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 对俘虏的处理(1/1)
作者:吐槽是福
    神圣罗马帝国德意志诸邦联军中路溃败后,两翼的攻势很快在太平军中路主力的合围下,向后撤退。

    然而,两翼的德意志联军统帅没想到的是,原本只是处于防御态势,兵力远少于他们的两翼太平军偏师,主动发起进攻,只为拖住两翼德意志联军撤退的脚步!

    两翼的德意志联军也不是软柿子,少数的太平军妄图以少量兵力发起进攻,付出了极其惨烈的代价,不过,两翼太平军的作战目标顺利达成。

    为了防止两翼反攻的太平军偏师在大军撤退时将己方击溃,两翼的德意志联军不得不停下脚步跟主动进攻的太平军两翼偏师对攻。

    因此,两翼的太平军偏师虽然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却成功等来了中路合围过来的太平军主力。

    在接近一天的鏖战中,两翼的德意志联军全面溃败,大量德意志士兵不得不放下武器成为太平军的战俘。

    等待他们的是太平天国本土中的官方集体农庄,当一辈子的农奴为洪天成的战争机器源源不断提供粮食。

    实际上,太平天国的领主式的农耕体制和自耕农已经完全崩溃了,长期的战争和太平军对白人族群的压迫与屠杀,使得白人的数量大大减少,大量家庭破碎消失,残余的白人族群只能在太平天国的人种等级制度下,改信太平教义,努力学习汉语,成为汉人的附庸族群。

    就连剩下的这些白人附庸,平日里也要承担各种名目的战争税,圣库制度由于太过打击人们的生产积极性,已经被太平天国有限制的取消了,只要信仰太平教义学习汉语,就不用受到圣库制度的合法‘抢掠’。

    不过,没有圣库制度,太平军也要对白人收取超过半数的收入,在太平天国的税收是按照百分比收取的,无论是从商还是帮工耕地,收入多缴税就高,收入低缴税就低,并且洪天成还设定了个人所得税,按照一定期限内的个人所得收入,设定一个个收入标准,每达到一个标准,收税的百分比就会上调一次……

    这样一来,太平天国的贫富差距一下子就拉平了,原因很简单,赚的钱越多交的税越多,自然很难成为真正的富人阶级。

    唯一一种方式可以摆脱这种沉重的赋税,就是向洪天成效忠,成为地方保安团或者是汉协军的一员,白人加入汉协军后,待遇是最好的,地方保安团福利则次之,平日里地方保安团的青壮也要轮替回到自己家的田地里从事农业劳作,或者是在手工作坊里帮工。

    白人唯有参加汉协军,才会成为一名职业士兵,彻底脱离生产,不过汉协军的危险性也极大,太平天国几乎年年都打仗,汉协军作为标准的炮灰兵团,阵亡率是极高的。

    太平军主力往往只负责正面战场和大规模叛乱的镇压,打下来的地盘和后勤运输,主体都是由汉协军负责,那些反抗太平天国的白人游击队,杀起来这群汉协军二狗子,可不会手软……

    正是这种军事为主的压迫体制,导致太平天国控制的地盘虽大,但生产力却迟迟无法恢复,所以,为了供应大批太平军士兵有饭吃,太平天国本土就在大量没收的沃土上,建立了一座座占地面积极大的官方集体农庄。

    集体农庄里则是大批的战俘农奴,和犯了太平天国法律的囚犯,绝大多数都是青壮,工作效率还是蛮高的。

    集体农庄外围则被木墙围了起来,每隔一段距离就是一座哨塔箭楼,不时还有大批汉协军巡逻警戒。

    每一个农奴都是有记录的,如果逃脱了,负责看守的人员会受到极其严厉的惩罚,最严重的,会被去除兵籍,贬为农奴顶替到逃脱农奴的位置上。

    而逃脱的农奴一旦被抓回来,就会被满清十大酷刑轮番在公众面前表演一番,如果能全部坚持下来不死,恭喜你,自由了!

    至今,还没有不死的案例……

    逃离集体农庄被抓住就是生不如死的下场,在农庄里只是生活的困苦劳累一些而已,吃饱饭还是不成问题的,里面的农奴们该如何选择,心里自然有b数。

    其实,太平天国的官方集体农庄里农奴的待遇,与封建时期受压迫的贵族农奴相差不多,对于这个时代吃苦耐劳习惯了的底层白人而言,真的不算什么。

    不过,这些太平天国的官方农奴,却被白人游击队和外界的白人私下里鄙夷的戏称为‘红色牲口’,寓意着为习惯带着标志性红色头巾或军帽的太平军劳作到死的卑微无耻之人,活的跟畜生无异。

    这场决战从爆发到结束,历时三天才全部收尾,真正交战的时间并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消耗在追击溃兵身上。

    太平军还是蛮喜欢抓俘虏的,因为战俘的数量决定了后方官方集体农庄的生产力多寡。

    一般被太平军俘虏的基层军官和士兵,都会被扔进集体农庄中劳作,只有中高层贵族军官俘虏会得到不一样的待遇,要是抓到统帅乃至国王,那就更是了不得了。

    这里的不一样待遇就是太平军会对他们进行策反,如果策反失败,就会榨干他们知道的所有情报,再一刀咔嚓了事……

    当然,太平军也是允许赎买贵族战俘的,只不过,太平军经常狮子大开口的宰人,并且要求实物支付,能付得起钱的贵族没有几个,真正被赎买回去的没几个。

    即便如此,太平军还对高级的敌军贵族将领俘虏的赎买进行了限制,那些指挥能力较强,在国内拥有非常高民望具有很高政治意义的贵族将军们,太平军都不会将其放回去。

    要是对方投降太平天国,自然万事好说,否则就永远都别回去了。

    洪天成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削弱敌军的战争潜力,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杀死和策反一名敌国中知名的优秀将领或者是具有政治意义的重要首脑人物,对太平军接下来的进攻计划是极其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