弟会恨之入骨,自然不会轻易放过那些俘虏。

    “天王陛下,您是要……”赵残的目光充满了骇然,那可是整整两万人,而且里面包含不少老幼妇孺,因为基督教兄弟会类似流寇性质的军队,士兵们大多数都带有家眷,基督教兄弟会老巢被端了之后,这些家眷自然也沦落到太平军手中。

    “赵残,该怎么处理还需要我告诉你么?基督教兄弟会个个都是天国的叛徒,活该千刀万剐,而且他们和普通的俘虏不同,被宗教洗脑过的叛徒,早晚会成为隐患,这样一批转战千里打老了仗的俘虏,我们可不能留下来,活埋了吧。”

    “遵命,天王陛下!”

    随着洪天成轻飘飘的‘活埋了吧’四个字,两万白人俘虏的逝去,活跃一时,让整个东欧都记住名号的基督教兄弟会,再也无人提起,哪怕是乔布斯特等人,在公共场合也以瑞典王国的元帅自称,只字不提基督教兄弟会的事情。

    自始至终,基督教兄弟会都只是乔布斯特等人获得晋身之姿筹码,现在乔布斯特等人已经获得了自己想要的,基督教兄弟会主力又被全歼,他自然没有必要再去维持基督教兄弟会的名义。

    至于那群被乔布斯特忽悠到基督教兄弟会的底层泥腿子,至死都不会有人记得他们的牺牲,历史上顶多会记录乔布斯特这个人是如何转战千里,跟太平天国周旋,最终成为瑞典民族的英雄,获得瑞典王国元帅军衔的事迹。

    这就是底层百姓和士兵的悲哀,死亡和背锅的永远是小人物,权利和富贵从来都是高高在上的大人物的掌中物。

    战争从来都不是公平的,死的是下层的人民,获利的却是国家的统治阶级,和平时期虽然也有压迫,但底层人民好歹还能活着。

    宁做太平犬枉为乱世人!

    感谢风雨不动山打赏1000起点币

    感谢诺言为你幸福打赏100起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