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鸡肋(1/1)
作者:吐槽是福
    在没有现代科技的材料技术支持下,想要防弹只有一个途径,不断加厚甲胄的厚度,去除钢板的杂质,当然,在有限的工业技术下,去除钢铁杂质是有极限的,但加厚甲胄厚度理论上却是‘无穷’的。

    唯一的限制就是,穿上这种防弹甲胄的人类,该怎么移动和战斗?

    于是,在负重极高的防弹板甲中,只有骑乘战马冲锋陷阵一途,因为这些黑甲骑士只要下了战马,连正常的迈步走动都会变得极为费力。

    优良的军马体力极限远高于人类,他们不光可以驮着如同一个秤砣的人类黑甲骑兵,身上还能披上连成一片的马甲。

    而太平军精锐掷弹兵此时面对的就是这么一群钢铁怪物。

    停下脚步列队齐射的太平军精锐掷弹兵,目瞪口呆的看着如同移动坦克一般将铅弹纷纷弹开的黑甲骑兵,不由得陷入了一阵迷茫状态中。

    手中最常用的武器失去了效果,让这些死战的勇士们变得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不过黑甲虽然是‘无敌’的,但里面的人却不是,铅弹撞击在黑甲上产生的动力,通过震击的方式被削弱后转移到里面柔软的人体上,一下两下或许没啥,顶多就是让黑甲骑士们感到闷痛而已,但要是成片的铅弹……

    连战马都受不了这种密集震击!

    因此,冲锋中的黑甲骑士都弹开了射过来的铅弹,但还是有一些黑甲骑士或是自己或是战马翻倒在地面上,再也没有爬起来的机会。

    这就是防弹骑兵在欧陆战场上没有流传开的原因之一,盔甲防弹不假,但防弹不代表无敌,被射的多了,人也是会被震死的,就好比中世纪用钝器打击罐头牌重骑兵一个道理。

    唯一的区别就是,此时火枪的攻击力度比中世纪的钝器更强大,骑士们身上穿的甲胄厚度,也比中世纪更扎实精致。

    这主要得益于火药的发展和冶铁工艺的进步。

    科技在发展,但矛与盾的相互作用却始终不变。

    太平军精锐掷弹兵的齐射杀伤力寥寥无几,根本无法阻挡黑甲骑士的冲锋,他们扬着骑枪依靠战马的速度,轻松冲开了太平军精锐掷弹兵的刺刀方阵。

    原因很简单,刺刀根本无法破开马甲和黑甲骑士的防御!

    而在绝对质量优势碾压下,人体也根本无法跟黑甲骑士相撞,就好比再多的人也没法跟汽车对撞一个道理。

    幸亏,太平军精锐掷弹兵在失去了铅弹和刺刀的杀伤效果后,还有原始版的大号手雷可以发挥作用,哪怕是再厚重的黑甲,也无法在黑火药的爆破下保护里面的人体毫发无损,如果近距离被手雷爆炸波及,黑甲骑士只有一个下场,内脏被震碎而亡!

    前提是,太平军精锐掷弹兵要有那么好的运气,能恰好将手雷扔到冲锋中的黑甲骑士身边,并保证手雷刚好在黑甲骑士路过时爆炸……

    普通的弹片已经无法破开甲胄,只有近距离的火药冲力可以震死黑甲骑兵,由于黑火药的爆破性差强人意,想要炸死黑甲骑兵,对太平军精锐掷弹兵的运气和精确力要求极高。

    综上而言,击杀一个黑甲骑兵对太平军精锐掷弹兵而言,变得十分困难!

    虽然冲锋速度并不快的黑甲骑兵对太平军精锐掷弹兵的杀伤力也不强,但一群防弹骑兵在太平军阵列中跑来跑去,让太平军精锐掷弹兵根本无法列出标准的进攻阵列,极大的干扰了追击德意志主力的步伐。

    太平军精锐掷弹兵的前线军官发现短时间内无法消灭敌军的黑甲骑兵后,立刻改变战术,下令让太平军精锐掷弹兵放弃了密集的横队方阵,而是呈现散兵线继续向德意志主力步兵团后方追击。

    这么做是有一定风险的,毕竟现在德意志中路主力还有充足的兵力,一旦重新列阵掉头以严密的军阵发起一波反冲锋,很可能让太平军精锐掷弹兵的散兵线损失惨重。

    利奥波德一世看到太平军精锐掷弹兵的散兵线后,第一时间冒出来的也是这个想法,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利奥波德一世目露绝望的听到麾下贵族军官汇报说德意志步兵团已经无力重新列阵进攻后,彻底放弃了不切实际的反攻想法,带着亲信骑乘着战马先一步逃离了硝烟弥漫的战场。

    黑甲骑兵拖延太平军精锐掷弹兵主力的计划被断绝,黑甲骑兵唯一的作用就是让利奥波德一世认清了己方部队的士气值已经变为负值,并在最后一刻有时间命令下面的人摧毁所有的火炮,不给太平军留下有用的武器。

    德意志联军败退的战场上呈现出了十分有趣的一幕,黑甲骑兵们气喘如牛的在太平军军阵里横冲直撞,被一群太平军精锐掷弹兵各种围殴,另一面大批太平军精锐掷弹兵排着松散的散兵线队形,潮水般咬在德意志联军溃败的步兵军团后方,一边杀人一边收拢战俘。

    德意志骑士的荣耀在这一刻被践踏得粉碎,视不要命的太平军精锐掷弹兵如同恶魔,彻底丧失了斗志。

    没人不害怕打仗不要命的敌人,这不是少数敌军,而是所有的敌人!

    当黑甲骑兵们体力耗尽后,抬头四望,漫山遍野全都是太平军的战旗,他们能看到的同胞只剩下被卸了武器,蹲坐在远处的战俘……

    黑甲是无敌的,可惜人类和战马的体力是有限的,黑甲骑兵们跑不动之后,或是主动放下武器投降,或是被蜂拥而上的太平军精锐掷弹兵七手八脚的摁在地上慑服,一千多名黑甲骑兵无一例外,全都变成了洪天成的俘虏。

    战争结束后,洪天成好奇的让人将黑甲骑兵身上的甲胄扒了下来送到眼前,洪天成试了一下这套黑甲的重量后,给出了两个字评价鸡肋。

    这种黑甲再健壮的人穿上去,也只剩下举手的力气,只有坐在战马上依靠马力冲锋,才可以举起武器杀人,否则就是一个无用的龟壳子。

    跟后世大名鼎鼎的胸甲骑兵,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