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 轴心国集团(1/1)
作者:吐槽是福
    1663年一月,洪天成,利奥波德一世,千面假扮的俄国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沙皇,在太平天国首都基辅城签订了震慑整个欧陆的轴心国军事同盟条约。

    1、缔约国一方的安全或重大利益受到外来威胁时,其他两方将给予政治上和外交上的支持;

    2、如果一方卷入战争,其他两方将给予陆海军事支持;

    3、缔约三方保证一旦能共同作战时,如缔结停战协定或合约,彼此必须完全一致;

    4、为保证履行上述义务,三国决定在军事上和经济范围内加强合作,并设立常设委员会。

    之所以叫轴心国军事同盟,因为洪天成为了吸纳其他的小国加入,还加上了许多附加条款,只是除了利奥波德一世代表的哈布斯堡王朝,和俄罗斯帝国以及太平天国外,其他加入的国家比如服从轴心国三国核心一致决定的条款。

    在三国轴心国军事同盟签署后,哥萨克联合酋长国立刻加入了轴心国集团,并立即获得了相关的燧发枪刺刀等军事技术和一定的武器支持,当然,这只是洪天成借用这个光明正大的理由,对自己的附庸哥萨克联合酋长国进行援助而已。

    原本哥萨克联合酋长国只有太平天国一方扶持,现在利奥波德一世统治的奥地利王国和千面的俄罗斯帝国,都会对哥萨克联合酋长国伸出援手,哪怕这个‘援手’只是象征意义,对于哥萨克联合酋长国这个小国而言,也是相当强的外援了。

    除了哥萨克联合酋长国的加入是洪天成私下里的授意外,那些跟哈布斯堡王朝关系很铁的德意志小邦国,也顺势加入了轴心国同盟集团,托庇于利奥波德一世麾下。

    这样一来,名存实亡的神圣罗马帝国,连最后的遮羞布也被狠狠掀掉,整个中欧的德意志邦国,很快就形成了三方势力。

    加入轴心国军事集团,拥护利奥波德一世一方,反抗太平天国入侵的死硬分子,以及中立观望与太平天国不接壤的德意志邦国。

    死硬的反抗分子以勃兰登堡公爵,现在的普鲁士国王弗雷德里克为首,在他的牵线下,反抗太平天国的德意志邦国还学着轴心国集团组成了一个松散的军事同盟,只不过参与的德意志邦国实力都不咋地,远不如欧陆两大强国和曾经的霸主哈布斯堡王朝的结合来的震撼。

    有意思的是,自立的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人,都纷纷派代表希望能加入轴心国军事集团,以获得合法的独立身份。

    然而,被利奥波德一世和洪天成轻易否决掉了,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就是洪天成拉拢哈布斯堡王朝的筹码,要是让他们进来分一杯羹,这个轴心国军事集团分分钟就会破裂!

    哈布斯堡王朝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西班牙王国就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家族成员控制着!

    三十年战争虽然将西班牙王国从欧洲霸主的位置上拉了下来,但现在至少还有欧陆二流国家的实力,比起中欧那群德意志邦国强大得多。

    更何况,意大利半岛还有小国是哈布斯堡王朝控制的。

    当然,西班牙王国在内的整个西欧,都没有加入和敌对太平天国为首的轴心国军事集团的意思,采取观望的态势,只是西欧和意大利半岛诸国暗地里的政治联络变得额外频繁起来,显然不想看到太平天国借助这个轴心国军事集团,真正在欧陆站稳脚跟。

    传统的欧陆君主制国家,对太平天国这种异族统治,专拿贵族集团开刀的政权,天然的存在敌视。

    因此,哪怕西班牙王室属于哈布斯堡王朝一部分,仍然没有和利奥波德一世那般加入轴心国军事集团,利奥波德一世是走投无路,为了借用太平军的力量平叛,才与洪天成合作的,不代表整个哈布斯堡家族都愿意看着太平天国崛起!

    此时,包括利奥波德一世在内的哈布斯堡家族,并没有理解这个轴心国军事集团和以往的军事盟约有啥区别,只以为这是与太平天国的一次‘有限度’的合作,用最小的代价解决奥地利王国的政权危机。

    与哈布斯堡王朝一样,欧陆大多数国家,都以为这个轴心国集团只不过是洪天成拉着自己盟友对中欧反对的德意志诸邦的局部战事,就好比现在的俄瑞丹战争一般,波及不到他们身上,所以才保持着观望的态度。

    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倒是想要插手轴心国军事集团,试图建立起来一个反对轴心国军事集团的军事同盟圈,然而,欧陆国家对这帮信仰绿绿的异类同样没有任何好感,而且以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体量和脾气,注定是要当老大的,欧陆信仰基督的国家,自然不愿意跟随奥斯曼那群异教徒的脚步打仗。

    这个时期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还没有衰败,眼光高着呢。

    最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发出的号召不了了之,只好将注意力再次转移国内平叛上,唯一的区别只是向跟太平天国接壤的属国派去了不少军队,以防万一和趁机摘果子。

    在欧陆各国观望之际,普鲁士王国为首的联军与太平军率先爆发了战事。

    太平军集中了两个不满编的太平军精锐掷弹兵师团,向着东普鲁士地区进攻。

    普鲁士国王弗雷德里克在得知太平军新编的四个天王近卫军师团,还停留在西里西亚地区,正在帮助奥地利王国调解(威胁)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三大自立民族的政治问题后,大喜过望,率领超过6万人的联军迎向了进击的2万多太平军精锐掷弹兵!

    这六万多军队是反抗太平天国的德意志邦国同盟以线列战术训练而成的新式军队,弗雷德里克在见证了重甲骑兵在战场上的表现后,不再组建成建制的重甲骑兵,而是转而筹建轻骑兵和火枪骑兵部队。

    大战一开始,普鲁士为首的德意志联军就利用人数优势,成合围的态势向进击的太平军逼近!